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竹北買二手屋可以跟仲介殺到開價幾折?

DCDCVIEW wrote:
1.請問賣過房子的竹北人,你們真的有給仲介到4%服務費嗎?
2.請問買過竹北房子的人,請問你們的服務費真的要2%,完全殺不動嗎? ...(恕刪)


如果是某間"天天開心"的連鎖品牌 真的版主死心吧
小弟因為被牠們騙買了一間台中北屯的房子 後來又委託牠們賣 (原因很複雜)

後來賣的時候 賣610我才實拿578 中間32w萬完全被他們拿爽爽 (買方那邊可能還要付它們服務費)

兩次買+賣都是實收6% 簽約前都有的談 簽完你就不用談了
牠們店長嗆過我 就算跟我買10間20間依樣 就是6% 沒得談

所以給你的建議:

1. 可以找別間房仲
2. 錢很難賺 買不到這間不會死啦 尤其千萬不要在精神不好的時候去房仲那邊談 一定會被騙
投資客是很高興讓人殺價的
因為早就算好獲利成數
加上仲介可抽成
竹北還是有套利空間
不怕找不到客戶
市場價面還是向上
投資客都在覌望
手上房子很多的人
覺得市場題材還在
所以市場還有不少空屋
多找找吧不要急着買
bugatti10013031 wrote:
如果是某間"天天開心...(恕刪)

%數只是個概念
重點是你要實拿多少
假設你要實拿600
對方只願意出610
那仲介可能就只收你10的仲介費
這6%就是仲介可以操控的空間
而不是死死的一定要6%
我們附近有個仲介被賣家投訴
因為買賣雙方金額只差一點
仲介一直要他降價
最後還是收足4%
賣家覺得他跟仲介都要降一點才對
為什麼還要收足4%
結果投訴真的有用
那個仲介被公司警告,最後自己申請留職停薪

kyyo wrote:
%數只是個概念重點是...(恕刪)


當初賣屋也是因為這樣自己有點不開心

仲介就是覺得他們不可以讓 硬要4% 反而來殺我
房仲不是屋主~~真正決定價錢的是屋主!!....房仲有點無辜

而且現在有實價登錄..大品牌的房仲也會將自己的成交案子公布在網路上,只要用心蒐尋,都可以查到相同社區的價錢。

以目前有實價登錄後,房仲開價跟底價差距約1成左右,但底價是不是符合行情就不一定了!!

最後~以竹北來說~八折or七折的時代早就過去了~以我跟房仲交手的經驗~~如果還是七折或八折房仲不鳥我也是正常的!!
應該還是有七八折的二手屋歐!

尤其是高單價的房子,認真找找看吧

竹北類似假豪宅是很多的,尤其是戶數多,坪數高,價錢又很高的建案

價錢開得太誇張,高低落差很大

竹北房仲一大堆

投資客買房當期貨買

建商+房仲+投資客-->等著肥羊入口

近跟朋友看了很多.

有些網路刊登的賣房廣告

是仲介玩的兩手把戲,

看房時仲介會說去網路看看賣多少錢?!故意混淆價錢

多看看吧~~



最近也在看房,也是覺得7/8折似乎很難談
房仲的說法幾乎都是開價的9折就是屋主要拿的價格...
前陣子也po文在01上問問大家的意見
有不少人提到實價登錄
我也發現價格差異頗大
例如:
同一社區的透天開價1680,房仲跟我們說屋主想實拿1550,
但查實價登錄2013/08(最近的一筆)是賣出1100...
而且有在網路上看到之前的刊登資料
賣出的那間房屋況還比較好,有整理過
當我們詢問房仲時
反正他的態度就是:
房價不會跌,尤其是新竹,
所以漲也是正常,這間算漲的少了...

還有另一間
開價1100,房仲說之前有人出950,屋主不肯賣
我直接問他這附近實價登錄的成交金額多少?
他直接回我:別人賣多少不重要,是屋主想賣多少.
而且一再強調:屋主不缺錢...

我心理默默的OS:不缺錢的人都那麼貪心了,那缺錢的人不就要去搶銀行了

我們目前是有房子的但比較郊區
因為想換到比較市區的地方
加上想要有夫妻自己的空間
所以才開始看屋
但是幾個禮拜下來我也累了
因為房仲會一直打來希望我們加價
不斷的洗腦新竹房價不會跌
(怎麼我身邊的竹科人多數都在擔心竹科不知還能撐幾年?)
可是我們真的覺得雙方認知落差太大
實在沒有談的必要
而且我很想反問那些房仲:你們也收了買方2%的服務費,怎麼不去要求賣房降一些,而是一直要求買方加價?

以下是個人這段期間看房的感想:
以目前住的社區來說
這些年來漲了不少
照理論應該是住戶的素質變高了
可是比如說原本每年的中秋節社區會一起烤肉會有摸彩
過年前還會辦尾牙
平時大家都忙,這些活動多少可以增加互動的機會
但是我發現新搬進來的住戶
傾向於"能省則省"
還會提議把多出來的管理費
年底時發還給住戶當紅包...

越有錢的人越慷慨也越樂於分享
但那個錢必須是可以動用的
並不是說我住兩千萬的房子
出入也是破百的名車
但是負債(貸款)也是破千破百
以致於我在社會上生活與人互動要斤斤計較
那樣實在太累...
那種房貸占收入1/3的槓桿
我覺得實在有點大...(我真的恨保守,很怕突然沒工作)
所以我們現在冷靜下來
決定先在喜歡的點租房子
畢竟我是覺得租屋價格合理多了...




mergesort wrote:
看了以上文章發現三房...(恕刪)


其實現在實價登錄很透明化
越低總價的產品 價格空間越來越小 ex二房三房
甚至是犧牲空間 開價降低 來吸引消費者注意
相較於四房而言
高總價空間彈性當然比較寬鬆點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