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白賊 wrote:左邊那個是5v燈,另...(恕刪) 您要不要先說您是哪一張主機板?像您知道的5伏3針那個要主機板上有才能插,假如是這帖裡的主機板應該就沒有5伏3針的排針能插,看是不是要買控制器(控制器得從電供拉一條sata用的供電線接上,電供線材夠不夠?有沒有預留?不然就找模組線自己補上)然後您問的另外兩條線沒錯的話是給您做風扇串接用的,像雙塔扇就是兩個風扇串一起後拉一條線出來接主機板上的cpu fan就好,當然也可以直接接板上的兩個排針,隨您,以此類推,假如風扇不多然後板子用的夠高階就隨您插,板子沒有到很高階然後風扇比較多時就用兩串一或三串一的方式接主機板一個排針處就好我是習慣二串一,因為試過三串一三顆風扇都不轉,二串一就行,板子也不是爛版,技嘉z690就三串一不轉,我機殼的前置扇是三顆,串了不行,問了開過同咖機殼的yter後一個說殼還給廠商沒得試,一個說叫我去額外買像銀欣有出的三串一的線接起來再插主板就好,我折衷,二串一,我風扇不多,前三後一加雙塔雙扇而已(光cpu fan就兩個了,system fan就一個了,中階板都有這數量的插針了,搞不好丐一點的三組也沒問題,至於玩燈另談)
講白賊 wrote:絕對不是風扇,因為這...(恕刪) 假如您紅圈中的針腳是長這樣的就是給您串接風扇用的,三串一還是二串一就插上就知道(因為您那圖我實在看不太清楚紅圈處,倒不如直接把風扇型號和主機板型號報上來讓看官們自己去官網搜大圖或說明)什麼都不試,一點風險也不負的話什麼都學不會,哪一個diyer沒遇過機器或零件壞掉?debug老半天的?插插拔拔的?裝機翻車的?不然就花錢找人裝就好了(而且就算真壞了也不是不能跑保固。一顆風扇也沒多少錢)https://24h.pchome.com.tw/prod/DSBC1T-A900HIGJB我貼上來的利民扇連結利有圖示了(雖說是無光的),給您串的(上面的jing的影片封面不是也串了一堆?總不可能一個風扇用一個主機板的風扇腳位吧?那他封面一次亮快十顆風扇主機板要幾張?所以很明顯是串來的,然後板子好,所以針腳多,供電足),假如很明顯接不上串不起來的就別硬用硬接就好風扇能一次串幾個主要是要看這風扇吃多少電流吧?我是沒再試了而且我當初板子買的也不丐,所以我二串一就好,板子針腳夠而且我上面舉例的技嘉是我自己前年還大前年弄的,我去年底還今年初也幫家人換殼,我也是二串一沒毛病,我自己裝過才來回文的(應該是今年的事,tuf板子,所以我用主機板三處針腳就好,機殼扇也是前三後一的,一個cpu風扇,幾個月下來了也沒毛病)
講白賊 wrote:已經很強調這三個接頭...(恕刪) 既然這麼厲害幹嘛來問?而且不就說了把型號出來就好,省得在瞎猜,就說了您的照片紅圈看得不清楚所以才要您報型號,就說了不懂就去找人幫您弄,幾百塊花不起?而且5伏三針母頭就是您沒畫圈的單獨那一條,那條是rgb線,然後沒看錯的話你圈起來的有一個是母頭就是就是風扇訊號線,圈起來的另一個公頭就是給您拿來串的,我看到的圖就是這樣,假如不對可以報型號給大家看,讓他們查官網數據以及有更清楚的圖能看就這樣吧,就當小弟才疏學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