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

顛覆傳統的新型散熱系統曝光!!

顛覆傳統的新型散熱系統曝光!!

產品特色:
1.全面性包覆的,所以,完全隔絕了與空氣的接觸
2.沒有灰塵
3.沒有水氣
4.沒有氧化效應
5.隔絕了靜電
6.可以控制的低溫(負 ℃到40℃的溫度控制)
7.顯示卡、記憶卡、主機板…等,都能一次得到散熱及保護

(初代機無加強散熱導管測試圖)
顛覆傳統的新型散熱系統曝光!!
拔除CPU風扇
室內溫度:29℃
主機內部溫度:11.1℃
系統測出CPU溫度:26℃
(因原廠CPU散熱片,CPU的溫度壓制有限)







(上方近拍圖)
顛覆傳統的新型散熱系統曝光!!
1. 完全泡入散熱液中
2. USB皆能正常使用
3. 網路線裝上去也能正常使用


實驗結果:
初代機為2009年組裝的系統,經多年的測試後面也有改良出許多版本!!
在這顛覆傳統的新型散熱系統內,改善了許多電子零件長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的問題,2009年至今電腦一樣能正常使用!!

散熱液體測試:
1. 可將手放入散熱液中進行組裝(長時間用手在液體內測試)
2. 散熱液體不可燃燒(用火直接丟入測試)
3. 散熱液體不導電,所有電子零件在液體內皆可正常運行(手機可在液體內播打)
4. 散熱液體可保護電子零件(電腦運行中,用水直接打入主機板實驗後,電腦正常運行超過1星期)









(最後偷偷補上一張改良後的測試機的系統溫度)
顛覆傳統的新型散熱系統曝光!!
CPU:-7℃
主機板:8℃
顯示卡:10℃

超頻溫度也超低的!!
並且在這系統內是超頻後穩定使用,絕對不是超好看的數值!!

目前I7-2600K 
超頻到5G穩定使用中

(大家回復量夠的話我在放出測試圖)


如果大家還想要什麼其他的測試報告,我在慢慢的放上來









2012/4/2 更新

感謝大家的回復還有質疑

聲明:我只是剛好有機會玩到,純分享!!不希望變成筆戰!!

以下我針對大家的問題來做個說明
先說明我忘了有愚人節這個節目了…這個系統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厲害喔!!
是在台灣開發的喔!!(我有機會看到這東西都快哭了!!)

質疑:
1. oil computer這個產品國外早就有了?
答:是的!!沒錯!!但是Oil系統的溫度會隨著使用時間、室溫、氣候…等外在因素而持續升高,溫度無法達到控制,而我分享的系統可以控制溫度,而且散熱液體也不一樣
(這點我沒有得到授權,所以我也不知道那什麼,因該是機密吧!!)

2. 這系統安全嗎?
答:基本上散熱液為無毒液體,不拿去喝因該都不會怎樣吧!(XD)

聲明:前2張圖我有註明是(初代測試機)了,2009年的初代系統機型,實驗不是只有一兩天而以,當然也有實驗壞掉的,經由專用清洗液沖洗後,送還原廠維修也是可以的,當然專用清洗液沖洗完後,空冷下當然也可以正常使用,至少我測過空冷下那台初代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3. 最後一張圖是假的?怎變I7了?
答:可能是我字型太小,還是我文筆不好?不好意思讓大家誤會了!!初代機和I7的系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系統,I7是改良過新型的系統
(因為我沒得到授權可以放出新型系統的圖片,所以請大家在等等吧XD)

聲明:有人說我盜圖還是開玩笑?如果我做出盜圖的行為,我還敢這樣光明正大的發心得文?如果我的圖片有盜其他的人圖片請通知我,我再請問誰才是本人!!我本人有很多其他論壇的帳號,滄X….等論壇,有看到這些圖片的,全部都是我本人發文的!!對不起照成大家的誤會,我只是想把好玩的東西分享給大家知道而以(>.<)

4. 圖片是假的,沒有真實性?
答:時代的進步,沒圖沒真相進化到沒影片沒真像了!!
(下面為初代機使用影片)
初代機影片
1.系統為簡體WIN7 PE(USB開機系統版),其他PE系統無法測到多核心,所以才用這個版本
2.溫度大家自己看吧XD

(下面為新型系統超頻5G的燒機測試)
新系統5G超頻燒機
燒機時間為12小時以上,關燒機程式溫度變化超神奇!!
1. 超頻5G還燒機12小時43℃→11℃只要1秒
2. 所有程式不開5G下待機為5℃左右
3. 原本放的第三張圖-7℃是原廠的待機溫度

5. 溫度過低不也會消牦硬體壽命嗎?不是低就好吧?
答:我不是學物理的我是很清楚,我只聽過熱當機沒聽過冷當機@@?I7那台新型系統-7℃使用也很久了,沒聽他們說過會壞掉?然後他們-7℃是實驗測試而以,好像還能更低@@,平時他們都控制在10℃左右。

最誇張的是,當電腦溫度在低溫下使用會出現神奇的效能:
1. CPU滿載的情況下(燒機程式開啟),還能正常使用電腦,比如說:玩FB、線上遊戲的掛機、開YOUTUBE、聽音樂…..等
2. 低溫度下可以讓系統更穩定,需要長時間的運算或轉檔的程式,也能在超頻的情況下進行大量的運用,不會因該溫度飆高而害怕熱當機!!


