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通道是十幾年前的產物那時候CPU慢 硬碟慢 顯示卡慢 記憶體也慢每一種東西搭配X2都有明顯效能提升但對現在來說 雙通道跟單通道效能差異實在很有限尤其不跑分 一般使用 就無感了只是要來去看 記憶體用量到底怎樣合理8G是現代標配 文書 上網 小遊戲16G比較充足 大型遊戲 模擬器少量多開 網頁分頁多開32G 64G用於特殊情境 虛擬化VM主機 測試環境 資料庫環境 美工設計 模擬器超多開能跑雙通道自然跑 看電腦有多少插槽 如果只有兩個 或許保留擴充性會先裝一條16G如果有四個插槽 自然8*2下去安排會用到超過32G的人真心不多..
tda123456 wrote:RAM沒有大量需求多(恕刪) 如果近期沒有組電腦 肯定是CPU先不行我使用習慣都沒變只是換了一台電腦都是8gx2 但都沒用超過10gi5 2400的時候 會有點卡卡的尤其縮小再開會黑螢幕幾秒2700x的時候 就沒有這困擾cpu使用率的話 前者都在70%上下 後者只有40-50%內容大概就LOL 聊聊 line 模擬器3開 然後大概網頁10個上下分頁這樣我這樣都得16g很夠了 反而要我再升級會從cpu核心更多開始本來一開始要選16gx2的 但後來我看了我自己的使用量都沒過10g就把預算多幾一些給了顯卡...
查一下主機板、記憶體的原廠說明吧個人建議:一、記憶體超頻榨效能:就要考慮記憶體的規格與主機板的配合狀況(XMP算原廠超頻)。二、不超頻增加整體效能:雙通道使用→8GB*2、16GB*2、32GB*2,intel約增加30%。三、沒有預算限制一次買滿就32GB*2(記得確定主機板是不是有支援)四、win10約佔1.5GB,內顯約1GB~4GB不等(看設定、使用狀況),重度上網使用,基本上16GB就很夠了。五、遊戲請裝獨顯,記憶體基本上16GB就很夠了再上也不會增加FPS。六、只用內顯當文書機使用…就8GB起跳。
kahnmao wrote:8G是現代標配 文書 上網 小遊戲16G比較充足 大型遊戲 模擬器少量多開 網頁分頁多開32G 64G用於特殊情境 虛擬化VM主機 測試環境 資料庫環境 美工設計 模擬器超多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