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請益]該買多功能事務機or雷射印表機?

最近想買台印表機..目前中意的品牌是HP or Canon.
去了小黃屋及順X3C逛了逛,發現現在的機種大部分都是多功能事務機,又看到入門的雷射印表機(黑白)現在$5000有找(Hp的$4990及柯達$3990),頗為心動~

可是我在雷射印表機及多功能事務機之中猶疑不定..不曉得該選擇哪一種?
懇請各位01的朋友給我一些建議,感謝~!!

目前對印表機的需求是:
偶而印印文獻或報告或一些資料,或是powerpoint的講義格式.甚少需要印彩色的.

目前的考量點是:
1.耗材價錢的多寡? 因為印象中噴墨的墨水較貴,而雷射印表機感覺起來好像比較便宜? -->真的差很多嗎?
2.若買了雷射印表機,就只有列印的功能,而沒有掃描及影印功能,雖然這二個功能目前用不到,但未來不曉得需不需要?

目前的預算是$3000~6000,考慮的機種是:
1.HP: PSC 1410,1510
2.Canon: ip3000
3.HP or 柯達的(單色)雷射印表機.
iBook-新手上路中,請多多指教..^^y..等待我的白馬王子..
2005-12-20 21:14 發佈
建議買HP~

因為他的針頭是在墨水夾上~針頭壞了換墨水夾就可以了(E牌的針頭壞了等於整台要換)

但優點也是缺點~因針頭做在墨水夾上~所以墨水夾會比較貴~

但有解決的方法~

就是在花2000元改裝成不斷墨系統(還會送4平100CC墨水)~這樣墨水錢超省的啦~印東西都不心疼~一瓶100CC墨水才200元左右~HP有4個顏色所以4平~哪個用完在買哪平就可以了

不斷墨系統類似補充墨水~不過他是全自動的~而且超大容量100CC~不傷機殼不用擔心沒保固
這對眼神,真情中!像是社會敗類...純情,又是情場騙子!真複雜..........從你的眼裡 我看到我英俊的面孔

vinocathy wrote:
最近想買台印表機..目前中意的品牌是HP or Canon.
去了小黃屋及順X3C逛了逛,發現現在的機種大部分都是多功能事務機,又看到入門的雷射印表機(黑白)現在$5000有找(Hp的$4990及柯達$3990),頗為心動~
目前對印表機的需求是:
偶而印印文獻或報告或一些資料,或是powerpoint的講義格式.甚少需要印彩色的.

目前的考量點是:
1.耗材價錢的多寡? 因為印象中噴墨的墨水較貴,而雷射印表機感覺起來好像比較便宜? -->真的差很多嗎?

目前的預算是$3000~6000,考慮的機種是:
1.HP: PSC 1410,1510
2.Canon: ip3000
3.HP or 柯達的(單色)雷射印表機.


不建議用噴墨的...
墨水貴列印又慢...印文件還是雷射好用

另外你說的柯達...應該是KonicaMinolta吧??
我還沒聽說過有柯達的雷射印表機說

建議先看看旁邊賣碳粉夾的地方...
有得買碳粉夾的機型才優先考慮...
通常這個價位區間的列印品質都差不多,而且該夾紙的時候都是會夾紙
Konicaminolta在這領域也算是屬一屬二的,不用懷疑這牌沒聽過品質會不好
建議是外型看喜歡就可以下手了...
HP,Epson,KonicaMinolt,Kyocera都算是很不錯的牌子...

我是用過canon的...速度算是滿快
但是當初忘了考慮碳粉夾...用完了買不到還要去用訂的....

802106 wrote:


就是在花2000元改裝成不斷墨系統(還會送4平100CC墨水)~這樣墨水錢超省的啦~印東西都不心疼~一瓶100CC墨水才200元左右~


謝謝802106的回覆,有問題提問一下..^^||
1.去哪兒改裝? Y拍嗎?
2.不斷墨系統的列印品質跟原廠的有差很多嗎?
感謝~!!
iBook-新手上路中,請多多指教..^^y..等待我的白馬王子..
mithrill wrote:

不建議用噴墨的...
墨水貴列印又慢...印文件還是雷射好用

另外你說的柯達...應該是KonicaMinolta吧??
我還沒聽說過有柯達的雷射印表機說

先謝謝mithrill的詳細回覆!
and I am sorry..真的是KonicaMinolta..,小妹沒仔細看,誤以為是柯達..

