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在嘉義原價屋組了第一台AMD主機,規格如下,
1.CPU:AMD 4800
2.主機板:華碩M3A78-EMH HDMI
3.記憶體:宇瞻DDR2-800 2GB
4.硬碟:WD企業級硬碟500GB
5.電源:420W
98年升級MSI 3850 512MB顯示卡,99年再加一顆500G硬碟,本以為這台即使不升級,至少也可以再戰個五年以上.
但是,前一陣子回家,居然不能開機,雖然記憶體有問題換了,系統也重灌,但只好了一天,隔天就不能開機,經老弟判斷,應該是主機板出了問題(老弟以前當過四五年的電腦維修工程師,不過也五六年沒幹這一行了,所以手邊沒備料可測試).
因為我每台桌機至少都用了五年以上,這台的規格其實還很夠用,所以想帶回台中,找台中原價屋再幫我看看,若是主機板的問題,就換張全新主機板.
太久沒注意電腦方面的資訊,不知是否有推荐的主機板?預算抓1500~2500之間.
1.網路瀏覽:Firefox和KKman同時使用,大約會同時開十幾個頁面(收發郵件,Facebook,大盤+個股股價,01,新聞,當日銀價...).
2.股票下單:同時外接兩個螢幕,所以另外再買3850顯示卡.
3.娛樂:看片子,聽音樂,常用Realplayer.
4.工作:Frontpage+Excel,同時使用心智圖軟體,如Freemind或Xmind之類.
基本上會同時執行五,六個程式,Firefox開七八個頁面,KKman開五,六個頁面,很少轉檔或修圖(還是偶爾會).
雖然手邊有兩台筆電,但都比較老舊(IBM X32和X40),沒辦法外接Full HD螢幕,而且同時多開視窗就跑很慢,還是得靠桌機.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