日前家裡的電腦突然掛了, 現象是開機後沒有畫面, 已經檢查過接線部分沒問題,開機後沒有"嗶"的聲音, 小弟懷疑是CPU or VGA card 壞掉, 但是因為手邊沒有可以層別的零件, 所以向請教各位大大, 這樣的現象通常是哪邊出問題呢?小弟補充一下...開機後電源燈有亮....風扇都會運轉
你好:手邊沒有零件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測試喔~~~1.先把記憶體移除,然後開機,如果你的電腦會嗶嗶叫表示主機板應該沒有問題!再把記憶體利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部位, 切記!不可太過於用力,只要把鏽蝕的部分擦拭乾淨即可,重新安裝到主機板上面試試看,或許可以開機!2.一樣也是拔掉顯示卡,開機看看主機板是否有警告音出現,其餘和上述作法一樣!3.CLEAN CMOS.或是把CMOS電池移除,靜置1分鐘,再安裝回主機板上面,嘗試開機看看,是否會成功開機!4.POWER問題,如果你的機器按電源都沒反應的話,那以上都可以不用做了~~~拿到附近的店家電腦維修,請他們幫你檢查看看是不是POWER問題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