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了一堆文,發現這3片好像不錯,不知哪片的C/P值最高...
想挑一片當我的動物機...另外POWER我想買全漢200W的
因為我有1顆外接IDE硬碟...1台外接式CD-ROM再加上記憶體
怕POWER不夠力...請高手解惑~~
1. VIA EPIA-M10000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76807310?r=1336120537
2.AMD Geode LX 800 Processor at 500MHz --- 有位Kevincat大大推薦我這款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63529458?r=1227672620
3.Intel D201GL(一代)這塊就不用介紹了...大家都知道
如果要用這片的話 最好是用USB外接CDROM 反正他是USB2.0的 速度不會太慢
我自己是接了一顆3.5吋160GB的硬碟養動物
變壓器是24W而已
評分
Kevincat wrote:
LX800那片只有一...(恕刪)
Kevincat大大請問您LX800這片外接3.5吋160GB再加上記憶體及變壓器
這樣總功耗是多少瓦呢?待機和下載檔案時的瓦數各是多少?
謝謝您
評分
ATA port 一個接CD-ROM 一個接IDE硬碟
(小弟建議樓主也可以把外接CD-ROM和硬碟拆下來當內建)
因為小弟都是直接透過網路芳鄰把檔案傳給server 所以不太需要同時用到CD-ROM和硬碟
所以兩者串接沒啥影響
實際功耗沒有量過 小弟用150 watt的PSU也夠了
作業系統裝XP SP2
有時候BT同時抓八個檔案 一邊用Real Player放抓下來的日劇 這樣不會頓
這一片唯一令人不滿的地方是視訊驅動程式對Linux的支援很不好
小弟在Ubuntu 7.10裡奮戰很久 終於決定放棄
(也就是只用內建的generic VGA driver 把解析度調到很低的800x600)
但是如果只用MS windows 驅動程式的支援並沒有問題
評分
kaiming_666 wrote:
Kevincat大大...(恕刪)
@@"
這片板子不用再加ATX電源啦

直接接那個24W的變壓器就可以囉
你可以把他想成可以安裝暈倒系統的NAS
像這樣

基本上板子本身按照AMD官方的數據來說應該是不超過5W
硬碟我看他上面寫的功耗也是沒超過5W
整的來說是不會超過15W啦

他上面還有一個MINI PCI介面
本來想去網拍買一片無線網路卡來當AP
不過看網路上的文章好像有點複雜就懶得用了

評分
Kevincat wrote:
@@"
這片板子...(恕刪)
哇~ 一目了然的裸片...嗯...它沒自己的家...這樣灰塵不會很多嗎?
不過大致上Kevincat大大說的我都聽懂...謝謝您囉^^
準備去Y拍買張回來當農場啦...呵呵
評分
不過反正那片已經積滿滿灰塵還是照樣可以用
而且他平常都窩在小角落 也沒有美觀的問題
所以就裸機放著用囉@@"
還有它記憶體是用筆電的DDR400
是插在背面 會有點燙
所以我有用銅柱讓它下面有多一點散熱空間
評分
評分
評分
內文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