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感受錯誤?總認為蘋果就是因為軟體太強大,於是就不擔心硬體差一點會賣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錯誤?總認為蘋果就是因為軟體太強大,於是就不擔心硬體差一點會賣不好。
個人感受就是ios真的寫得太好,APP搭配得太完美,以至於蘋果認為哪怕硬體差一點,支援性差一點,價格賣貴一點,都是會很多人可以接受買單。
2026-06-22 17:19 發佈
autumnshu wrote:


就是感受錯誤
autumnshu wrote:
於是就不擔心硬體差一點會賣不好。


你覺得Vision Pro 失敗是怎麼來的?硬體很不錯.....價格太高也是失敗
Apple不是硬體差一點......而是因為iOS等 APP是自己寫的, 可以軟硬體一起搭配, 效能不輸其他家
因此硬體規格可以低一些些
只能說這就是商業壟斷的傲慢
只能說這就是商業壟斷的浪漫
不管是壟斷或是浪漫,要怪的是對手陣營怎會如此不長進...................
雖然我這樣說會引來其他陣營使用者不爽,但銷售數據就是客觀事實,感受是主觀,但銷售數據是客觀事實。可能有大部分人喜歡其他系統,但這個大部分遠不如蘋果使用者.........
硬體規格到位就好
在使用體驗和價格之間達到平衡
autumnshu wrote: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錯誤?總認為蘋果就是因為軟體太強大,於是就不擔心硬體差一點會賣不好。
個人感受就是ios真的寫得太好,APP搭配得太完美,以至於蘋果認為哪怕硬體差一點,支援性差一點,價格賣貴一點,都是會很多人可以接受買單。
系統極度優化 軟體審查讓軟體商極度優化
所以系統跟軟體吃硬體資源少
才會電池小 記憶體少 還能保有效益與續航

PPC時期 硬體強
X86時期 硬體跟人一樣
ARM時期 硬體比人強

系統軟體極度優化 又硬體強
加上人機界面從以前就比win要簡潔易懂
在處理同樣數位資料(同工作)時 當然蘋果會顯現好用的樣子


現在硬體資源被AI公司吸光
X86生態正在縮減硬體資源的耗用
但沒辦法 微軟系統長期不優化與疊床架屋的系統架構 記憶體就是吃多

X86PC要是像Neo一樣推出8GB記憶體的筆電 只會很難用


-------------------
進入AI後
AI的思維跟傳統系統軟體不同
需要海量資料培養指導 讓AI去學習做辨識
海量資源需要大量資源才夠使用

蘋果以為優化就能縮減本地端AI使用資源 但做得很失敗(至少記憶體就不夠用)
自家又太晚建置AI伺服器
現在手機AI做不出來的情況
才會需要其他AI公司使用遠端AI


-------------------
蘋果有強有弱
遊戲 製圖 AI
需要用到這些弱項處理 買蘋果不會更好用


 
是感受錯誤阿沒錯

我手上的2018和2019 macbook pro,都是16G版本,在運作官方支援的最新系統,正常使用都感覺到卡的難受

也就開開網頁(不多低於10分頁)看youtube聊聊天而已(而且很扯的是,光看youtube都會卡(15.7及macos 26,抖音也是,逼我重灌系統,後來改用safari看好一點,不過最新mac os好像又更新了,更新後至少看youtube倒是不卡了

別槓我看youtube和抖音直播會卡,我有一台macbook 2018 4核16G,兩台macbook pro 16 2019 都是16G
都會卡啦(之前),我還爬文研究強制切換獨顯,強制集顯都測試過了,無解,現在還要搭配風扇控制軟體使用咧

而我至少10年前買的筆電M6800及MSI GT70,還都4核心而已,用到現在搭配win10好用得要死


不過M1以後改善很多,我那台初代M1 imac 8G用到現在還超順

mac系統好是好,但總有些小毛病不好處理,這懂得都懂

我隨便舉幾個例子,之前裝iina撥放軟體,再撥放有些影片(不特定)會自己強制緩衝完整個影片才會開始撥放,如果是撥放nas上的可想而知慢得要死,後來也是爬文照著大神步驟解決

其二是之前macbook outlook(反正是自帶的本機郵箱系統),好像是睡眠時會喚醒設備然後無法再度睡眠導致電量耗光及極其發熱(因為是收納在包包內),後來也是爬文照著大神步驟解決

mac os系統還有幾個小毛病,就是他最好使用軟體內的功能(各家名稱不一樣,就是永遠用此軟體撥放此類檔案)
如果是用mac系統有一個以後撥放此檔案格式都用此軟體之類的,很容易出現檔案錯誤,疑似有病毒之類的警告

然後昨天又突然發生我的facetime無法登入的問題,到現在我還懶的處理,登入官方顯示我apple ID都正常也沒被鎖住

就我所有apple裝置都無法登入facetime,顯示登入錯誤,就很怪

一隻ipohne 12min,兩台macbook pro 16 2019 ,macbook pro 13 2018懶得測,ipad pro M1 1t LTE也無法登入

剛剛測試登入ipad facetime還是顯示錯誤,激活錯誤,無法登入(我顯示語言是簡中,因為電話簿排序是漢字排序,比繁中的智障筆劃排序好用太多)

autumnshu wrote: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錯誤?
willwu0227 wrote:
是感受錯誤阿沒錯我手...(恕刪)


感覺大大你都是使用專業軟體或是大型軟體居多,使用範圍比我廣。我只是很簡單用ios開網頁、看影片、完手遊、簡單的line這種通訊APP,使用感受真的比他牌好很多。
willwu0227

這個倒是真的,在手機領域apple幾乎無敵,平板領域apple直接宣判無敵(兩者均以使用體驗來說,不考慮市佔,很多便宜安卓手機難用的要死)

2026-06-24 13:0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