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關於先前駭客破解PC安裝Mac的事件

Mac vs PC!!大家都知道它是Mac vs Windows,不懂的人看個廣告也會懂,會用PC而不用Windows最重要的考量應該是簡單又好記,說出來也比較順口,另一種考量可能是直接指名Windows就少了一點幽默感。
sickfoot wrote:
有人怪罪於mac guy & PC guy的廣告(我認為PC被“誤用"是早在這一系列廣告之前)
雖然PC是指一般安裝windows的電腦,但是此廣告並非要針對特定的對象(若是如此就直接叫windows guy就好了,如此一來就成為爛廣告了),而是泛指mac以外的PC,例如系列廣告中有部份是針對硬體(容易絆到電線,新電腦組裝費時等等....),那這種情況使用PC一詞是否還算不妥呢?
還是說這樣的責任仍要推給Apple?...(恕刪)


......???若是比較硬體,Mac mini/Mac Pro和非Mac的PC比較,後面的線難道會少了?Mac只是有AIO這個產品線而已。而其他品牌PC也有AIO機種,而AIO都有組裝方便的優點。

說起來,Mac用家最不需要的就是非我族類的二分法心態。不精確的口語(spoken language),你和朋友聊天時無妨,不過在討論區上使用的,還是比較嚴謹的書寫語言(written language)傳播,本來就需要在表述上更精確一點。

個人意見,廣告中用PC只是個隱喻式的障眼法,他的目的就是要讓你聯想到Windows guy。我只是覺得....那些在PC上用其他OS的guys心中不知有何感想?難道就這樣被一支廣告打成黑五類?
銀牙烈虎 wrote:
......???若是比較硬體,Mac mini/Mac Pro和非Mac的PC比較,後面的線難道會少了?Mac只是有AIO這個產品線而已。而其他品牌PC也有AIO機種,而AIO都有組裝方便的優點。

使用PC並不代表它表示了"所有"的PC,就像mac不在這個PC的範疇內一樣
其他品牌的電腦也不乏有很棒,方便,人性化等等的設計,而此處單指人們面對PC常見的問題,mac某個產品提供一個解決之道(在廣告結尾出現該產品),並非說所有的品牌都有此問題
或是廣告要改成 Macbook series & other brand notebook ; iMac & Dell, IBM... but not Sony and so on?
也可以改成說請買iMac,或者請選擇起它廠牌的AIO產品?

銀牙烈虎 wrote:
說起來,Mac用家最不需要的就是非我族類的二分法心態。不精確的口語(spoken language),你和朋友聊天時無妨,不過在討論區上使用的,還是比較嚴謹的書寫語言(written language)傳播,本來就需要在表述上更精確一點。

我對討論區上的觀點與您略有不同,該必要精準的時候當然精準點好,但是這裡也不乏只是來分享,談心,較為輕鬆的族群或話題,是否應該精準因狀況而異,並非因為是討論區的關係,及便是對話,也是有需要精準的時候

書寫語言是需要嚴謹一點,不過我不確定是否適用在這個議題,並竟西方各大媒體雜誌(例如紐約時報如此嚴謹的媒體),也都慣用PC Mac這種區分法

銀牙烈虎 wrote:
個人意見,廣告中用PC只是個隱喻式的障眼法,他的目的就是要讓你聯想到Windows guy。我只是覺得....那些在PC上用其他OS的guys心中不知有何感想?難道就這樣被一支廣告打成黑五類?)

