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MacBook Neo 是在消庫存?消你的頭啦!

MacBook Neo 是在消庫存?根據外媒報導蘋果最新推出的MacBook Neo目前面臨供不應求的狀況,其熱銷程度甚至打破了Mac的銷售紀錄。

雖然這款定價599美元起的新產品才剛上市一週,但蘋果線上商店的所有機型皆已售罄,預計交貨時間已延遲至四月上旬至中旬,這種長達兩到三週的等待期以往通常只出現在iPhone首發時。若消費者前往實體的Apple Store購買,庫存狀況會因具體配置和顏色而有所不同,部分機型仍可當天取貨,但某些特定款式則需等到四月中旬。此外,透過亞馬遜或沃爾瑪等第三方零售商購買可能會比蘋果官網稍微快一些,部分款式甚至能提供當日配送或在三月下旬出貨的服務。整體而言,這款新筆電正展現出極高的市場需求。

消庫存?消你的頭啦!
2026-03-21 21:19 發佈
比一支iPHONE便宜,無痛入手門檻低,賣得好可以預期

但它用手機晶片,雖然一直吹它功能OK,但很怕用了才發現見面不如聞名
Komii Toy Reviews

14天無條件退貨你是在怕什麼🐦

2026-03-22 11:25
myfirstcar

3C產品不應該扯上【消庫存】這種負面字眼 [真心不騙] 所有電子零件都是各廠用了地球資源做出來,能99%都善用沒不對。如罐頭食品,過期前1年還在賣也不好說【消庫存】。能吃的就不可能丟回地球。

2026-03-22 13:44
跟蘋果比,其他廠牌的筆電做出來直接就是庫存了,更慘
MIDAP wrote:
跟蘋果比,其他廠牌的筆電做出來直接就是庫存了,更慘
是啊
清庫存多半指放在倉庫賣不出去的滯銷品

很多X86筆電規格互比 小輸一點點就賣不出去 滯銷到無法從倉庫出來
等公司撐不住 都要過季換CPU 不賣不行了 再來降價求售
這種才叫做清庫存

什麼時候用舊規零件叫做清庫存了?
果黑為了黑 連舊規新賣都能黑成清庫存

了解蘋果備貨量是以兩週為一單位
快賣完就是生產線再開 產出兩週的貨量
要應付全球兩週銷量 生產線很少在關的
哪有什麼滯銷賣不出去放庫存

然後Neo生產線根本連停工都沒 一直趕工補貨


 
MIDAP

對阿,windows系統的那些筆電才叫庫存吧....人家apple的是賣到供不應求,清個屁庫存...

2026-03-23 16:09
考慮市況很正常對岸瘋龍蝦 mac不是短缺嗎 沒有庫存 哪來消庫存

龍蝦把mac mini存貨吃完了 二手mac mini價格也都推上去了 還有人出租帶龍蝦的mac生財

MacBook neo出的時間點太好 直接缺貨 不意外吧 不用自帶螢幕滑鼠鍵盤

根本 輕龍蝦機 除了開發 可以做不少應用

只能說 生在風口下
我女友前幾天抵不過粉色電腦的誘惑也下訂了一台

2026-04-11 查的

明明店面都有現貨
同樣情況
IPHONE通常店面也沒貨
別太相信APPLE的到貨日

有時只是營銷手段
讓你覺得熱銷

也可能是為了節省運費
等累積一定銷量
才統一發貨
或是收貨地有順路的情況

明明大家都知道一年內不會斷貨
真的要買何必急著現在買
Komii Toy Reviews

你麻煩告訴我哪一家店面有現貨

2026-03-24 16:15
sncc356

人在新加坡,去了APPLE STORE,我買的時候店面剩下不到五台,同時間三組人馬也是買NEO 夯爆

2026-04-09 18:22
twlucifer wrote:
明明店面都有現貨
同樣情況
IPHONE通常店面也沒貨
別太相信APPLE的到貨日

有時只是營銷手段
讓你覺得熱銷

也可能是為了節省運費
等累積一定銷量
才統一發貨
或是收貨地有順路的情況

明明大家都知道一年內不會斷貨
真的要買何必急著現在買
笑死 這樣也能黑

你是不是想講「飢餓行銷」?
利用控貨壓貨 刻意營造產品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
讓人誤以為熱銷 而衝動購物 下手搶購

蘋果沒在玩這套
手機筆電廠也沒一家敢這樣玩
純粹就是新產品上市 產能無法應付「上市首月全球的大量需求」而已
不管蘋果或安卓或筆電廠 每家都一樣

蘋果還是其中產能最高的廠了
上市首月還是只能應付一週左右的全球銷量
然後每週補貨 直到銷量回到平均值

越熱銷回到供貨平衡的時間越長
以前哀鳳有過半年還在供不應求的狀況
現在大概一個月就解除
以及價格高的產品可能一週就解除


---------------------------------
要說誠實 蘋果還是誠實的那一邊

可能沒聽過三星「首月捷報 半年悲報」的鬼故事
首月量高遠超前代
半年後總量輸給前代

這鬼故事從N7爆炸案(2016年)後的旗艦產品 有好幾代重複這模式
明明市佔從S7最高33%一直探底到現在的20%不到
新產品每次上市卻可以遠超前代
為什麼呢?

因為三星長期用「出貨量」誤導消費者
也就是倒貨給店家 有沒有賣出都算
而真正賣出給消費者叫做「銷售量」

倒貨給店家的出貨量 大於前代出貨量就達成「首月捷報」
然後首月賣不完 只能放庫存慢慢賣
等到半年後 市場那些分析公司用銷售量結算
真正賣出的銷售量輸給前代 完成「半年悲報」

然後蘋果統計都是銷售量算
因為蘋果沒有庫存問題
所謂的庫存是每兩週賣光


 
chanp

講飢餓行銷要嘛也是講以前的小米現在的華為,蘋果的線上商店直接可以看直營店庫存,其存貨周轉天數DSI極低長期在業界排名第一,供應鏈管理這可是庫克的專長

2026-03-24 12:13
MacBook Neo 賣得實在太好,晶片已經用完了,現在蘋果頭大到底要不要再下單一批 A18 Pro。

真是靠杯,台灣都還沒上市,就沒有機器可以賣了。
Amazon
MBair M5 已經150 off了
16GB 512GB 949
CP值更高吧?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