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5

回應:竹南大埔附近的房子何時會崩??

感覺大家好像把竹南頭份講的很糟,其實這塊地方和竹東,芎林,南寮..比起來,我覺得比較好耶!有不錯的生活機能,交通也方便,又有大公園,步調也不會像新竹這麼急,雖然離新竹比較遠,但通勤時間真的差不多!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會選擇這裡
為什麼會讓你覺得房價會崩?是會跌而已。崩就是一折,我不是一折大師,我只是希望用合理的價格買到房子而已啦!當然如果你非常急這現在買,價格會高一點,但也比去年會跌一點;但是如果你明年再買,應該又會比今年跌個10%,就看自己了。

其實頭份竹南的房子都在降價了,尤其大樓、公寓。如果你能找到建商自售或代銷銷售的,不是透過仲介,你會感到建商的確很有誠意,相信我,畢竟他比你還急著想把房子賣給你。最近遇到幾個個賣家要平轉,(附當初買的單),你可以在網路上找找約出來談談,我談到的就有品未來3、美居詠森、東站雙城和上品硯,只是那個價格很多都可以買透天了。

如果一兩天或一兩個月就能讓房子崩盤,那這個國家才有問題吧。所以再忍個一兩年,頭份竹南應該就會看到更有誠意的降價了。全新的大樓每坪10萬說不定這兩年就會出現,你看頭份中央路建國路交叉口的XX波羅當初一坪要賣也才六萬多(含車位)、清寧陸橋旁的X馥剛推一坪也才不到十萬,到現在入住率我看也不到50%。其實這2008後這些年,建材、工資都沒甚麼上漲,漲的都是地價,但也不會漲到這麼誇張,都是炒作而已。等建商開始沒錢周轉時,就是他們表現更有誠意的時候。不要問我甚麼時候建商會非常有誠意,我不是神,

現在建商如果自己降價兩三成,我猜那是聰明的建商,少賺一點可以跑掉一大半以上的房子;如果再過幾年一群建商一起跑,那就是房價高點5折的開始。

還有我還是再強調,不是看衰頭份竹南,也不是這邊不好,只是要合理。兩個都是從純樸的小鎮慢慢發展起來,只是這次被建商炒過頭了,大家也跟著瘋了起來。現在看房價下跌只是趨勢,工作量減少也是因為目前大環境的經濟不景氣,並不是覺得竹南頭份不好,要有回歸初衷、原來樣子的準備。房仲倒了不少家,現在的趨勢還是會繼續倒,無法避免。以我自己問到的房子,房仲要賣1200萬,建商代銷開價1050萬,這樣房仲有甚麼競爭力?直接找建商談就好了還找房仲,除非我錢太多了。

廢話太多,只是覺得這次投資客應該吃到不少鱉,尤其這次算是斷過頭的慘痛經驗,但更痛的應該是跟著他的菜籃投資客。個人看法,目前的局勢,房價如果還有上漲的動力,那就是應該被大陸統一,然後開放大陸人移民台灣才比較有機會,其他的指標都是顯示房價會跌。
請問凱大, 全新的大樓每坪10萬會出現在那裡? 尚順週邊嗎?
有機會!X旺好旺現在12多....我同事說硬砍到12,但是還沒開始蓋。其實X天大地現在就看到10點多的了(含車位)。
買房真的不難阿,要與不要而已
真的滿讓浪費別人時間。



Emilygmail wrote:
買房有那麼難嗎?只...(恕刪)
我去年賣掉龍山路一段二十幾年的華夏(3房)大概約快10萬一坪
新的要跌到10萬,凱大你有得等了
生活大,感謝您那麼晚還回文!恭喜您賣出房子,價格還不錯。目前我看的二手屋的確如您所說的一坪約十萬左右(龍山帝寶含車位)