我不敢講PC用戶不會有這種想法,不過在比較類型的廣告來講,Apple已經做的很柔和了
基本上它所陳述的也並無造假或毀謗,清楚的人也知道這不涵蓋所有的個案(例如病毒就不包含Linux PC,但是其他項目就有可能入圍)

容我這樣說:會認為Apple在攻擊windows的人,多為在以先對Apple有敵視情節,這原因可能來自長久以來MS/Apple的對立情節
不過看在一般人或不知道這段歷史的人眼中,根本不會有這種主觀意識,可能稍微笑笑甚至覺得沒什麼,反而是旁觀者清
sickfoot wrote:
我對討論區上的觀點與您略有不同,該必要精準的時候當然精準點好,但是這裡也不乏只是來分享,談心,較為輕鬆的族群或話題,是否應該精準因狀況而異,並非因為是討論區的關係,及便是對話,也是有需要精準的時候
書寫語言是需要嚴謹一點,不過我不確定是否適用在這個議題,並竟西方各大媒體雜誌(例如紐約時報如此嚴謹的媒體),也都慣用PC Mac這種區分法..(恕刪)


個人認為討論區既然稱之為forum,呈現的本來就是不同觀點的衝撞,就不該像部落格,也不是留言版。觀點的呈現固然可以不同,但必須要站在同樣的基礎來溝通。若是用字、定義上這種基礎的認知有差距又要合理化,難怪總是要吵很久。

其實我看不少電腦雜誌,包括Mac專屬雜誌,甚至微軟在內,也少有模稜兩可的狀況。當需要明確指出對象時,會用Windows PC的方式來表述。
銀牙烈虎 wrote:
個人認為討論區既然稱之為forum,呈現的本來就是不同觀點的衝撞,就不該像部落格,也不是留言版。觀點的呈現固然可以不同,但必須要站在同樣的基礎來溝通。若是用字、定義上這種基礎的認知有差距又要合理化,難怪總是要吵很久。

其實我看不少電腦雜誌,包括Mac專屬雜誌,甚至微軟在內,也少有模稜兩可的狀況。當需要明確指出對象時,會用Windows PC的方式來表述。)

是啊,這種認知可能會因討論、溝通、甚至吵架達成共識,漸漸在此處的人就會才言語上注意來貼近這個群組、環境的適用習慣(也可能選擇不參與該類型討論或離去),不過越是大的forum因為較為開放,新的人進來比較容易出現這類型的衝撞,所以同樣的話題總是一段時間要吵一次

專業雜誌在特別指定安裝windows的電腦時會使用windows PC,甚至PC with Vista, XP....
而單獨使用PC時可以從文中去理解為所有電腦,或是mac以外的電腦
若是一般報導時的PC就泛指所有個人電腦(包含裝載windows, mac OS, Linux....)
若是對mac做評價的報導時所用的PC就泛指非mac的個人電腦(可能裝載Linux或其他作業系統)
C'est La Vie! 法文「這就是人生啊!」
其實看到大家熱烈討論覺得真好(真心的),所有的事和認知需被論述,才能多面向思考
PC這個名詞大家可以想像100年後代表什麼嗎?!習慣用語與實際名稱會因時間、演進...產生新的認知
如:VW我們以前叫國民車,現在你會叫他國民車嗎(市井小民買得起嗎),那現在國民車是指誰

SO:爭論可以成長!無意義的爭吵則對事件幫助不大
jerryred168 wrote:
其實看到大家熱烈討論...(恕刪)

+1,但有你這種想法的人真的不多了。

不過這篇文章應該很快就會被移除。依照系統管理員的說法,按一下回報就可以將這篇文章移除,真是太方便了。
ppg2004 wrote:
不過這篇文章應該很快就會被移除。依照系統管理員的說法,按一下回報就可以將這篇文章移除,真是太方便了。
..(恕刪)


我覺得隨便個路人按一下回報就要把文章移除,這管理員也太沒有判斷能力了。看看這篇文章中有多少值得參考的正面資訊,再決定怎麼處理才是正道。
這篇主題所引發的諸多討論,尤其是EULA部分,仍然需要大家「公開討論」,不要擔心被人恐嚇犯法!

說實話,有沒有違法不是蘋果,也不是01所有討論者說了算,是法院判了才算! 但是01是私人網站,有自已的內規,目前還沒有開放os x x86的討論,管理者當然可以刪文囉~
Don't get mad, get a Mac~
  • 1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