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

關於先前駭客破解PC安裝Mac的事件

ming2892 wrote:
INTEL一開始是推...(恕刪)


Intel 在RAM Bus vs. PC SDRAM 100/133的時代, 主推RAMBUS. (約9年前吧)

當時這一仗大敗, 因為PC SDRAM這個時代, 價格比RAMBUS低很多, 速度並沒有慢多少. 因此壓寶生產PC133晶片組的VIA當時市場佔有率大幅提升.

後來, Intel只好又順應市場潮流, 並且走回到SDRAM的路線. 並且在後來的DDR SDRAM的規格上積極的參與並且推出產品.

這是我的印象, 當時我手上比市場早一步拿到一份資料發現國外某最保守的大廠所有商用PC在roadmap上改用VIA晶片組時, 叫朋友喊進VIA股票, 當時不到100元. 但是我沒買多少, 130時左右就賣了, 後來股價當然大家都知道了.

這是我的印象, 如果有錯, 請指教並且更正.
bmf22 wrote:
我是在業界沒錯,但是我不是做Sales的工作,而且是在你所說的客戶那一邊,
所以沒有你說的問題,你的邏輯自然不適用。

就像之前有人說的,很多人把MP3 Player直接叫MP3...

那MP3就是MP3 Player嗎?


當然不是, 但是我會搞清楚這個人講的MP3是要講機器, 還是要講這個檔案format. 這就要靠上下文語意了!

就像一個同樣的字, 你去查字典, 會有不同的意思, 而語言的意思跟著人的使用, 最後就會演變出另外一個意義.

我的本意是, 如果你明明聽得懂, 卻要先陳義很高的指正, 只是增加你溝通的難度. 除非你一開始就是不想溝通. 我想你應該也不是這樣的人.

我相信你是希望撥亂反正, 有時後專家也得知道怎麼跟老百姓溝通, 否則一擺出專家架式, 那最後只能在象牙塔裡面.
ming2892 wrote:
照大家的說法mac不是pc....(恕刪)

可以的話麻煩稍微更改成"一些人"之類的,不是"大家"都如此認為

而且並不是說mac要跟所謂的PC做切斷,而是PC這個詞的用法會因對象或方法有所不同
若是你有完整閱讀全部的討論的話(我知道真是有夠長的)很多人都已經澄清這個意義了(現在已經過了mac是否PC這片面的討論而是在進行更深入在探討)
Mac是PC(personal coputer)
但是類似mac and PC的討論中PC泛指windows machine,這是趨勢,而非有心人士刻意營造的結果

對這方面有質疑的,通常都是非mac使用者錯誤的認知中以為這是看不起其他PC的行為
對mac user來說,mac就是mac,是不是PC根本不重要(所以沒有所謂不容許的行為)
若不然的話,PC雜誌對mac下評論或是銷售,那怎麼會沒人去抗議呢
sickfoot wrote:
但是類似mac and PC的討論中PC泛指windows machine,這是趨勢,而非有心人士刻意營造的結果


這怎麼會不是有心人士刻意營造?

不管是 Bill Gates 想讓 PC = Windows 還是 Steve Jobs 想讓 PC <> Mac...
現在大家會主觀的認為 PC 只會等於 Windows,絕對是有心人士刻意營造出來。

畢竟~ PC 就是 Personal Computer。在專業領域計算任何東西時,包括 PC Market Share 時,Mac 都會算在裡頭。連 Steve Jobs 都是拿這樣的數據出來。 Mac = PC。你們現在會感覺 PC <> Mac,不管是 Bill Gates 還是 Steve Jobs,都是被刻意營造出來的感覺,不管是從廣告還是從任何管道。
我的 Blog http://snowmen-world.blogspot.com/
真搞不懂, 這麼簡單的問題討論這麼久, 牽拖這麼多出來...
最簡單的, 你拿台Mac跟一臺Desktop, 你問那些不是很懂電腦的這是什麼, 他就跟你說"電腦", 也就是pc啦...
不要繼續說什麼電腦是泛指PC, 大家都很清楚知道這時候電腦=PC

還有, 你拿台MacBook pro or MacBook, 你會認為人家說他不是notebook是Mac嗎???會, 有可能他頂說說"喔!蘋果筆記本電腦喔!"
Mac只是指他跑的系統而已, 不管Mac Pro, iMac, MacBook pro, MacBook或者以前的Power Mac, PowerBook, iBook等, 都是PC跟Notebook...
snowmen wrote:
這怎麼會不是有心人士...(恕刪)

唉呦,這樣真的很累耶

你自己都說 PC Market Share 時,Mac 都會算在裡頭。連 Steve Jobs 都是拿這樣的數據出來
而Jobs也常常在他的Keynote上講說 “XXX is the best personal compter we have ever made."
這種話都掛在嘴邊的人,表示他本來就認同mac就是PC啊,搞不好他看到我們討論這個話題還覺得莫名其妙
國外的產品專欄作家,也從來沒有這種搞不清的狀況啊
Bill Gates我不知道,但是怎麼也看不出來有什麼刻意營造的行為

