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8

文林苑2億5億陳情書真相(2013/01/12更新)


handymanSG wrote:
我同意,實施者跟同意...(恕刪)


以郝好拆之前的態勢,市府願意出面幫王家背書,可能性極低...
一切依法處理,可能是當時市政府的態度...
當初內政部營建署來協調時,不也提出類似方案?
但換到的結果是什麼?

樂揚建設認為市政府可能會接受,或是認為奪取王家計畫將有變數..
所以趕快兩個月內,動用所有關係及壓力,逼市府上去拆王家!
這種提案反倒是加速樂揚建設奪取王家土地的動作!

當然,如果去年二月份,營建署提出時,台北市政府知道328郝好拆之後..
自己會搞到滿面豆花,難以善後,早就接受了!
又或是當然王家抗爭的熱度,已經到郝好拆之後的程度,那民氣可用,也可以逼樂揚接受!
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 郝市長哪知道小小拆一拆,竟成自己從政後最大政治危機!

現在王家拆都拆了,如此除了重審外,完全沒有回頭餘地..
原地重建意義也不大... 問題是市府已經不能也不敢硬幹了!
所以,回到原點,樂揚建設只能取得王家點頭同意進行,不然就排除它..
沒有其他辦法了.... 全台灣絕對沒人敢反對樂揚建設排除王家! 除非王家自己跳出來講話!
當然,等到建照到期後不延..
讓案子回來重審, 也是市政府可以進行的方式, 而且到時樂揚也沒辦法再多強硬了!

要國賠可以,但不一定能成功,撕破臉的代價, 段老闆可是要好好想一想..
以後還想不想在台北都更混下去?

Erichuangtw1980 wrote:
的確要有市府背書才有...(恕刪)



同意戶是想回到建商承諾他們大小和價值的家,

王家是是要拿回那兩棟房與地的理想價值,

都更受害者是把都更法的漏洞用行動讓大家知道,

市府是想解套把危機變轉機,

建商不想賠錢又不願多付成本解決.....


還有一個月~繼續看戲~
亞利安星人 wrote:
王家是是要拿回那兩棟房與地的理想價值,
...(恕刪)


拿回2棟的目的是為了...理想價值.

為了理想價值...下次還是要都更或和鄰居合建,否則單獨畸零地無價值.


除非王家積極向市府爭取:
1.拿到建築線.
2.簽切結書畸零地無法重建自行負責將來不會求償,市府也背書買單..

->王家”如願“可單獨劃出都更範圍,
但,這會是“理想價值”?


不然,如果這次破局,王家還有下次一起都更或合建的機會嗎?


當然,如果同意戶學永春都更,接納被迫排出去的同意戶,

接納778和779及802的地主,把778,779和802的土地連王家土地一起劃出,
(合法排除畸零地的做法,留下保留地給畸零地建築使用)

如果建商或新的建商沒有被新的法律訴訟纏住,譬如數十位“預售屋的”的買主,
也是個辦法...只是要下這種決心不容易,永春是累積了13年的“不爽”才發生...

而預售屋買主當初每坪47萬買斷屋子,目前得每坪65萬以上才買的到,如果吵得人有糖吃,或許不會罷休..

當事人的選項..我們看看吧...



是的~~
你說的沒錯~~
當事人的選項..如果您不是任何一方的代表..何必這樣的激憤呢?
何況您說你不在台灣?
在台灣..很多事情不是這樣引經據典可以解決的..現在顯而易見的是
因為樂揚的不聞不問..搞的所有想推動都更的建商人人喊打
因為同意戶選擇跟建商綁在一起 而非向建商求償..搞的社會觀感不佳
畢竟..這樣強拆私人財產..是會讓人毛骨悚然的..

如果可以這樣引經據典的拆人房屋..這樣的建商說他多正派..誰會相信?
同意戶已經上了一次當..房子被拆還回不去..現在還選擇繼續跟建商綁在一起..
我在想這算不算是..斯德哥爾摩症呢?

Erichuangtw1980 wrote:
拿回2棟的目的是為了...(恕刪)

chou1104 wrote:
是的~~你說的沒錯~...(恕刪)


其實同意戶跟樂揚之間關係是: 互利共生!

當然大家說的沒錯,同意戶是該找樂揚負責!

問題是,樂揚建設大可兩手一攤,放倒都更案,然後跟你打上十年官司。

打完就算你勝訴,樂揚建設跟段老闆也只剩個空殼了!


同意戶現在之所以會最弱勢,最大問題就是他們跟建商站同一陣線,

就如你說的,硬要奪地圖利的建商,這裡面是形象最差最惡劣的!

雖然市府確實進行郝好拆,但是大家也知道市府表面上應該沒從中獲利!

同意戶卻願意跟樂揚聯手,一唱一和逼迫王家及市府就範,這種"與魔鬼共舞"的狀況,

有誰看不出來? 既然如此,同意戶就沒有資格獲得任何同情及支持了!

因為,你擺明就是要當土匪! 當市政府不曾強制要求你不准排除王家,你又認定王家不能排除。

這不是為了貪是為了啥? 有誰看不出來?
Erichuangtw1980 wrote:
拿回2棟的目的是為了...(恕刪)


是王家期望的理想價值,

是不是建商的價值就不知道了,

至於文林苑破局後換建商,

新建商要處理的只有王家,

原訂戶是樂揚的責任,新建商可不必蓋括承受~


kuoyuan1 wrote:

請問過去這幾年,王家如何出入?

