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人在討論zoom Google Hangout
skype這麼冷門?
不是可以一次50個人上線視訊?這樣很適合一個班級一個班級進行課程
又是世界級的大公司Microsoft旗下的,資安問題也不大
為什麼政府不考慮?
尤其Google起初賣ChromeBook
就是為了要積極打入教育市場
不過這個成功僅限於美國區域
但可以設想Google是以美國市場的反應做為評估
再考慮未來是否有擴展至其他國家的可能性
Hangout原本也是Google+的一部分
當然大家都知道現在Google+因各種問題
再加上晚了FB、Twitter為首社群服務
最終被收掉,但Hangout有被保留下來
Google一直很想打入即時通訊軟體這塊市場
也做了許多嘗試,但在落後先發對手的情況下
就是一直做不出一個能吸引人、或被企業接受的
至少現在沒辦法複製當年Gmail一炮而紅的狀況
P.S:當年Gmail因1GB容量,加上垃圾信過濾機制
一口氣拉掉大部分雅虎信箱用戶(除了日本雅虎)
以上是Google部分
至於Skype,其實早在微軟收購之前就在擺爛了
光是在台灣僅在轉眼之間就被RC語言打趴
而且Skype在PC上最實用的群組溝通
這功能很大幅度被應用在遊戲組團組隊
竟然可以擺爛到多數遊戲大幅改善語音功能
讓玩家願意直接捨棄額外的Skype
p.s:Skype算是數一數二吃資源的通訊軟體
另外就是手機App,Android永遠是萬年Beta
通訊功能不如PC版穩定&不會漏訊息
最慘的莫過於網路撥打電話功能直接閹割
可想而知就是鐵定被後起的通訊軟體打趴
這都還只是微軟收購前的慘狀
我對微軟最大的不滿還是微軟收掉了MSN
我一直相信者微軟若是保留MSN
然後融入Skype的特色,現在也不會這麼慘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