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間廠牌不管出的是哪種硬體,怎麼兜在一起,搭配的都是同一套 Windows
而蘋果的好處是他硬體都是自己出的,光是驅動程式以及系統要最佳化就是別人辦不到
小弟我買蘋果電腦為的就是那個作業系統 Mac OS X,外觀倒是其次,不過很美是真的
另外我的電腦也快四歲了,當時搭載的作業系統是 2005 年推出的 10.4 Tiger
之後也升級了 2009 年推出的 10.6 Snow Leopard,速度不但沒有拖累,甚至還比較快一點
當然蘋果的考量是,能用的就給你升級,如果真的硬體配不上了
那他寧願把你限制住不給你用,免得硬裝上去整個龜速又給消費者罵到臭頭
所以 Snow Leopard 也就把以往未換上 intel 處理器的 PowerPC 機種給淘汰了
不過我相信很多 PowerPC 跑 10.4 Tiger 或是 10.5 Leopard 都還是可以勝任許多工作的
再說原始第一代的 Photoshop 就是出在 Mac 上

不過要弄照片還是推薦蘋果自己的照片管理/處理軟體 - Aper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