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

大台北房市崩盤,投資客互相踐踏、哀嚎出場。

jacklinn wrote:
<除了18趴公...(恕刪)

叔叔月退可領8萬





老兄你當真了喔!!!
月退領8萬....那官本來就很大了.月退將官以下.都只有半俸. 反算回去月薪10幾萬.都處長級以上了......
處長級退休還沒錢.那不是很可憐........
哈.哈.網路世界....馬路消息!! 看看笑一笑就好了....什麼900億...很多數字經不起檢驗...包山包海的 .........

認真你就輸了!!!
人有三種贏家模式無法複製: 別人的出生。 別人老爸有錢。 別人有遺產繼承! 別把老輸當老師
大火快炒 wrote:
當年的 社會結構.....(恕刪)


扁政府時代沒考慮過.取消他口中的 不公不義? 因為他發現那些都是退休老人.....動不的也!!..但是可以打嘴炮


你立法院投票會過嗎?

當年,二十三十年前,勞工帳面上薪水高點,有水電半價,有子女讀書補助,
軍人享特別一點福利我接受!但公教呢,少來了,

公教會比農工礦漁辛苦,一樣六十歲還在做工,一群人五十六十,一個月領兩三個大學畢業生薪水,天天養生,要不然就白天喊打倒台獨,晚上看tvbs李濤節目,佔盡社會一切便宜,

就算不能改變,至少拿別人的也該感恩!

大火快炒 wrote:
叔叔月退可領8萬老兄...(恕刪)

什麼900億...很多數字經不起檢驗...包山包海的 .........



老兄,這900億是政府編的預算,什叫數字經不起檢驗!
大火快炒 wrote:
叔叔月退可領8萬老兄...(恕刪)


月退將官以下.都只有半俸

是這樣嗎?

不是吧!
日本房價崩跌是在經濟和金融泡沫造成的, 我不知道怎麼會有人為了房價可以下跌去期待台灣的經濟崩跌, 日本在1989年到1990年兩年間升息幅度高達 3.5%, 原來目的就是打壓不動產價格 (當時光東京市的地價總值就超過美國全國的地價總值), 但是後來造成的後果是不動產違約暴增, 形成金融呆帳, 金融業開始出現倒閉潮, 全世界最大的證券公司山一證券倒閉,當時全世界市值最高的銀行日本勸業銀行被迫重整, 而且在企業不動產擔保品縮水的狀況下, 企業籌資也出現問題, 也連續性的造成企業倒閉, 從此開始了日本失落世代, 一直到今天2010年日本還沒翻身, 終身聘雇已經成了神話, 超過三成以上勞工成了派遣工作, 很多35歲以下世代的沒有在同一個公司工作一年以上的經驗, 40歲以上的失業勞工和年輕人爭著便利商店, 速食店的短暫打工機會, 日本企業採戶籍制度,一旦沒有工作, 就失去了公司宿舍, 很多人因為失去了聘僱, 不得不舉家被迫搬離東京市

台灣如果循日本模式, 那政府也不用做任何政策, 房價一定可以下跌, 台北市的人口會像東京一樣是負成長, 唯一的正成長的人口是遊民 (東京約有1萬5000遊民, 10年成長超過七倍),

台灣要是真走了日本模式, 在中美斷交, 飛彈危機, SARS都不敢買房子的你, 在低迷的經濟的狀況下, 你會買房子嗎? (2008年金融海嘯, 台北跌兩成, 你買房子了嗎?)

bb123dd wrote:
台灣房價將循日本模式...(恕刪)
6
小虎先生 wrote:
扁政府時代沒考慮過....(恕刪)


900億其實只佔政府預算中所有人事支出(包含中油、台電、自來水、台鐵等國營事業)的一小部份
更肥的其實是國營事業單位,但因為政治利害關係,很少被提及
例如台電、自來水公司,拿到可類比簡任14職等(部會次長級)福利的一大堆

過去教師的福利很好
有些退休的,是可以拿到超過100%的所得替代率
這點我同意
....包含貪污犯的親家,退休趙校長
好像也沒有多感恩?


不過,那個制度也是時代的特殊產物
當年所有成績好的,都想出國、唸研究所、畢業賺大錢
很多都是家境比較差的才會想去唸師範
退休保障,是提高教育人才水準的誘因
我們成長過程中,也都遇過很多好老師

一直到民國七十年左右,台灣經濟狂飆,開始出現老師在課堂上戴隨身聽聽股票....
時代變了,時代的產物也變了


回到我說的
關鍵是行為,不是身份

退休老人如果是拿自己的退休金出來炒股、炒房,願賭服輸,也就算了
真正該打的是現在還在拿公家薪水,而且官商勾結貪污圖利的人
這種公務員,就我所知,在地方還不少
不過許多都跟地方派系共生很久了,盤根錯節很難打,也沒分什麼黨派的






很多表面事物背後藏著的東西不難懂,但要學會 獨立思考....
Nelson5 wrote:
日本房價崩跌是在經濟...(恕刪)


日本的經驗就是告訴我們, 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日本之前輕忽了房地產泡沫, 導致了這失落的20年(還在繼續失落中).不面對問題, 讓問題嚴重到不下重藥不能解的時候, 付出的代價就會非常可觀.