最後還是感謝大家的留言和指教,我再放一張顯卡超頻的圖
滄者那張是我放的,我再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二代測試機,不是最新的那台,所以溫度控制還有空間@@)
顛覆傳統的新型散熱系統曝光!!
技嘉 GV-N560OC-1GI
燒顯卡程式15分鐘後溫度為:47℃
原廠值和超頻值
•Core Voltage:1037mV  =>1137mV
•Core Clock :900MHz   =>1082MHz
•Shader Clock :1800MHz
•Memory Clock:2004MHz =>2103MHz

如果還有其他想看的測試請在提問吧!!我盡量問問看可不可以放出來給大家分享!!

我只是運氣好,剛好認識裡面的人,才有這個機會發表心得文,文筆說明的不好請大家見諒,這個系統真的很好玩,但目前還沒有聽他們說要推出!!







2012/4/5 更新
針對大家對這個系統的安全性
給大家看一個神奇的實驗

(初代機)
安全性實驗
液體在電子零件上好像會形成保護膜的樣子,直接用水打在主機板上面也沒短路和燒掉,最誇張的是還能正常使用。

大家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盡量提出來,更多測試才能把這個系統做的更安全更有效能





請求並聲明:
不好意思,有人提出想要知道主要核心的問題,這點我真的沒辦法說明,也沒有權力去說。
如比說:你去吃碗好吃的牛肉麵,你去請問師父和你說密方,這個合理嗎?...我真的有苦難言呀><


針對我為什麼要發表這篇文章,我來說明一下:
一開始我就說明了,我是剛好認識裡面的人,他們閉門在研究這些東西,測來測去都只是自我滿足,不如開門去聽取其他使用者的問題也很重要,所以我才提出在網路上放這文章,以不影響他們權利為原則去發文,當然專利的問題他們早就申請了。


還有大家對水凝的問題我來說明一下:
基本上,有溫差就一定會有水凝問題,但是在我看過這系統後,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不是說完全沒有水凝,而是在機殼內部不會發生水凝的問題,機殼外部還是會因為溫度過低時產生水凝,不過機殼外部的問題可以在機殼上下點功夫就能解決了吧!?,主要內部不會產生水凝問題才是重點,不然電子零件碰到水還是會短路呀~~,這也是他們的技術核心之一了。


產品為什麼還沒有上市?:
基本上,目前在我看來,這個系統還只是半成品而以,目前是沒辦法拿出來賣的,所以才要一直測試、測試、再測試,所以產品都有實驗階段,我只是剛好有這個機會玩到,我提出來的問題絕對不會比在板上的大大還問的少,不然他們也不會同意我把這個文章發表出來!!


希望各位大大能提出更好的測試或者是實驗方向,比如說:把水打入主機板,這也是我提出來的,不然如果發生意外,不小心有水流入系統,那系統如果直接燒掉那這產品怎能說是安全呢?所以才有這個實驗的影片!!


各位板上的大大提問,我一定會看過!!並回應給開發的人員看!!
但是,核心問題我真的沒辦法回答,他們有專利的!!


發表這個文章,是為了集思廣益聽取大家的意見,我相信網路上的神人很多,有物理專家也有電子專家,我希望大家的問題是針對這個系統的可能性,並加以提出問題,有什麼盲點!有什麼缺點!都可以提出來,我也是希望這個產品能以最好的情況下問市,我才大膽的發文....如果照成大家的誤會我在這先和大家說聲對不起了!!







2012/4/7 更新
※引述《mms530 (席當普利斯)》之銘言
> 很好奇 既然散熱效果如此強大 為什麼還需要在CPU上加上散熱鋁鰭?直接讓CPU的熱量導入水中不是就可以了

散熱鋁鰭是為了讓CPU得到更多的散熱面積才會留著,有測過沒有加裝時,會因為散熱面積不夠,CPU溫度會比較高 且那台是他們的初代測試機 我PO上去的I7 就沒有裝那個散熱鋁鰭 改換別種的散熱方式上去了 溫度才會那麼低


※引述《shenz (捍衛地球主權)》之銘言
> 這個只能特殊場所使用吧..如伺服器
> 一般家庭根本用不著
> 感覺上常更新硬體的職業玩家也用不著
> 那個液體.俺根本不想碰.

