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

新竹輕軌路線圖底定了~

sunyearhuang wrote:
不是故障,是充電業者(恕刪)

主要問題似乎是電池壽命短。
電池箱為何不用 18650、26650 的電池,定期檢測更換容量不足的?
---------
民國100年風光啟用,標榜不用燃油,但現在似乎壞了一大半,總站的樹蔭下算一算總共停了15輛,車身外觀都還有七成新,車齡只有3年,車內設備也都完好,但現在也只能擺著看不再上路了。

要換一顆新電池就得花上210萬,

https://news.tvbs.com.tw/life/657215
edwarddhliu wrote:
主要問題似乎是電池壽命短。

電池壽命和高昂的更新費用是所有電動車的致命傷.
如果要蓋輕軌, 應該連接到竹中站才對, 介壽路左轉光復路右轉關新路接新莊站, 很難接受走路很舒服的關新路,多了一大條水泥巨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GzpqldeO4
m227459 wrote:
如果要蓋輕軌, 應該...(恕刪)


放心 還久的 搞不好變成單軌 也搞不好最後什麼都沒有
edwarddhliu wrote:
主要問題似乎是電池壽命短。
電池箱為何不用 18650、26650 的電池,定期檢測更換容量不足的?
---------
民國100年風光啟用,標榜不用燃油,但現在似乎壞了一大半,總站的樹蔭下算一算總共停了15輛,車身外觀都還有七成新,車齡只有3年,車內設備也都完好,但現在也只能擺著看不再上路了。

要換一顆新電池就得花上210萬,


15台電池全換也不過就210*15 = 3150萬

每年都給你換一次電池,100年也不過就30億的開銷額已。

相較於蓋輕軌要300億,真的只是小錢而已
btopia wrote:
15台電池全換也不過就210*15 = 3150萬
每年都給你換一次電池,100年也不過就30億的開銷額已。
相較於蓋輕軌要300億,真的只是小錢而已

是說新竹有15顆電池就不用輕軌了嗎?看不太懂...
買十五顆蘋果,一顆60元,60元X15=900元,不到一張小朋友,不是更便宜
立凱自己就是做磷酸鋰鐵電池的,可能當初是使用自家的電池。
磷酸鋰鐵電池每單位重量的能量密度比不上三元鋰電池,比較適合用來做儲能,不太適合用在電動車。
早期成本比較低,在電動車大量採用三元鋰之後,成本優勢也沒了。



edwarddhliu wrote:
https://news.tvbs.com.tw/life/657215
就算有再好再便宜的電池
輕軌也不會蓋

等橋下3期全線通車後,就沒那麼塞了
NOVA搬到竹北後,也可少塞一點點

輕軌在新竹市,只能說中看不中用
新竹市那麼小,輕軌能到的地方,10來分鐘就到了
還不用等車(別幻想和捷運一樣,3,5分鐘一班)
mobile3803 wrote:
還不用等車(別幻想和捷運一樣,3,5分鐘一班)

沒有密集的班次和站距就不是捷運了。
台鐵六家線是重軌,比輕軌還高等級。
為什麼只能叫捷運化不能稱之為捷運?
因為它只提縮短了站距(捷運化),但班次不夠密集,所以不能稱之為捷運。
捷運為什不容易賺錢?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管多少人坐,還是要有密集的班次。
  • 5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