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

((快報))NCC降電信資費 ADSL和光纖擬降4.816% 手機擬降5%

阿傑哥哥 wrote:
NCC降電信資費 A...(恕刪)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曾質疑,台灣ADSL和光纖網路費率過高,是日本的2倍,呼籲NCC敦促業者降價。NCC 也回應表示,正積極檢討各項電信資費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促進電信市場公平競爭。

感覺這段話好像每年都看的到,但真的有降嗎??
還是沒注意到....
永遠的 電路+通信費 = 999
leo20069913 wrote:
不能說民營化有收入就...(恕刪)


這篇文章提到日本政府的三點建樹:

1、光纖網路細分化 --> 將ISP和固網業者的角色分明, 並定義其互相接取的介面標準, 我國目前固網業者和ISP業者已分離且開放自由競爭, 相信品質好的業者自能出頭, 台灣固網去年財報似乎還不錯

2、路權開放 --> 日本政府建設光纖管道間提供各業者共同使用, 值得台灣借鏡, 三不五時在挖馬路, 這個問題已經吵很久... 中華電信有舊有的管道間, 是不是因為如此才能快速佈建光纖網路?

3、提供促進業者光纖投資之相關措施 --> 日本政府扶植業者投資光纖網路, 目前台灣已有多家業者互相競爭最後一哩的光纖網路數年


nacestudio wrote:
這篇文章提到日本政府...(恕刪)


這個得靠其他固網業者跟政府一起來努力 ,
我只是要說明中華電信被鞭的理由 ,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


補充一下 , 台北市政府有心 ;固網業者也沒有新要做 !

北市光纖建設案一波三折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8895
降4.816%

嘴說貴日本兩倍不就200%

才降4.816%那還不是貴日本195.184%

有差嗎?1.95倍和2倍
不用蒐集七龍珠,健達出奇蛋,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
leo20069913 wrote:
這個得靠其他固網業者...(恕刪)


好啦好啦, 我也是很希望快點用到上傳開大一點的FTTx
話說沒有業者要競標最後一哩該不會是沒有利潤? 以台北的人口密度沒有業者要競標, 很可疑阿
手機資費有簽約會降嗎...?

15151515
kouyoumin wrote:
當然應該降網路費而不是電路費呀
要降到那些一類電信業者沒辦法靠二類業務賺錢
牠們才有可能(無可奈何地)建設自有線路跟中華電信競爭

那些寄生蟲現在這種費率都不思建設了
再降電路費, 你想牠們還脫離得了中華嗎?



想必K大一定沒有接觸過二類電信
因為二類電信的出發點其實不錯的
他真的可以讓用戶使用中等-高等品質的低價網路



當然沒有誰應該去建設線路

但是現在我想大家的意見應該是線路國有化這個方向
至少我是這樣子渴望

還有網路費降4%-5%應該跟沒有降是一樣的

中華電信發新聞稿說要30M的普及達到80%(阿30M收的比10M高~所以真的沒有降價吧= =)
所以降價比率我看是中華跟NCC橋好的吧
我看在台灣黑箱也不是意外了

所以中華這樣子搞~真的才是應該被鞭的角色阿
你去查查看二類電信的資本額跟淨利
很難去建置線路吧

當然我也同意你說他們撿便宜或是偷雞
但是~二類電信是依法成立的喔!!!!!!
rrrrrun wrote:
你去查查看二類電信的資本額跟淨利
很難去建置線路吧

二類電信業者當然不會建置線路呀
現在問題在有些拿了一類電信執照. 卻寧願只做二類業務的寄生蟲
由衷希望NCC禁止持有一類執照的業者去租別人電路

要不是那些固網業者那麼廢
大家還會像現在只有一家可以選嗎?
rrrrrun wrote:
想必K大一定沒有接觸...(恕刪)


依照 leo20069913 大大所提供的文章所述, 連日本也沒有把這些線路給國有化, 政府只是為這些固網業者建置統一的管道間.
如果最後一哩有很大的利益, 財團怎會忽視這塊大餅? 連101都蓋得起來了嘛...
中華電信有ncc打壓其他業者呀所以沒有人敢來跟國家狗屎ncc對抗呀本來就是魚幫水 水幫魚沒有ncc那來穩賺不賠的中華電信所以ncc說降中華就給ncc面子降網路費那天從電路費敲敲漲價多抽20%回補4%損失
  • 10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