這套系統因為目前還在開發階段,未來的發展當然也有可能針對伺服器去開發


※引述《nickduo (小籠湯包)》之銘言
> 1.假設未來要將該系統中的零組件改為一般的空冷或水冷,
> 在零件上的液體會不會造成阻礙??
> 2.該液體經過實驗是非水溶性的,那如果倒油進去勒??(這個要求會不會太白目...= =")
> 3.若將該散熱系統的體積縮小(如準系統),可不可行?對散熱狀況是否會有影響??

1.他們有專用的清洗液,經過沖洗過後,那電子零件會變的像新的一樣,當然一般的空冷水冷都沒有問題
2.倒油進去這倒是可以實驗看看,只是實驗的目地是假想在大型機房內可能發生的問題來做測試,當然系統的液體上之後一定會有加裝蓋子的
3.這需要開發時間還有更多機殼結構設計開發的資金,目前還沒有打算做小型散熱的開發,當然液體用的越少,內部冷循環系統就會把熱源帶的越快,畢竟他們設計的想法不是只針對CPU而是全面性的降溫


※引述《qazcarr (梅)》之銘言
> 這東西其實已經出來非常非常久了.....
> 但是因為市場.實用性.方便性...等等的問題而一直遲遲沒有人做出產品販賣!
> 油冷電腦系統!
> 1.中間的導熱液是比較重要的核心,需要去反覆實驗選擇比較好用的
> 通常有幾個重點:導熱效果.黏度.不導電性.耐燃性.耐水性等等要考慮的開發目標。
> 當然還有一個最重要的 "腐蝕性"
> 2.請各位自行搜尋 "電腦冷卻機(冷水機)",相信你會發現,這東西的歷史更早了...
> 它的功能就跟冷氣.冰箱是一樣的,差別在於冷氣.冰箱是用來冷卻室內空氣,
> 冷水機是專用來冷卻你想冷卻的液體的,通常在水族箱用最多!
> 小弟目前也物色了一台比較小型的冷水機,準備接在我電腦的水冷系統中!

1.這也是安全實驗的重點,目前散熱液的實驗結果都不錯,如果有更好的實驗或儀器那當然一定要實驗看看,就腐蝕性這點 我放在上面的照片 就是他們快4年前的初代機 目前我有用他們專用液體去清洗過 在空測開機 一切都正常 所有零件都像新的一樣 沒有腐蝕問題 當然 這要有液體數據來證明 我會再跟他們要資料的
2.冷水機,這很早就實驗過了,可是失敗了,因為他們裡面液體不是水,冰水機沒辦法降低那液體的溫度,(要是大大把冷水機接在水冷的系統上面 會照成跟室溫相差8度以上這樣 所以流通的管路都會有水凝的問題,包含水冷頭那裡,請大大務必注意 以免照成損害) 而這系統是全面性在液體內的,和市售的水冷系統完全不同 所以克服的水凝問題
<(__ __)>


其他的問題:
※引述 Mobile01《environment790121)》之銘言
>將要改變這種比熱極大的物質的溫度,誠如前面所言,升溫不易,降溫也難!!
>鐵定需要極大的功才能將液體冷卻下來!!!
>能量不會平白消失,更不會無中生有,這是最基本的質量守恆 "定律"連最基本的定理、定律都不能符合且解釋不清!

我沒說明不用外在(熱轉換器)去把熱源帶走是我的不對,不過這個影片還有照片都有看到管路,所以當然把熱源帶走的是外在(熱轉換器),不是液體本身就能散熱,這我想應該不用說明散熱液為什麼不能自主散熱吧,你都說是定律了,之前就說明過帶走熱源是他們的技術核心,所以我不能說怎麼帶走,不過我沒說只用散熱液就能散熱呀@@


※引述 Mobile01《gogmaog)》之銘言
>那問個簡單的,
>1.CPU產生的熱量是液體吸收還是裝冷氣機吸掉
>2.麻煩說一下這個液體的"比熱"是多少

1.液體本身不能散熱的,是有用外在的(熱轉換器)來達到降溫的效果,不過圖片還有影片應該看的出來,我沒說明照成大家誤會,我在些在說聲對不起了
2. 比熱的意義:
(1)不同物質加熱時,即使質量相同,但是溫度上升的快慢卻不同。
(2)物體受熱時溫度上升的快慢,與物質的特性有關,此種特性稱為比熱。

這是網路上查來的,因為我連"比熱"是什麼都要查一下了,當然這個液體的比熱我肯定是不知道@@,不過我知道這個液體受熱時升溫很慢,因為他們有把(熱轉換器)關掉,然後正常使用下,過了幾個小時後才變成常溫的,我會再問他們看看 看他們有資料嗎 我要是拿到了 在PO上來給你們看