排除王家,804號地是要還給政府的。恕刪)


王家有兩塊地,一塊袋地是靠鄰居的地及國有地進出,另一塊是靠捷運用地進出。
能進出,不代表用得是道路或巷弄;就像有的學生趕上課,可能不是走大門而是直接翻牆。
王家不管哪種進出,都是人進出,可是你去研究一下建築線要多寬,重點就是要方便車輛(特別是救難車輛)進出。
排除王家?請先把排除王家的法律找出來吧;至於王家如果排除,804會不會加入都更誰也不知道;畢竟804是屬於全體國民不是屬於王家,國有財局站在維護全體國民利益的立場,能否為了王家而不使用804,或是不拿804換取更高的經濟價值,我是存疑的;如果國有財產局這麼做其實就是瀆職,因為全體國民的財產是不該圖利單一對象的,何況那塊地並不是道路用地。

亞利安星人 wrote:
是王家期望的理想價值...(恕刪)



亞利安星人,

新的建商當然不必負責之前建商的爛尾,

不過如果之前的建商沒有把爛尾交代清楚,新的建商在有風險的情況下,不會進來.


同意戶的選項就是等王家和建商和解,如果和解不成,學永春都更的解法也是一條出路,



同意戶和王家是幾十年的老鄰居,

在都更案通過前如果王家要退出都更,鄰居會尊重王家的選擇,


要知道都更整合是一個複雜費時的工作,當過了2年好不容易整合完成,屋子的設計也改到符合多數人的期望,

而鄰居之前不是沒有人和王家互動,對於王家的了解就是和建商權利變換的價值差異,王家沒有提退出..

都更案通過後王家突然提退出和開高價,對於同意戶而言,2年前的都更案回到原點重新階段重來,很難接受。

都希望建商和王家快點達成共識,




目前排除王家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Erichuangtw1980 wrote:
亞利安星人,新的建商...(恕刪)




新建商哪有風險?

重新協調?本來就要,

重新設計規劃?當然要,

破局後整片的廢墟就是要重新再來了,

失敗的爛帳是在樂揚身上,

要給交代也是樂揚要給訂戶、住戶、王家和市府,

跟新建商一點關係都沒有,

難道訂戶發現文林苑破局會要新建商蓋一樣的賠給他們嗎?

老實說,

樂揚不要搞什麼好好拆之前要劃出要怎樣都還有機會,

現在搞成這樣,劃出也不是,不劃出也不是,

建商要負最大責任,

至於同意戶不知道王家反對?

同意戶自己都投書媒體說建商沒告知了,

奇怪,

很難接受就該去找建商不是嗎?

怎麼不是罵王家就是抗議市府要國賠?

是市府隱瞞同意戶還沒拿到王家同意書嗎?

硬上不成現在籌碼都到王家那了,

建商還不努力想辦法,

同意戶也只會在那要市府幫她們解決,

沒房子住,怪誰?


===========================================

中國時報 【鄭閔文/北市(文林苑受害住戶)】

2012-03-27 01:23

近日文林苑都更案鬧得沸沸揚揚,身為有家歸不得的一員,我有話要說。

想當初我們配合都更,舉家從祖厝搬遷,縱使百般不捨,但卻也不斷說服自己忍個一、兩年,就能有新家住了! 那時建商完全沒告知王家拒絕參與都更的事情,我們就這樣相信政府,相信這次的都更案是百分之百的住戶全體同意,不然,他們怎敢動工拆除我們家呢?

家,被拆了,這時才知道,還有不同意戶存在。這讓我非常訝異,怎麼能在還沒談好的情況下就先拆了同意戶的房子呢?那時覺得,或許只是一時談不攏,政府和建商應該都準備好配套措施了吧? 一年過去了,第二年時,那片瓦礫堆還是沒有任何動靜。第三年了,才從媒體上得知王家不同意的理由,以及我們這些同意戶被汙衊成自私自利的「多數」。

我們只是想要新家,何錯之有?這樣的動機就只為了利益嗎?我們一直有打算翻修年久的祖厝,剛好碰上政府的都更提議,改建後的格局,可以讓我們三代同堂,如此而已。今天家被拆掉了,在外租房子,諸多不便也忍了三年!難道,我們不算受害者嗎?


=============================================

PS

明明發起的是當地一位姓賴的,

怎麼又變成政府?

舊換新又變大,

不是得利是甚麼?
chou1104 wrote:
當事人的選項..如果您不是任何一方的代表..何必這樣的激憤呢?~...(恕刪)



我沒有激憤,只是同情和心寒,

如果你花時間去了解事情的始末,了解到都更受害者聯盟和王家的欺騙,你或許和我會有同感,

同意戶很多人,如李小姐是王家一同長大的鄰居,交情頗深,

在 2100週末開講 2012-04-15 的節目中,當李小姐談到租屋在外地痛苦,母親缺人照顧必須住在安養院,

王家call in 的 三小姐 沒有一絲問候和關心,直接叫李小姐去找建商,

接下來王家call in 的人,口氣之冷漠,甚至罵人,.....


對於王家的無理,李小姐只是無奈的問:“都更案通過前,王家為何不提意見,為何不提退出”


如果我是王家人,對於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的困境,屋無法像他們如此冷血...

尤其是對於一個從小看自己長大的長輩住在安養院的情況,我無法項王家瑞這麼狠心.....

都更案通過前,如果王家要退出都更,李小姐等鄰居會尊重王家的意見, 可是王家為了和建商爭利,卻不顧鄰居的死活...我看不下去...


因為我也有一位年老的母親,她的身體也不好,但目前我有能力照顧她,

我也希望天下做子女的人,能有能力照顧自己的母親....



  • 24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4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