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

好猶豫....要買MBP13"...或是ASUS N53JF

其實光看硬體規格不太準

每一間廠牌不管出的是哪種硬體,怎麼兜在一起,搭配的都是同一套 Windows

而蘋果的好處是他硬體都是自己出的,光是驅動程式以及系統要最佳化就是別人辦不到

小弟我買蘋果電腦為的就是那個作業系統 Mac OS X,外觀倒是其次,不過很美是真的

另外我的電腦也快四歲了,當時搭載的作業系統是 2005 年推出的 10.4 Tiger

之後也升級了 2009 年推出的 10.6 Snow Leopard,速度不但沒有拖累,甚至還比較快一點

當然蘋果的考量是,能用的就給你升級,如果真的硬體配不上了

那他寧願把你限制住不給你用,免得硬裝上去整個龜速又給消費者罵到臭頭

所以 Snow Leopard 也就把以往未換上 intel 處理器的 PowerPC 機種給淘汰了

不過我相信很多 PowerPC 跑 10.4 Tiger 或是 10.5 Leopard 都還是可以勝任許多工作的


再說原始第一代的 Photoshop 就是出在 Mac 上

不過要弄照片還是推薦蘋果自己的照片管理/處理軟體 - Aperture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這兩台如果你不是開車 或是你不是騎150的機車某些車款至物相可以放13寸

我不建議你代出門

berich1688 wrote:
你講到我心裡的重點了...(恕刪)


小弟的 Mac 是 Mac Book Pro, 2.5 GHz Intel Core 2 Duo, 4GB RAM
小弟以前買蘋果後,一度想賣掉
那時候在用 linux 覺得 mac 不夠好玩
後來才發現 macport 等好用工具軟體 其實 mac 也可以很多自訂項目

另外 小弟有在玩攝影 雖然時間不是非常久
但是 mac 上的繪圖、修圖軟體很多
Photoshop 太專業了 用不來
iPhoto 或是好一點點的 Aperture 比較簡單
還可以裝 Gimp 雖然這套很多人嫌不好用

而且 很多人也說了
不用去想中毒、重整、重灌之類瑣碎的問題
給你參考看看
等你用了mac你就會後悔........後悔太晚買了......蘋果的價值不是光看那些硬體的spec就能展現的,而是整體的使用者體驗
你若覺得多付那NT$8000不值得那你就買ASUS啊
沒什麼好苦惱的
mbp13" 可以跳過,螢幕品質跟效能依然太差,15" 17"霧面對不挑剔者還可以接受,色偏依舊嚴重,上imac吧,至少都是ips,昨天剛拆一台27"跟上代27"比好太多了,跟桌邊的ColorEdge比起來,真的快要追上啦!除了那依舊該死的玻璃...
敗下去吧!!!
我也是最近買了MBP13'
從國中二年極開始接觸Windows系統
一直到現在當兵退伍兩年後
第一次接觸到MAC
真的是打破我以前對MAC的成見

第一 MAC的備份還原 真的是嚇死我 借屍還魂 完完全全的備份(包含灌了WIN7的部份都給完全備份)
第二 MAC的操作相當直覺 很人性化
第三 MAC不用灌防毒軟體來拖慢系統速度
第四 MAC灌win7的評分相當的高
第五 MAC做設計(photoshop illustrator premiere imovie 我都有灌)跟WIN不一樣 可是適應後,還挺方便的
第六 MAC開機很快
第七 MAC螢幕超美
第八 MAC換了硬碟(750G 7200轉 雖然比較耗電)真的用不完
第九 ^%$&%^*
第十 #@%^^%%*
.
..
.
.
.
.
.
.
.
.
不要想了 快去買啦
請問您硬碟升級750G是自己換的

或是換Apple原廠?

大概花了多少錢呢?



謝謝以上許多大大的說明...我了解了

有攝影的問題可以問我

我定知無不言!
mpb +1

berich1688 wrote:
規格....ASUS...(恕刪)
http://blog.xuite.net/ricksu.a1973/bikepapago?st=c&p=1&w=977821
我覺得15"的會更好,因為無論是上網看電影上臉書用Photoshop還是管理照片
MBP表現會比AUSU好些,也剛剛好,重不重,我身邊的人都說還可以
13"現正在用,當初沒買15"我已經很後悔
還有還有,我有學些心理學,老師說淺意識很恐怖
你看你自己來MAC的討論區,說明你的內心深處在告訴你:"選我選我選我‧‧‧‧‧‧"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 7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