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Synology QuickConnect 其實就不需要在路由器上開 Port 了。NAS 這樣直接開著 Port 在網路上裸奔真的挺危險的,現在外面的壞壞機器人都是 24 小時不間斷在盲掃。尤其現在 AI 技術這麼發達,壞壞機器人智商進化得很快,難保哪天又被機器人找出新的漏洞或攻擊手法。為了NAS資料著想,建議還是趕快把主機藏回防火牆後面或用 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