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幫我爸買過160g的隨身硬碟和16g的隨身碟
每次買到之後,我爸都會叫我幫他分隔好幾個磁區
例如: E F G H 槽
他說他要分門別類放東西
我就跟我爸說,那你不就用一個分割區就好,然後裡面在用資料夾分門別類
因為我爸這樣,2個分割區之間傳送資料比較花時間
且例如E槽剩500MB F槽也剩500MB
這樣你如果要放1G的檔案就放不下去了
如果沒分割的話就可以放的下去了
結果我爸跟我說
因為他怕分割區壞掉就整個不能用了
原來我爸的觀念是以為
如果E槽壞掉的話,至少FGH槽還可以用
可是我記的硬碟應該是,如果檔案不是剛好存在壞掉的磁區上,應該都還是可以用的
如果是整個硬碟壞掉的話,不管你分幾個槽都沒辦法用
且如果是隨身碟的話,應該壞掉就整個不能用了
我是不知道我觀念有沒有錯誤
且我也不知道怎麼開導我爸,分一個分割區就好了
有沒有高手可以教我一下
.......................................................................................................
歸納一下我爸的觀念
1.我爸通常把分割槽當作是資料夾的概念
2.如果以一個盤子的觀念,是在一個盤子上分成E F G H
可是我爸會以為,分成E F G H 就變成4個小盤子
所以摔破一個,其他3個小盤子還可以使用
.....................................................................................................
更新
看了很多人的回覆,可能是我表達的不好才造成大家的誤會
我爸原本是以為,例如一顆硬碟只有一個磁盤
我爸以為如果分成4個槽,磁盤就會變成4個了
所以當一個磁盤壞掉,另外3個磁盤還可以用
而我爸比較錯誤的觀念是在硬體上的,而不是軟體上的
當然,最後我還是幫我爸的160g隨身硬碟分成4個槽
可是他的16g隨身碟我還是只有幫他分一個槽而已
因為隨身碟主要不是用來備份資料的,用成一個分割槽比較方便
fishmod wrote:
白爛的方法
從家裡拿個盤子
在上面畫CDEFGH槽
然後摔破
問你爸哪個槽還能用
哈哈哈~這個比喻好玩,
不過萬一他老爸再拿一個盤子,
然後也在上面畫上CDEFGH,
之後只敲掉一個角,例如敲掉F那一角,
那他不就可以跟他兒子說~你看,
其他的CDEGH都還可以用啊~

其實這是觀念的問題,
他爸爸嚴格說也沒有錯,
一顆硬碟劃分很多個分割區,
除非是硬體的損壞而造成所有分割區損毀,
如果是軟體問題造成其中某個分割區損毀,
其他的分割區還是可以正常的工作的。
≡ 若知前世因 今生受的是 若知來世果 今生做的事 ≡ 嗡噠咧嘟噠咧嘟咧唆哈 ≡ 太極法印 ≡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