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5

土城-甜蜜的逆襲正要開始(二) p.164 交通部核准三鶯線營運 土城將迎來第二條捷運!

fly48 wrote:
土城的第二條捷運-三...(恕刪)

中央路真的太窄,一旦人多起來我真無法想像如何容納那麼多的人流。但應該也沒機會拓寬了。
2019年決定買在土城暫緩重劃區時,有去周邊逛了一下;那時我覺得最大的疑惑就是中央路太小條(都名為中央路感覺應該是一條寬敞的主幹道,像中華路一樣),再來就是中央路人行道真的讓人頭疼,尤其是現在莊園街跟中央路交叉口那附近幾乎很難行走。2024交屋入住後,終於中央路迎來了人行道改善工程。
我也是有一個老友一直說土城都沒有一個像樣的商業設施(類似大遠百),但我個人覺得有一個像樹林秀泰這種規模不是要去吸引外地客的設施,能自給自足就好了。
不過目前好像都沒影~
土城離板橋太近,想要擁有類似大遠百的商業設施不太實際。

就像蓋大巨蛋一樣,大家都有,等於大家都活不下去。

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當年開放16家新銀行的設立,現在回頭看,還剩下幾家?

倒不如發展自己的特色反而比較可行!

譬如淡水蓋一座海洋公園就比大巨蛋來的有用,既符合當地景觀,也可以促進觀光人流!

大巨蛋主體大部分都是鋼構,淡海周遭鹽分大,時間久了,各項設施保養也要大費周章。

中央路以前是土城最繁華的街道,所以早在幾十年前,道路二側都蓋滿房子,不像金城路跟中華路,早期都是空地跟農田,開闢馬路十分方便。
有些電影樹林秀泰有上映日月光秀泰沒有上映樹林秀泰也比較好逛距離也還好
未來的統一土城複合商場
也都是他們家的店
marc_li

晚飯後散步逛逛的好去處....

2026-06-25 15:59
  • 165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65)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