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形我有觀察到以前的觀念是電腦對年輕人是必備的技能跨入21世紀前後所有人都要學電腦,不然就會被淘汰現在應徵一些20出頭的年輕人有人覺得電腦操作很麻煩還是手機好用30幾歲的婦人也一樣「什麼 還要開電腦喔!」這是我在7-11印寄件單常遇到的情況OS:不會用電腦怎麼把你的賣場做專業性的規劃?這都是行動裝置帶來的思考簡單化的隱憂"會操作電腦"以後應該會成某個族群才會使用的專業技能不過過於依賴行動裝置很容易造成資訊來源過於封閉同樣是年輕人有人思想走的很前面,沒救的也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