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oan wrote:
經濟部 台電發電資料https...(恕刪)
看資料 凌晨2元--2.6元陸地風電 每一小時60萬度送入日月潭抽蓄水庫存電
中火10 部機組關閉4台燃煤機組(抽蓄負載 電太多 送入日月潭抽蓄水庫存電)
...(恕刪)
又在PO文誤導
風電沒辦法儲存,送到明潭發電廠抽水來發電,這叫做儲電?
風電從海邊傳輸到明潭發電廠不用成本?沒有損耗?
再用1度2塊多的風電,抽水用來發1度幾毛錢的水力發電?這叫做儲電?這叫做智障吧!
抽水蓄能電站利用電力負荷低谷時的電能抽水至上水庫(日月潭),在電力負荷高峰期再放水至下水庫(明潭)發電的水電站。
又稱蓄能式水電站。它可將電網負荷低時的多餘電能,轉變為電網高峰時期的高價值電能,還適於調頻、調相,穩定電力系統的周波和電壓,且宜為事故備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