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tw2000 wrote:南港展覽館直接延伸到...(恕刪) 當初做決定時就已經做死了所以現階段根本不可能除非改成徒步轉乘方式而且只要有台鐵在也不可能如此況且當初要做這個決定應該也是考慮到汐止南邊靠近東湖的發展吧如果沿著台鐵延伸捷運那汐止社后康寧街一帶這邊人口也有近半人口不就被當空氣忽略了所以現在只要提出或說出板南線要延伸的口號我都覺得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才會這樣說連汐止線都生不出來了怎可能把台鐵當空氣或是敲掉南港延伸捷運到汐止這種天方夜譚所以這次我連投票都不想投了全部都爛透了沒的選
哈要不是台北市淹水有可能為了汐止蓋員山子分洪嗎?之前汐止淹了好幾年政府做了什麼台北市淹個幾次員山子就生出來了身為上游的汐止確變成台北市的蓄水池堤防蓋的比上游高真的錢很多淋陣雨 wrote:可是當初游院長讓汐止...(恕刪)
捷運東湖汐止段 將優先核定動工無聊的聽一聽, 不要當真就好....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9032016.shtml江揆催捷運民生汐止線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030002937-260407民生汐止線先動工 交通部:沒問題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641&art_id=445045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台北市政府「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辦理情形」報告後表示,行政院已於100年12月19日核定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的可行性研究案,並請北市政府完成該計畫的綜合規劃作業後,儘速將報告書提送交通部審查,以利加速推動。由於捷運民汐線尚未把綜合規劃送交通部審查,政院、國發會也未做後續核定,令外界質疑,日前宣布動工的民汐線,行政程序未完備。交通部表示,先期動工是地方政府權限,交通部會盡快要求雙北市府盡快把綜合規劃案送來核定。結論是根本沒提送交通部
關於員山子分洪道的維基百科大家看一下日期就可以了我稍微加註一下起因:1987年(民國76年)10月琳恩颱風帶來豪雨,造成台北市廣大地區遭受水患。台灣省水利局規劃總隊重新研擬於員山子築堰分洪之可行性。政府為積極推動基隆河治理計畫,經行政院會指示由經濟部統合各權責單位辦理「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規劃工作」計畫核定:經濟部水利處乃於2000年(民國89年)4月完成「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規劃總報告(草案)」及「基隆河整體治理方案」陳報行政院,行政院於2000年11月舉辦「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簡報會議後裁示推動員山子分洪計畫工作,並於2001年核定員山子分洪工程計畫,2002年編列特別預算新台幣316億餘元推動「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員山子分洪工程為計畫主體工程之一,於台北縣瑞芳鎮瑞柑新村旁施設進水口分洪結構、開鑿內徑12公尺、長度2,483.5公尺引水隧道及出水口放流設施,完成後可導引1,310秒立方公尺水量引入東海,使基隆河自侯硐介壽橋以下河段可達200年重現期距之防洪保護標準,其執行經費計約60億元執行:2002年6月開工,2004年台灣北部地區遭遇911豪雨、納坦颱風及南瑪都颱風,在隧道全段面未襯砌完成前,3次提前啟動應急分洪,有效降低下游洪水位之減災功能,完工:全部工程於2005年7月竣工。另:納莉風災(Nari Typhoon)侵台日期:2001年9月16日~2001年9月19日dadado7010 wrote:哈要不是台北市淹水有...(恕刪)
板南線東延說不可能,那文湖線東延汐止(甚至到基隆)可不可能呢?文湖線終點南港展覽館繼續高架延伸到汐止路線短,經費省,也不必經民生社區居民同意汐止鄉民有自己捷運可以到南港展覽館轉板南線進城或續搭文湖線至內湖可不可行呢?
員山仔分洪這個計畫民國52年以前就有規劃案了但是一直不是重點直到汐止因為濫發建照,幾次的大淹水後才獲得重視溫妮淹了(林肯倒的那次),隔年瑞伯又淹!瑞伯災淹水的當下我在樟樹二路北二高的橋上接待了一位長官,當場視察淹水的情況他回去後責承行政院重新檢討員山仔分洪計畫於隔年編列預算
shwang002 wrote:捷運東湖汐止段 將優...(恕刪) 行政院如果配合選舉,真的把這條線定案,且政府預算撥出來...那要怎麼演我真的都配合了...不要又是講講就好~~依我這住社后的汐止人來說,10年內能通到東湖我就歐米陀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