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玩攝影,那表示應該常常會用到 PS 或是 Lightroom 之類的軟體,同樣身為攝影愛好者,現在這個時間點我不會推薦你 MBP,原因無他, RAW 轉圖實在跟 CPU 速度太相關了.... 而且若是用習慣 Windows,OSX 不見得很適合你。這個版上你當然大多只會的得到買 MBP 的答案,畢竟 MBP 設計上非常有質感,實際使用上,一體式的機身也非常堅固,面板雖然也是 TN 面板,但色域比較廣(但顏色還是不準 XDD)。但是,C2D 的 CPU 雖然也不慢,但畢竟比起 i5 還是差多了,可以參考這個網址的測試:http://www.reynoldsftw.com/2010/04/macbook-pro-15-core-i5-vs-core-2-duo/13" MBP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解析度太低,1280*800 的解析度用來處理照片非常不方便,N53JF 是 1920*1080,幾乎與 17" MBP 相當,工作區範圍大多了。至於 OSX 會不會中毒?當然會中毒,否則蘋果幹嘛在 Snow Leopard 內建檔案檢查機制?只是相對來講,OSX 病毒/木馬... 比起 Windows 的種類連百分之一都不到,機率自然就小多了。以我自己來說,我平常也是拿 MBP 17"(Late 2009) 搭配 Aperture 來處理我的照片,我自然知道那個等待 RAW conversion 的時候有多無聊,幾十張還好,出遊個幾天上千張的話就處理到快抓狂,用不用說速度更慢的 13" MBP。當然,以蘋果人的情感來說,我當然很希望多個人加入,OSX 有些小地方是真的蠻貼心的,我自己家裡也有四台(MBP 15", 17", MBA, iMac),搭配 Time Capsule 跟 MobileMe,無論交換檔案、遠端控制、自動備份都不需要煩惱相容性的問題,而且很簡單,只是以現實層面來講,何必為了這樣去推薦不適合你的機器?XD
filia wrote:果然有人都被蘋果洗腦了花錢買筆電外觀,而不是花錢買功能筆電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看的,沒有效能的筆電只有笑能而已 Windows有效能?2009 Macbook Pro(C2D+4G Ram)跑起來比我剛買3個月的ACER 3820(i5-480+4G)還順?!硬體好=效能好好...好笑...
filia wrote:果然有人都被蘋果洗腦了花錢買筆電外觀,而不是花錢買功能筆電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看的,沒有效能的筆電只有笑能而已 這個有好笑到....不是每個人都是只懂瘋狂追求硬體效能的geeker好嗎?沒有要針對個人的意思,但請容我套句矽谷名言:"It's the Content, Stupid!"硬體再強,配上爛系統也還是一堆廢料而已
berich1688 wrote:規格....ASUS...(恕刪) 除非手上有閒錢,不介意買了MBP後還要多花錢做硬體升級並且不介意在購買後馬上得知產品更新的訊息否則現在真的不是買MacBookPro的好時機如果有急用,建議還是去買ASUS吧
filia wrote:筆電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看的,沒有效能的筆電只有笑能而已(恕刪) 我也知道阿!!電腦是買來用 不是買來重灌的 看別人在重灌暈到死我也只能笑他而已阿!!要不然怎樣 買一台電腦來被玩這樣很爽嗎?如果是的話隨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