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家離地面鐵軌40-50公尺但非第一排確實剛搬進去的時候會一直掛念著鐵軌聲音但是其實住幾個月之後根本已經忽略這聲音而且台鐵的時間沒到很晚其實晚上都還可以聽到末班自強號的聲音我們才會入睡所以對我來說是沒差反倒是建國南北路的飆仔晚上還比較大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