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理子 wrote:最近會換成5070還能使用NVENC/H264和NVENC/H265嗎 沒辦法 我的4070就認不出來 沒有NVENC/H264和NVENC/H265選項 我的辦法是仍然插著1660就認得出來可以用
我現在用的是1.7.0.2.B如果用3060和3060TINVENC/H264和NVENC/H265可以用嗎1.7.0.2.B最高是哪種NVIDIA顯示卡能用NVENC/H264和NVENC/H2651.7.0.2.B是最新版本嗎還是有C或其他最新版本可以用
使用 Reflexil 2.2 搭配 ILSpy 3.2,尋找GPU、取代顯卡字串,例如 3050 改為 5080,有兩處要改,存檔後執行,便能出現 GPU 選項。測試環境:OS: Win11 Pro 25H2CPU: Intel i9 285K顯卡:5080NVEnc: 9.09最後,仍是期待 fct3512 釋出新版
感謝作者fct3512與no8free修改提示自己改了一個跳過確認顯卡的版本ps選擇不支援轉檔方式轉出檔案為0kb請注意測試RTX 4060(NVEnc/H.265)與i7-14700內顯(Intel QSV/H.265) ok其餘顯卡請自行測試使用方法:下載後解壓縮,將"FCT影像轉檔.exe" 複製到 "C:\Program Files\FCT影像轉檔" 資料夾內取代原檔即可下載FCT影像轉檔1.7.0.2b-noCheckGPU.zip
FCT預設 聲頻編碼器 為 libfdk_aac ,因此若要更新 ffmpeg ,建議選用內含 libfdk_aac 的 nonfree 版本,例如: nanake 或 AnimMouse 或 自行編譯判斷方式:費時極短 (約0.3秒) (如下圖)如果只對影像進行轉檔,則 聲頻編碼器 選 libfdk_aac 之外的選項,仍可正常使用 (如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