那現在為什麼會有mac & PC這種區隔,那就是人懶嘛
人們懶得叫自己家的電腦是windows machine嘛,就像mac其實應該叫做macintosh一依樣嘛
那在mac近幾年崛起之前他們叫他們家的windows compter叫什麼?就叫PC
那也不用為了因應少少佔有率的mac這個名詞而改用繞舌的windows嘛,何況windows本來就是作業系統的名稱,拿來當機組的名字也怪怪的
反正大家都懂在什麼請況下講PC代表什麼意思,又不是做專業報告的人,很少人會去搞"正名"這種事
sickfoot wrote:
唉呦,這樣真的很累耶...
那現在為什麼會有mac & PC這種區隔,那就是人懶嘛
人們懶得叫自己家的電腦是windows machine嘛,就像mac其實應該叫做macintosh一依樣嘛
那在mac近幾年崛起之前他們叫他們家的windows compter叫什麼?就叫PC
那也不用為了因應少少佔有率的mac這個名詞而改用繞舌的windows嘛,何況windows本來就是作業系統的名稱,拿來當機組的名字也怪怪的
反正大家都懂在什麼請況下講PC代表什麼意思,又不是做專業報告的人,很少人會去搞"正名"這種事
(恕刪)


這段話剛好說明了這篇主題會引起爭論的癥結點。為什麼會覺得累?就是因為當初懶。懶的話...就沒理由還要堅持什麼說不通的道理。
Mac,是Brand name,而PC,是集合名詞,一種類別(category)。不要認為那些定義不清的比較廣告是一種教育,正名這件事,不是什麼專業報告或政客的事。有些爭論,本來就是名詞上的混淆造成的,有興趣到各大討論區去看,造成大樓的,多少都在爭辯名詞。先把中心的定義弄清楚就不會拖這麼長。

銀牙烈虎 wrote:
這段話剛好說明了這篇...(恕刪)


個人很認同正名
如果討論時自己的用詞會造成誤會的話
也應盡可能說明清楚,或補足定義
不然怎樣討論也只是雞同鴨講
甚至還傷了和氣
把討論空間釋放給理性的論戰,而非情緒的筆戰
銀牙烈虎 wrote:
Mac,是Brand name,而PC,是集合名詞,一種類別(category)。不要認為那些定義不清的比較廣告是一種教育,正名這件事,不是什麼專業報告或政客的事。有些爭論,本來就是名詞上的混淆造成的,有興趣到各大討論區去看,造成大樓的,多少都在爭辯名詞。先把中心的定義弄清楚就不會拖這麼長。
...(恕刪)


這就是我想表達的,
可惜文字能力不好,
才浪費了許多時間在那些支微細節,
謝謝。
銀牙烈虎 wrote:
這段話剛好說明了這篇主題會引起爭論的癥結點。為什麼會覺得累?就是因為當初懶。懶的話...就沒理由還要堅持什麼說不通的道理。
Mac,是Brand name,而PC,是集合名詞,一種類別(category)。不要認為那些定義不清的比較廣告是一種教育,正名這件事,不是什麼專業報告或政客的事。有些爭論,本來就是名詞上的混淆造成的,有興趣到各大討論區去看,造成大樓的,多少都在爭辯名詞。先把中心的定義弄清楚就不會拖這麼長。

懶只是起因,但這並不代表所有表示反面意見的都懶
我堅持的不是mac跟PC的關係,因為這個答案大家心目中應該都有個共識了,目前癥結點為是否要"改回來"
而我堅持的是為何要把現在這樣的結果歸揪於"人為刻意營造"的觀點?我很清楚的表明了我不認同的理由

有人怪罪於mac guy & PC guy的廣告(我認為PC被“誤用"是早在這一系列廣告之前)
雖然PC是指一般安裝windows的電腦,但是此廣告並非要針對特定的對象(若是如此就直接叫windows guy就好了,如此一來就成為爛廣告了),而是泛指mac以外的PC,例如系列廣告中有部份是針對硬體(容易絆到電線,新電腦組裝費時等等....),那這種情PC一詞意指非mac的主流個人電腦我覺得不無不妥

"正名"在某些情況下是有意義的,但是就這個單一事件,真的有意義嗎?人們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嗎,不知道自己口中的PC是只personal computer還是非mac machine嗎?現在已經是資訊爆炸的世代了,每個人都非要把PC的進化史搞得一清二楚嗎?(不是沒有需要,而不是每個人都需要)
就我而言,這樣的行為多此一舉到就如有人跟我借立可白,我跟他說沒有,我只有修正液一樣
  • 1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