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Seagate Expansion 22TB 剛買就異音?這樣正常嗎?

想問問各位先進大大
我這顆22TB這麼大聲正常嗎?🥲
因為手邊沒有其他顆同系列外接硬碟只好上來求助大家

Seagate Expansion 22TB 剛買就異音?這樣正常嗎?



因為網路上買的時候沒看清楚保固條件,然後因為其他設備救援還在跑的關係,真正開始用它的時候,商品已經不能退了。

使用後我卻發現它的聲音很大但老闆說"梭魚"這樣正常,不給退,只說如果檢測有問題會換良品[XD
退貨的話要付30%商品的費用

但開機讀取時,影片內可以聽見硬碟本人作動這麼大聲,震動到本體都位移了⋯我自己感覺不大對勁

影片給老闆看老闆說正常
我怕有問題資料存入反而不安心,求問大家有沒有這顆的看看你們會不會這麼大聲!謝謝🙏
2026-02-01 10:07 發佈
硬碟擺放位置就錯了 平放就沒事 裡面的橡膠共振吸收幅度不大

最快的方式 拆外殼裝桌機給散熱

能當外接盒的硬碟都是原廠維修過的R盤 經不起折騰 長時間高溫使用
通常外接盒配得電源功率都不夠 就會出現讀寫盤不順狀況
zxcvbnm2434 wrote:
硬碟擺放位置就錯了 ...(恕刪)


原來我擺錯了,因為他底部貼了兩個橡膠 還以為要那樣擺 orz....

不過我也有用過其他外接硬碟,不知道他為什麼那麼大聲?
是因為我擺原廠貼了橡膠的方向 導致? 如果不能這樣擺,如此原廠不就是整個誤導使用者?
還是原本這顆"梭魚"就會這樣呢??

謝謝回覆
立起來用法是對的
占地面積最少散熱最大
硬碟本來就可以立起來用
平躺之後有無噪音只能你自己聽了

你沒拆開怎麼知道裡面是梭魚

這種新品外接硬碟內部應該不至於拿R盤來做
貼白標不見得就是R盤

我自己是有內接的24TB那嘶狼PRO與梭魚
用起來幾乎沒聲音
不過我的環境是電腦裸機無外殼
硬碟平躺溫度都不超過40度

我沒有銀河Exos沒辦法告訴你情況
但是有一說法是銀河Exos是給企業用的
企業工廠本來就充滿噪音
所以把效能最大化就變成這樣了
老闆說的,我以為是這個型號用的都是梭魚😂,難道不是這樣嗎?😼🫣

銀河Exos是什麼?我這顆是這個嗎?聽起來真的好大聲!

謝謝解惑回覆。


billq wrote:
立起來用法是對的占地...(恕刪)
首先聲音來源除了硬碟本身外,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桌子的問題,放在不穩固的木頭桌相對會增加共振,可以下面放毛巾或是軟墊等等就能讓聲音小很多
kloudhsu
kloudhsu 樓主

桌子是平的但下面放毛巾感覺散熱會不佳,軟墊可以試試看!謝謝

2026-02-13 6:25
kloudhsu wrote:
但開機讀取時,影片內可以聽見硬碟本人作動這麼大聲,震動到本體都位移了⋯我自己感覺不大對勁。

影片給老闆看老闆說正常。
我怕有問題資料存入反而不安心,求問大家有沒有這顆的看看你們會不會這麼大聲!謝謝

聲音是正常的,但是共振音很大。應該是你木頭桌面導致聲音被放大,加上你環境真的太安靜了。放到地上磁磚聲音會小很多。
kloudhsu
kloudhsu 樓主

我桌子地板其實差不多大聲 而且都蠻平整的。 只有橫放聲音會小一點。

2026-02-13 6:26
你硬碟的聲音就是快壞掉的聲音,不管是直擺或橫擺都沒用了

先送修吧,22TB也許會換新品給你,拿回來的機子最好是

放橫的,四個角壓一壓,有不平的角就用紙去墊,要調整到四

個角壓起來都是穩的,散熱孔那裏最好是擺台小風扇去吹,

22TB碟盤太多了,一定要散熱
建議買來硬碟第一時間用CrystalDiskInfo看硬碟的整體健康度,
接下來用 HD Tune Pro或其他硬碟軟體,掃描硬碟是否有壞軌?
如果22TB會震到位移這麼厲害,建議硬碟正面平放再墊一塊緩衝墊。
剛看別人拆開影片,裡面硬碟確實是梭魚(Barracuda) ST22000DM000。
kloudhsu
kloudhsu 樓主

掃描是沒壞軌,可以考慮平放配軟墊了。。。 如果是梭魚的話,我想知道這樣這麼大聲是正常的嗎!?

2026-02-13 6:26
squgood wrote:
建議買來硬碟第一時間用CrystalDiskInfo看硬碟的整體健康度,
接下來用 HD Tune Pro或其他硬碟軟體,掃描硬碟是否有壞軌?
如果22TB會震到位移這麼厲害,建議硬碟正面平放再墊一塊緩衝墊。
剛看別人拆開影片,裡面硬碟確實是梭魚(Barracuda) ST22000DM000。


想不到 是 梭魚.

剛 查了下,
Seagate BarraCuda 8TB 3.5吋桌上型硬碟 (ST8000DM004) $10,000 --> 內接最大容量
Seagate Expansion 22TB 外接硬碟 $13,000
賊怪 的 價格,
這是 叫人 拆 殼 的嘛.

梭魚:
內接 最大 8 TB,
而 外接 22 TB 及 以上, 價格 賊便宜,
差 在 品質 ?
騙 買 內接的 傻子 ?

PS:
我目前是
SeaGate 4 TB BarraCuda : 已用 8 年. 已裝在 電腦上.
SeaGate 4 TB BarraCuda : 已用 5 年. 已裝在 電腦上.
SeaGate 8 TB BarraCuda : (2024/08/27). 已裝在 電腦上.
SeaGate 1 TB : 已用 14 年 做 冷備份. 有需要才裝上.
SeaGate 1 TB : 已用 16 年 做 冷備份. 有需要才裝上.
Intel 256 GB : 買 中古電腦 附的 SSD. 已裝在 電腦上.

圖片 來源:
Seagate Expansion22TB外接硬碟USB3.0_202600105(#開箱64_#拆殼01)
Jackey “Jackey Lin” L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_6t9AGi8Zw

kloudhsu
kloudhsu 樓主

不知道梭魚是什麼,但聽你的描述感覺22tb賣這價格好像不妙?

2026-02-13 6:28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