只是我一直再問的利基在哪裡?大家把房市炒那麼高,而不是在專業能力或產業上,這對竹南頭份好嗎?大埔我已經談到一坪13萬的透天,但是我就是不買,因為過頭了,頭份竹南當初一坪七八萬,把那個增值的錢投入類似台積電的公司或新創公司,台灣才有未來。

竹南算是新竹科學園區有未來的地方,不要短視近利把他搞砸,這是我的看法,千萬不要像斷過頭只炒短期,從長計議。我不炒房,只想自住,竹南頭份大樓10萬一坪是遲早的事,只是不是市中心,如果買大樓,還是強調我會去買中央路,離為恭醫院最近的地方,有市場、醫院和機能。

未來台灣經濟非常險峻,大埔透天目前談到一坪大約13萬台幣,但我想我不會買,因為沒工作增加的機會,這是我目前放棄的原因之一。至於大樓買13萬以上的,我只能祈求多幅了。
nick64227 wrote:
台灣到處都有毒氣 ...(恕刪)
你都說你鄰居朋友是營造,55*5=275 萬 地價我查了大埔時價登錄有19萬有1萬
兩個相加/2,一坪地地價也要10萬,以乙種建地來說(大埔有容積獎勵這邊就不針對這去討論)
60%的建蔽率如果一樓要蓋22坪二樓22坪三樓11坪->55坪來說,需要36.6.坪地
36.6*10=366萬 366+275=641萬 不含管銷成本跟人事成本,一般來說建商至少要賺3成,不然算虧本
641*1.3=833.3萬,難怪你出的價格建商會考慮那麼久
我自己大概是前年初的時候買這邊的透天吧,本身是竹科上班族
當時要買房子的時候考慮過新竹市 竹北 竹南,後來覺得新竹道路太小,市容太舊,空氣極差,竹北竹科上下班交通混亂,房價過高,所以最終選擇竹南大埔,在竹南相同的房價可以買比竹北大一倍以上的透天,空氣相對新竹竹北我覺得算是比較好了,假日還有許多地方可以去玩,崎頂 假日之森 南庄 泰安...等等,生活機能的部分我覺得還OK啦,7-11公義路上就有一家,往文化街也有7-11 全家,到中央路上有全聯 尚順,建國路 中央路 為恭附近吃的也不少,竹南火車站的菜市場也很大,而且我是感覺現在的租屋人數已經蠻多的了,晚上也蠻常可以看到有人在路上散步慢跑的
其實我倒是不希望台積進來的耶,畢竟晶圓代工產業是高度汙染環境的產業,能維持這樣清幽的環境也蠻不錯的(雖然現在也不少化工廠,或是面板業這些高度汙染產業了...,不過比起新竹還是比較好),倒是可以多進一些fabless的IC設計產(竹南目前似乎只有phison??),或是純軟體業(不過對純軟業竹南似乎沒什麼吸引人進駐的優勢),這種低汙染的產業
其實竹南沒大家想的這麼差拉,我自己從讀書加工做在新竹待超過六年了吧,至少我覺得竹南比新竹好的多了

ivan7645 wrote:
我自己大概是前年初...(恕刪)




我也是在新竹科學園區(tsmc)上班的~ 握手

頭份真的有像前面幾位大大說的那麼不勘嗎...我自已是覺的還不錯就是..

在新竹工作已經11年了 說實在的頭份上班 比新竹方便太多囉~

同事住新竹 上班同一時間出發 他們只能騎摩托車(開車一定遲到)

我都是從大埔這邊上交流道的 很快就到公司了(10-15分鐘車程)

還有就是這邊的星巴克 威秀 5萬坪運動公園都近在近在咫尺 離塵不離城

以前去新竹市區的唯二目的就是逛hola跟看電影(吃小籠包)

現在這邊都有了 就很少在去新竹市區了...(除了偶爾想吃一下鼎泰豐的小籠包xd)

不過我是買運動公園附近的大樓就是了(自已本身比較喜歡大樓~有管理、有view)




  • 24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4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