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

竹南實驗中學勢在必行!把握最後上車機會!

很多人都搞錯,真正科學園區的實驗中學主管機關是國科會、不是只有一般的教育部。

陽明交大後龍那個是實驗高中「部」,不是像新竹實中、高雄實中。目前苗栗縣政府真正送國科會的國立竹南實驗中學只有科專七路&公義路那塊地。

新港那個是陽明交大旗下要設立實驗高中「部」不是國科會旗下的國立實驗中學。

土地就在那邊不會長腳跑掉,往後真正「正牌」實驗中學還是會以竹南園區周遭設立,不管換誰來做土地都不會跑掉。


911affim wrote:
土地就在那邊不會長腳跑掉,往後真正「正牌」實驗中學還是會以竹南園區周遭設立,不管換誰來做土地都不會跑掉。


土地不會跑掉,但會長不出一所高中啊!

以苗栗縣高中就學人口的趨勢,短期內新增兩所高中就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除非是一個學年招收不滿百人的超迷你學校,但怎麼可能會去辦這樣的高中出來。
首先,恭喜苗栗迎來了陽明交大的理工學院與實驗高中部。希望苗栗縣府與學校都能拿出迫力在118學年度開始招生,不要變成台大在竹北的翻版。

客觀來說,蓋在後龍這對整個苗栗來是個公平且好的選擇,不管是通宵,銅鑼,或是竹南頭份,大家上學的時間都差不多。靠近高鐵也多了一個鐵路交通的優勢。我相信這些都是辦學時有仔細考慮過的條件。

不管未來竹南科是否有實驗中學,但能為苗栗爭取到陽明交大這樣的學府真的值的大家3年前支持鍾縣長。加油!不許跳票喔!選民會繼續監督你的
bd_player wrote:
911aff...(恕刪)


一定會來竹南
再怎麼樣實驗中學也不肯蓋在後龍那種鳥地方
後龍的人口遠遠輸給竹南跟頭份
也沒有任何科學園區
基本上就是買不起竹南跟頭份才會選後龍
加上手上握有土地的當然羨慕竹南
想方設法要去拉抬後龍

竹南漲是真正就業需求
後龍沒有這個就業條件支撐
目前中央政策主要是要把相關資源往南部送,所以不用期待太高,有交大來設高中,其實也是一件好事。從竹南坐區間車到豐富站,其實大概也10分鐘左右,還算方便。
這幾年新設的實驗中學,包括嘉義高雄以及屏東,除了高雄科學園區的工作人口跟竹南科學園區差不多以外,嘉義跟屏東基本上根本沒什麼相關的工作人口,當地對高中就學的需求也不像竹苗地區那麼吃緊,但是就是有實驗高中。

911affim wrote:
一定會來竹南
再怎麼樣實驗中學也不肯蓋在後龍那種鳥地方
911affim wrote:
一定會來竹南再怎麼樣實驗中學也不肯蓋在後龍那種鳥地方後龍的人口遠遠輸給竹南跟頭份也沒有任何科學園區基本上就是買不起竹南跟頭份才會選後龍加上手上握有土地的當然羨慕竹南想方設法要去拉抬後龍竹南漲是真正就業需求後龍沒有這個就業條件支撐


縣長都說轉彎了你還看不懂喔!看來你是抱定繼續直走去撞牆的決心了。
bd_player wrote:
911aff...(恕刪)


轉個頭喇 轉
搞笑嗎?主管機關單位不同怎轉?
實驗中學主管機關是國科會
這個縣長沒辦法爭取不代表其他縣長沒辦法爭取

怎麼轉?不是找陽明交大來後龍蓋學校、又說要蓋什麼醫療醫院、跟當初遠雄醫療機構既視感很強烈

科學園區在竹南,還一直後龍
在搞笑嗎?
喵喵皮

翻譯:我只有一間房子在大埔 建設沒蓋在我家旁邊 搞笑嗎

2026-01-07 18:50
911affim wrote:
轉個頭喇 轉搞笑嗎?...(恕刪)


有時間在這腦怒你可以發文給國科會看大埔是否會再設立實中

國科會函文回給你

地方發展本來就是要稍微平衡點比較好
wilk0308 wrote:
911aff...(恕刪)


笑死   
這還需要腦怒?
是有些人不帶腦,硬要把陽明交大設立的高中部講成是國科會旗下實驗中學。

不是說買每個低基期的地方都有機會像竹南一樣飆漲,就業條件、人口差那麼多。

然後一直透過新聞標題丟出錯誤的資訊,還真的不知道用意為何?
911affim wrote:
笑死 這還需要腦怒?...(恕刪)


還是要回歸理性討論,苗栗不是只有竹南頭份這兩個地方,均衡發展對整個苗栗都是好事.

若都是縣內人應該要樂觀看待才對,沒設在竹頭就代表不好嗎?對於未來竹南新建實驗高中與否也能持續懷抱希望,但最終請回歸理性而非炒作,不然很容易讓人覺得只是某特定族群的一言堂罷了.

  • 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