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請教是否有適合AMD 4800的全新主機板?

97年在嘉義原價屋組了第一台AMD主機,規格如下,

1.CPU:AMD 4800
2.主機板:華碩M3A78-EMH HDMI
3.記憶體:宇瞻DDR2-800 2GB
4.硬碟:WD企業級硬碟500GB
5.電源:420W

98年升級MSI 3850 512MB顯示卡,99年再加一顆500G硬碟,本以為這台即使不升級,至少也可以再戰個五年以上.

但是,前一陣子回家,居然不能開機,雖然記憶體有問題換了,系統也重灌,但只好了一天,隔天就不能開機,經老弟判斷,應該是主機板出了問題(老弟以前當過四五年的電腦維修工程師,不過也五六年沒幹這一行了,所以手邊沒備料可測試).

因為我每台桌機至少都用了五年以上,這台的規格其實還很夠用,所以想帶回台中,找台中原價屋再幫我看看,若是主機板的問題,就換張全新主機板.

太久沒注意電腦方面的資訊,不知是否有推荐的主機板?預算抓1500~2500之間.
2012-01-30 21:41 發佈
常用功能

1.網路瀏覽:Firefox和KKman同時使用,大約會同時開十幾個頁面(收發郵件,Facebook,大盤+個股股價,01,新聞,當日銀價...).
2.股票下單:同時外接兩個螢幕,所以另外再買3850顯示卡.
3.娛樂:看片子,聽音樂,常用Realplayer.
4.工作:Frontpage+Excel,同時使用心智圖軟體,如Freemind或Xmind之類.

基本上會同時執行五,六個程式,Firefox開七八個頁面,KKman開五,六個頁面,很少轉檔或修圖(還是偶爾會).

雖然手邊有兩台筆電,但都比較老舊(IBM X32和X40),沒辦法外接Full HD螢幕,而且同時多開視窗就跑很慢,還是得靠桌機.
只要硬體沒問題,這台電腦打算至少再使用三年,除了未來擴充硬碟外,應該不會再升級.

二手主機板不考慮,希望是三年保的.
原價屋網站看到的幾款主機板,似乎都只支援DDR3,不支援DDR2,如果真的沒有,或許考慮記憶體也一併更換,不過賣掉DDR2買DDR3應該也不虧才是.

只是該不會連CPU也得換了,那就不划算了.


imhung wrote:
只要硬體沒問題,這台...(恕刪)


AMD 4800+要買新主機板,又要三年保固
露天/奇摩..兩大拍賣都有 華擎 N68C-S UCC
這塊板不僅可裝DDR2/DDR3記憶體 AM2/AM2+/AM3的CPU 95w以下也都可以裝
價格約15XX...找找看吧,還滿多賣家在賣的


謝謝您,奇摩的確只看到這款,其他就只有二手的.

露天多了同廠牌的770iCafe,有全固態電容,沒有內顯,不支援DDR2,但CPU支援到140W,一樣是三年保固,價格則貴個兩三百.
若是不限定DDR2,改為可支援AMD 4800,有三年保固,有全固態電容,價格又在2500元以內,不知是否還有其他推荐的主機板?

因為整機在原價屋組裝,加裝的MSI 3850也在原價屋買的,而且也怕還有其他問題,所以想以原價屋有的為主-雖然已經過了保固.
我用電腦的習慣是不加壓,不超頻,每日至少正常關機一次,不會讓電腦全年無休.
打電話到原價屋詢問,居然都沒有支擾AM2的板子,看來只好在網路買,然後寄回家麻煩老弟幫忙裝了.

只是到底買那一塊板子,還真的有點傷腦筋.
N68C-S UCC:支援DDR2/DDR3,便宜,有內顯,但CPU只支援到95W,非全固態電容.

770iCafe:只支援DDR3,貴200塊,無內顯,CPU支援到140W,有全固態電容.

有一好沒兩好啊!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