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好猶豫....要買MBP13"...或是ASUS N53JF

看數據你大概就是不適合mac系列的玩家

你的需求兩者都可以達到,不過你應該更需要硬體,買規格好的吧
berich1688 wrote:
規格....ASUS...(恕刪)
有在玩攝影,那表示應該常常會用到 PS 或是 Lightroom 之類的軟體,同樣身為攝影愛好者,現在這個時間點我不會推薦你 MBP,原因無他, RAW 轉圖實在跟 CPU 速度太相關了.... 而且若是用習慣 Windows,OSX 不見得很適合你。

這個版上你當然大多只會的得到買 MBP 的答案,畢竟 MBP 設計上非常有質感,實際使用上,一體式的機身也非常堅固,面板雖然也是 TN 面板,但色域比較廣(但顏色還是不準 XDD)。

但是,C2D 的 CPU 雖然也不慢,但畢竟比起 i5 還是差多了,可以參考這個網址的測試:
http://www.reynoldsftw.com/2010/04/macbook-pro-15-core-i5-vs-core-2-duo/

13" MBP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解析度太低,1280*800 的解析度用來處理照片非常不方便,N53JF 是 1920*1080,幾乎與 17" MBP 相當,工作區範圍大多了。

至於 OSX 會不會中毒?當然會中毒,否則蘋果幹嘛在 Snow Leopard 內建檔案檢查機制?只是相對來講,OSX 病毒/木馬... 比起 Windows 的種類連百分之一都不到,機率自然就小多了。

以我自己來說,我平常也是拿 MBP 17"(Late 2009) 搭配 Aperture 來處理我的照片,我自然知道那個等待 RAW conversion 的時候有多無聊,幾十張還好,出遊個幾天上千張的話就處理到快抓狂,用不用說速度更慢的 13" MBP。

當然,以蘋果人的情感來說,我當然很希望多個人加入,OSX 有些小地方是真的蠻貼心的,我自己家裡也有四台(MBP 15", 17", MBA, iMac),搭配 Time Capsule 跟 MobileMe,無論交換檔案、遠端控制、自動備份都不需要煩惱相容性的問題,而且很簡單,只是以現實層面來講,何必為了這樣去推薦不適合你的機器?XD


強烈建議不要買ASUS.......這只是我個人小小的意見........請勿炮我
filia wrote:
果然有人都被蘋果洗腦了
花錢買筆電外觀,而不是花錢買功能
筆電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看的,沒有效能的筆電只有笑能而已


Windows有效能?
2009 Macbook Pro(C2D+4G Ram)跑起來比我剛買3個月的ACER 3820(i5-480+4G)還順?!

硬體好=效能好
好...
好笑...

sydneyboy0528 wrote:
Windows有效能...(恕刪)


這種為反對而反對卻連一些基本功都不做的
多的是
您習慣就好 ....

看到他講的笑能 ...我還真的笑了

filia wrote:
果然有人都被蘋果洗腦了
花錢買筆電外觀,而不是花錢買功能
筆電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看的,沒有效能的筆電只有笑能而已


這個有好笑到....

不是每個人都是只懂瘋狂追求硬體效能的geeker好嗎?
沒有要針對個人的意思,但請容我套句矽谷名言:
"It's the Content, Stupid!"
硬體再強,配上爛系統也還是一堆廢料而已
berich1688 wrote:
規格....ASUS...(恕刪)


除非手上有閒錢,不介意買了MBP後還要多花錢做硬體升級
並且不介意在購買後馬上得知產品更新的訊息
否則現在真的不是買MacBookPro的好時機
如果有急用,建議還是去買ASUS吧
等你用真正用過mac之後
拿其他電腦跟mac比 你只會覺得是拿xx比雞腿
filia wrote:
果然有人都被蘋果洗腦...(恕刪)
你才笑破人家內衣褲吧!!
拿暈到死那種垃圾跟mac xx比雞腿
光是比穩定度就輸的脫褲子了 只會看規格我只能祝你幸福

filia wrote:
筆電是買來用的,不是買來看的,沒有效能的筆電只有笑能而已(恕刪)

我也知道阿!!電腦是買來用 不是買來重灌的 看別人在重灌暈到死我也只能笑他而已阿!!要不然怎樣 買一台電腦來被玩這樣很爽嗎?如果是的話隨便你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