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這系列晶片組本來就沒有原生USB 3.0usb 3.0 都是透過 外掛晶片走 PCI-E bus就跟你主機板接上一張 PCI-E 的usb 3.0 host card 道理是一樣的舊版本bios由於硬體的限制 任何usb裝置跟本無法從 PCI-E bus boot to usb devices and enter to windows!新版uefi bios 有支援 但是還要看usb 3.0 外掛晶片有無支援如果舊板本usb 3.0(usb 3.0 規格 0.96版本)恐怕都不支援舊板本的主機板的bios當時都是外掛nec usb 3.0 (0.96)當時國內主機板的做法是 將nec usb 3.0 的usb 2.0 mode 拿掉掉然後連接到intel 南橋的usb 2.0也就是說那個usb 3.0的 port usb 3 是走nec 而 usb 2 是走 intel usb 2.0當時usb 3.0 舊版的外掛nec 都是這樣做但是從 windowds 7 sp1 開始 微軟有發聲名稿也就是當時微軟的認證WLK 1.6 有提到 不可以這樣偷吃步做所以後來外掛晶片都正常的走該有的bus而intel原生7系列的usb 3.0 也必須到bios 調整xhci mode for auto 才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