請問一下,碳夾跟墨水夾的CP值會差很多嗎?
感謝~
我自己是用epson的事務機 cx3500
如果你不改連續供墨 我是建議千萬別買噴墨的
墨水使用量相當驚人 我使用半年後的感想

另外 我想知道改連續供墨的印表機跟雷射印表機
長期來講應該是雷射比較划算對吧?
因為不印 碳粉也不會自動蒸發 而且也不用耗墨去清洗噴頭
麻煩有經驗的人 可否發表一下心得 謝謝 考慮換雷射印表機


vinocathy wrote:


802106 wrote:


就是在花2000元改裝成不斷墨系統(還會送4平100CC墨水)~這樣墨水錢超省的啦~印東西都不心疼~一瓶100CC墨水才200元左右~


謝謝802106的回覆,有問題提問一下..^^||
1.去哪兒改裝? Y拍嗎?
2.不斷墨系統的列印品質跟原廠的有差很多嗎?
感謝~!!



這個是我在Y拍鎖定的~價格比較合理的~有2300跟1400~兩種

http://tw.pageuser.bid.yahoo.com/tw/auction/1137302133?u=%3a292964


不過注意~針頭用久始終會壞的~壞了還是需買新的墨夾給他改~在給他改他就只收彩400黑300=700元改裝費~

不過如果大大DIY很厲害的話~說不定可以自己把不斷墨系統自己改到新墨夾上~

這對眼神,真情中!像是社會敗類...純情,又是情場騙子!真複雜..........從你的眼裡 我看到我英俊的面孔
家裡兩台年代久遠的彩色噴墨印表機

EPSON Stylus Color 480 & EPSON Stylus Photo 700

目前的下場: 放在堆灰區中~~~也就是不能印了...

EPSON 噴墨的缺點就是噴頭做在機器中, 久不用的話易造成噴頭阻塞

另外手邊還有一台 A4 的 HP LaserJet 2100M 雷射印表機

忘記買多久了, 也有四五年了吧 (甚至超過)

碳粉匣目前還買的到, 但是這台的碳粉匣我從機器入手到現在完全都沒換過

因為列印量小, 所以到現在都還能印, 而且需要列印彩色的機會很少

所以還暫時不考慮去購入彩噴了


在雷射印表機這個區域中也是有事務機

HP LJ-3015 & HP LJ-3030

HP LJ-3015 目前約快 1 萬吧, LJ-3030 應該更貴, 不過不清楚價錢

這是含有掃瞄/影印/傳真功能的....


至於要選擇多功能事務機, 或者是單純印表功能的印表機

還是先考量自己本身的用途而定

像我自己已經有掃描器, 就不會想去購買事務機了

獨立的掃描器的光學解析度可能還比事務機的好許多咧

如果自己沒有掃描器也沒有印表機

這時購入事務機應該會比較划算一點, 但是雷射的事務機就要考慮預算囉

彩噴的事務機可以考慮, 至少臨時要用到掃瞄功能的話就不用跑去找掃描器掃了

影印也很方便, 也不用花錢跑去 7-11 花錢影印
這是簽名檔

nowe wrote:
我自己是用epson的事務機 cx3500
如果你不改連續供墨 我是建議千萬別買噴墨的
墨水使用量相當驚人 我使用半年後的感想

另外 我想知道改連續供墨的印表機跟雷射印表機
長期來講應該是雷射比較划算對吧?
因為不印 碳粉也不會自動蒸發 而且也不用耗墨去清洗噴頭
麻煩有經驗的人 可否發表一下心得 謝謝 考慮換雷射印表機



黑白~建議雷射~速度快~1個碳夾頂多幾千元~卻可以印超多~

彩色~建議噴墨~解析度較高~



這對眼神,真情中!像是社會敗類...純情,又是情場騙子!真複雜..........從你的眼裡 我看到我英俊的面孔
samsung也有一台低階的多功能雷射事務機,價格在你的預算範圍內
個人感覺還蠻好用的,掃描影印也蠻方便,體型也不算太大
個人覺得比較大的缺點是單張進紙比較不便
還有出紙的空間較小,出紙較多時較容易卡住,不然就是要用比較不會捲的紙
一個中文,各自表述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