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Intel 6400
MB:ASUS B150M-K
( 記憶體插槽2 最高時脈2133 )
記憶體:金士頓DDR4 8Gx1
顯示卡:ASUS 750ti
請教各位,我打算把記憶體升級到16G ( 要玩阿卡漢騎士、仁王2 ),顯示卡之後也會換掉,目前在蝦皮看到全新的美光DDR4 8G、16G,時脈都是3200的居多,時脈2133都是二手的,請問一下如果為了全新品購入時脈3200的DDR4記憶體,可以直接用嗎?爬文有看到intel第六代會挑記憶體,怕買了會有衝突,謝謝。
B150M-K QVL report
3200是可以用的

不同廠牌,不同顆粒都可能會有影響
這都要實測才會知道, 所以才會有後來的雙通道模組
原廠都幫你弄好了,相容性就不容易出錯
我自己都挑大廠,我有混插過,也有用過不同廠牌+不同頻率用過
頂多只是降頻跑(依最低的頻率),但都沒事
不過,這不代表你用就不會有事,都是插上去才知道
你裝上去會自動匹配降頻到最低那條的規格或者你電腦能支援的最高規格
唯一要注意的是你的那個是舊規格的處理器
似乎並不認識2048顆粒的記憶體(似乎是9代開始才支援2048顆粒的?)
所以你可能只能去找那種1024顆粒的記憶體才能用
你去原價屋價表上面看記憶體後面就會寫著1024x8或者2048x8
如果你買到2048的就應該是用不了的
至於衝到的問題
看看產品頁為啥會特別有賣雙通道的?
就是那是兩隻一起裝有測試過的
但這種一組的也有個小毛病
萬一壞一條你不能單條送保固,必須整組一起送保固
而實際上到底會不會衝到
我只能說你自己插上去用了才算數
沒人可以給你打包票
話說最近記憶體價格直接變雙倍
或者你可以考呂網拍二手的看看有沒有價格沒同步更新到的
反正記憶體通常都終保(除非有特定品牌保固條款有說沒有終保)
顆粒規格你自己做點功課查照就是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