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點:總價低,32P加車位$898W,宜蘭本地人覺得貴但如果是雙北人看會覺得很便宜,社區離宜蘭交流道就1.5KM,社區出去的路也夠大會車沒問題,實用公設頗多,兩個交誼廳基本健身房KTV室麻將室,維護費也比好看的泳池低,社區會裝三支充電樁,電車友善.
缺點:管理費$60每P,總戶數70戶不知能撐起來嗎?每樓戶數頗多,在走廊跟在飯店感覺一樣,最近的便利店(全家)約400公尺,電梯就兩台,住邊間離電梯可能有50公尺.








allanwu1011 wrote:華夏有有一些公設作為健身房,交誼廳等設施,該建設公司多為大台北區的,為招徠大台北區的買家,個人居住地為連棟透天,雙拼透天的社區,沒有甚麼公設,還需往返北部工作的,住了三五年都脫手了,所以鄰居多是在地人,在地人熱情,蔬果從不缺乏,如果我回新北,鄰居也會幫忙看顧果菜園,但也由於生活習慣和型態,晚上八九點一戶一戶熄燈,一到假日也紛紛往外跑,幾乎不待家裡.我想表達的是,住華廈的鄰居只要多為大台北人,大家生活型態和起居差不多,公設利用率也會高,保養維修也會較無爭議.不過既是想遠離水泥叢林移居宜蘭,當享受這裡的自然環境和美食,那些公設娛樂設施就沒那麼必要了.還有家裡有學齡小孩,也是要考慮城鄉差距,宜蘭幾個高中也出頂尖學生,當與大台北來說還是差距頗大的.
五月份去看過了,結論...(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