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an1969 wrote:
居住:價值, 舉現在吵得最兇的A7 A8 A9為例, 可能就A7 2:8, A8 5:5, A9 8:2, 類似這樣的比重, 這些都是個人觀點, 要不然不會吵成那個樣子, 對吧.(恕刪)
謝謝e大特別再回覆一篇
小弟在A7有一案,是文青中小學旁的個案
從年後公開到上個月住宅全部完銷,約莫5-6個月
現在對比您說的A7「居住:價值,2:8」就很清楚了
放眼新北現在四處的價格都錨定在4字頭
土城暫緩重劃4字頭;新莊頭前4字頭;板橋翠北4字頭
真的比較起來,龜山這邊的基期低,下單付訂的速度也快
連帶的從龜山往下到桃園市區的這段房價也都爬上來了
您在前面一篇提到的,40歲以下資產未過8位數
不宜買車買房,這個論點我非常同意,目前我38
距離8位數......還有很大的空間,投入頭款之後,基本上就很辛苦了
所以租屋仍然是目前的居住考量,剛好最近房東要收房
住了10年也算很滿意了,打開591發現租金漲了好幾千
這一次的租金轉換成本,一口氣就跳了30%以上…囧
另外剛好今年孩子要上小學
若大幅度的變動,或是真的找不到合適租屋
要改往其他區域去調整,就真的只能讓孩子適應了
關注e大幾年,您的孩子也算跟著您四處換環境
想必孩子也練就了調整心情與就學環境的好功夫
再次謝謝e大,我也試著調整對房地產的看法
讓資產活起來,而不是窮得只剩下一間房
天天是好日
cll2005 wrote:可是我po的那個20萬的案子當初人家也是買新屋耶.
你說的就是我我之前有(恕刪)
我那一篇想表達的是, 同一年, 103年, 林口已經很多賣30幾萬的建案了, 現在一大堆林口賠售樓貼的都差不多是那時候買的, 都是買30幾萬, 而人家這個案子, 地點沒那麼顯眼, 廣告沒那麼大, 當然規劃也很平民化, 光只有一個電梯這點我就打槍了, 所以人家才能20萬買到.
現在有人願意用一坪32萬, 總價1860萬買這樣一間中古屋, 我相信他不會爛到哪裡, 而當初那些30幾萬買的賠售屋, 地點其實都不好, 能賣那個價, 很多都是廣告堆出來的, 才能吸引投資客買單. 新屋一旦變中古屋, 大家就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了, 比的就只能是地段了, 當然一些爛到出名的除外了.
cll2005 wrote:關於這一點, 我現在是沒那麼看重了, 不是要抬槓, 我現在三重住的房子就是符合你這些要求的, 什麼中空樓板, 制震, YKK氣密窗等等, 現在豪宅的那些配備都有, 自己要住得當然選好的, 這沒問題, 但要因此避免噪音的話, 還是要看人品啦, 我運氣算不錯, 人也沒那麼敏感, 最近電梯遇到樓上的阿媽帶著孫子, 阿媽問我有沒有吵到我呀? 我馬上回說, 沒有沒有, 孫子好可愛, 事實上晚上10點多了, 孫子還在跑跑跑, 向前跑..., 我剛好現在大部分時間住林口, 所以我運氣算不錯吧, 呵呵.
最後我寧願花多一點買品質比較好的 包括樓層版的厚度都有先做比較
自己住 安靜點比較好
不過我們鄰居真有樓上樓下搞到快上法院的, 原因是一隻狗, 樓下的白天出門上班, 小狗因寂寞而哀號, 偏偏樓上的夜間工作, 白天補眠, 又剛好身體有恙, 對那種狗的哀號聲特別敏感, 就這樣一連串巧合都在一起, 怎麼協調都無用, 後來狗死了, 樓上的想說解脫了, 結果樓下的又買了一隻同樣品種的, 老實說我都同情樓上的鄰居了, 是八字相剋吧.
馬桶沖水聲, 這個一交屋就有鄰居去找建商抗議了, 說主臥廁所樓上沖水聲吵到他們睡覺了, 要建商找樓上來協調.你看我們這棟主臥格局長這樣, 馬桶離床算遠了吧, 後來建商來看才發現, 原來是馬桶用得太高檔了, 我們的馬桶是TOTO一體式的, 沖水不是那種水旋轉下去那種的喔, 是像飛機那種咻一下吸下去那種, 就是那個吸的聲音, 剛好對到了樓下鄰居的頻率吧, 老實說我住那麼久, 在房間還真沒聽到.

經歷過這些後, 當然建材配備還是重要, 可以挑好的就不可能挑爛的, 不過居住品質, 還是看個人體質, 看個人人品.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