在此感謝大家的發問 要是我能回答的 我一定會回答 能做實驗的 我一定去做 以幫助他們做出一個成品








2012/4/10 更新
I7-2600K 超頻5G 燒機87小時
這是之前5G超頻經過87小時燒機測試的影片


低溫不代表就是比較好,但是超頻過後溫度上升是一定的,如果在超頻下還能保持穩定的溫度,這樣需要常時間運行的程式就能得到最高效率完成(例:工業製圖、運算程式…等),就好比你買一台跑車,但只能跑時速100KM那不就浪費了一台跑車了?現在組裝電腦都有能超頻和不能超頻的CPU,花了錢不超頻有點對不起自己,這是我個人玩家的感覺,因為我買電腦不超頻,那就買文書機就好了…


這個系統會用到-7度是為了測試低溫下系統的穩定度,在負度下當然不會有人把手放入液體內,當然是把溫度調高後才去動主機內部,還有誰會在電腦運作中去亂動電腦,當然是關機下才會去動內部的硬體設備


原廠設定值-7度,這不能代表什麼!但是我保證能在合理超頻下穩定使用,但是硬體設備不能太差,因為硬體好壞對超頻或電壓的承受值是不一樣的


雖然這套系統不能像玩極限超頻的專家超到6G、7G…等(那丟液態氮呀><,負100度以上耶,我就不信他能丟87個小時),但是穩定使用才是我們這些玩家要的!!硬體都有極限的!!能發揮到極限去穩定使用電腦才是使用者要追求的,不然INTEL為什麼CPU要推出有“K“和沒有K的種類,就代表這個CPU本來就是可以超頻的嘛,只是INTEL不保證使用者超頻過後能穩定使用,不然為什麼一堆人能超到5G,可能本來就能原廠5G出廠設定值,但怕穩定度還有溫度的問題,所以原廠設定值才給3.4G 1.25V的設定


我也希望我自己的電腦能5G穩跑呀XD(我是I5-2500K),可是我自己用CM V6空冷風扇,能降的溫度還是有極限的,重點它有點吵又每年要清一堆灰塵







2012/4/12 更新
實驗(一)
空冷和溫差實驗
這是水打入主機板後,用專用清洗液清洗後,並做空冷開機實驗,也有說明液體內和室溫的差異實驗


影片並沒有完全拍完,因為拍攝到後面相機就沒電了,本來是打算再把第二個溫度計放入液體內給大家看,證明液體內外的是有溫差的,然後進入win7 ce系統後,在打開之前的測試程式給大家看,可是!!沒電了~冏oz…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再拍攝續集,實驗過程保證一刀未剪只求真實性,這次實驗想證實系統的穩定性還有維修問題,實驗中也有證實液體內外是有溫差,因為是初代機只是單純用冷循環降溫,之後開發的新型系統循環系統更能針對熱源降溫,所以達到負度也是正常的



補上之前的火源實驗
火源實驗

實驗目地和結果:

如果系統使用中遇到火災時會發生的可能性的安全實驗
1. 灑水系統的水流入系統內,實驗結果並不會照成液體內的電子零件直接燒毀
2. 如果火液直接燒到液體,液體也不會助燃,反而火會被熄滅
2012-03-31 16:03 發佈
文章關鍵字 散熱系統
搞到能用要多少錢@@?
打翻會不會......
滿有趣的 溫度也相當低 不過請問拿出來之後零件清的乾淨?
這東西也不是什麼新招數,只要是不導電的液體都能玩

只是好像沒有商業價值,所以沒有看到零售(只有玩家土炮改裝,用透明的油)

我比較好奇的重點是....如果很帶賽的遇到零件故障,送修的時候怎麼解釋?
我不收PM、我不看PM、有事不要PM我
有問題吧= =

為什麼低於室溫?
是有偷用致冷片吧

有淺力的廢文

LisbonHart wrote:
發廢文不累阿.......(恕刪)



他有說不怕火跟防水

應該就不是礦物油了吧

礦物油還是會著火的

灌水進去還沒有影響,代表水碰不到零件,應該是比重比水大的液體

礦物油電腦灌水進去還是會嗝屁的




我查了一下類似性質的東西只查到多氯聯苯

這玩意可是國際禁用的呢

pkpkc wrote:
他有說不怕火跟防水應...(恕刪)


應該是低黏度的矽油
黏度低 不易燃 無毒
但是滲透壓該怎麼解決
大家仔細看溫度

請問樓主你家現在寒流來嗎
假如真的如你測試的那樣低溫
那散熱鰭根本就是多餘的
應該將所有散熱鰭都拆掉
這樣說法才較有說服力

在來 cpu -7度
整個很有問題
如果散熱液的溫度與室溫相同
不可能達到-7度

  • 6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