另外時機也很重要, 經濟成長6~8%都不敢拉個幾碼, 請問, 幾時能迅速升息? 經濟成長破百嗎? 經濟成長不會永遠持續, 也許今年Q4就會出現反轉, 那時Q3底的央行利率會議能升息嗎? 我是覺得央行已經錯過最好的升息時機, 無法升息的話, 要在法律允可範圍內壓制房價, 太難了啦. 於是我猜房價的回跌, 只能靠年底的景氣反轉, 我們的央行繼續 0 分啦.

另一個問題, 若Q4後出現經濟反轉, 低利狀態下的央行不知道如何繼續刺激經濟? 浮動性管控(意即實質利率為0,外加央行狂印鈔票支付政府部門來擴大公共建設) ? 還是新台幣狂貶刺激出口? 已經接近 0 武器的央行, 不知將如何面對未來的景氣循環哩.
marcus200115 wrote:
日本的經驗就是告訴我們, 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恕刪)


日本的經驗就是告訴我們, 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沒錯!!沒錯!!
香港的經驗確告訴我們.......今天不加入.下一代就後悔.......這好像也沒錯!!

現實其實就是這麼矛盾!! 人生每隔25年就會遇到一次.決定性的轉變.....所以你我都有機會.遇到要選擇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
生活再命運的轉淚點上.你我沒有機會抱怨.抱怨你父母沒選18%.抱怨沒月退俸.抱怨高鐵債務.抱怨健保債務.抱怨買不起房....怨天怨地............你的下一代.還會繼續抱怨你啦!!!..
失敗的人.永遠再抱怨....
理論也不能當飯吃!...這世界原本就是瘋子再掌控...不正常才是正常!!..
我原本認為的 金融風暴.也再歐洲央行.巧妙的用債務延伸方式.將債務向後拖延......難道他們不知道向後拖.也會爆炸嗎..但是他們也沒法選擇.......千禧蟲.百年蟲.不都是前人留下來的 問題嗎?難道前人不知道嗎?

我們現在要關心的應該是...後彭老大時代!!!....下一位央行接任者.有能力帶領台灣.渡過新金融危機嗎?
而沒有資產的你.要如何渡過下半輩子?.......

人有三種贏家模式無法複製: 別人的出生。 別人老爸有錢。 別人有遺產繼承! 別把老輸當老師
小虎先生 wrote:
你們想聽驚人的,好,...(恕刪)


這個可以看考試院的網站
公務員按省區分定錄取名額

民國85年才取消, 所以依省籍區分錄取進去的都可以領到 18%...
大火快炒 wrote:
日本的經驗就是告訴我...(恕刪)



如果房市的問題沒解決,彭老大就下台, 彭老大接任者的第一個動作應該會是, 迅速升息讓房市
崩盤, 然後發新聞稿暗示這都是彭老大的問題. 因為不這樣做, 未來的房市泡沫問題就會
變成"繼任者政策失當"的問題, 讓彭老安全下莊, 自己倒楣, 誰會這樣做? 而若非房市問題,
彭老大也有份, 這次早大幅或暗示將連續升息, 一次把房市投機客驅逐出去. 因為房市泡沫這個鍋太黑了,
也許會讓台灣步上日本後塵, 為了避免背這個名留臭史的大黑鍋, 繼任者大概會打彭老這個下台者. 而彭
老之前可能以為時間可以解決一切, 然而現在看來做不了幾年了, 繼任者不會笨到去扛這個大包袱, 再不解決, 以後
名聲可臭得很. 但若幾年前通膨時順勢拉高利率, 會痛, 但不會這麼嚴重. 事情拖到現在,
貪圖連續A級總裁的結果(如果房市抑制, 短期內房屋法拍與金融體系呆帳增加,大概就不會
是A), 就是未來不要說A, 可能就是一個大 X 做為其蓋棺論定的評語.

而25年翻盤,在遇到大泡沫破滅時, 也不見得適用. 日本已經20年翻不了盤, 5年後它能否翻盤? 看起來機率不高. 日本長期0利率,甚至存錢到銀行還要收保管費(意即銀行裡是負利率), 代表的意義是 --- 日本民眾認為不管進行什麼投資,獲利的可能性都非常非常低, 所以不投資. 這跟我們現在是不是一模模一樣樣呢? 不管利率多低, 台灣還是游資充斥到爆, 怎樣就是不投資.而消費上, 經濟成長達6~8 %, 利率沒什麼調整, 居然不會發生通膨, 代表著即使人民收入增加, 消費還是不增加, 原因不就是之前過度消費, 在償還以前欠的債 (房貸)? 出來混的, 總是要還, 要是之前混太兇, 像日本一樣搞到30年房貸, 甚至兩代房貸, 別說25年, 也許會變成一甲子或一世紀才一翻盤.
  • 1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4)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