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48

文林苑2億5億陳情書真相(2013/01/12更新)


亞利安星人 wrote:
如我先前所說,

除非市府提早出面,或許切結書可能有效,

但那是要有足夠壓力迫使政府機關出面,

而在郝郝拆事件之前,

並沒有足夠的輿論力量來促使政府檢視都更問題。

更別提當初建商和市府的關係還相當不錯....


王家依法有權申請召開畸零地調解會,而且政府相關單位依法必須出席
如果王家提出自願切結,應該也是有效的
Rickyll01 wrote:
你這段話等於沒有重點,
因為同意戶跟實施者根本沒這麼作!

而且你故意忽略了事實!
在王家被拆前,政府機關於協調會上已經認可實施者只要取得王家具文同意被切割,
文林苑就可以重新送案,結果呢?

實施者與同意戶壓根沒想這麼做,反而是北市配合加速突襲式的剷平王家。


我同意,實施者跟同意戶沒有這麼做
不過,王家依法也是可以申請召開畸零地調解會讓自己被排除的,而且政府相關單位也必須出席的

在王家被強制拆除前,政府是有提供這個解套方式,這也說明了如果當初王家召開調解會,是很有可能被排除的
等到最後,建商有法院判決在手,又有個急於依法行政的台北市政府撐腰,哪裡還會管任何解套方式,當然是先拆了再說
好笑的是,最後踢到鐵板的,還是建商
所以,人除了不要太貪,也不要太急
handymanSG wrote:
王家依法有權申請召開...(恕刪)


王家提出切結是要政府願意背書才算有效,

但如我所說,

在郝郝拆之前其實市府是與建商關係比較密切,

願不願意得罪建商幫王家背書還是一個問題。


整個文林苑其實就建商、同意戶、不同意戶三方利益角逐,

只是後來建商找了市府、王家有了都更受害者聯盟,

郝郝拆後市府發現苗頭不對臨陣退縮,

同意戶選擇跟建商站同一邊,

雙方對立越來越尖銳化,


才變成現在這樣

建商+同意戶 VS 王家+都更受害者聯盟~


亞利安星人 wrote:
王家提出切結是要政府...(恕刪)


同意
亞利安星人 wrote:
王家提出切結是要政府...(恕刪)


的確要有市府背書才有效,

而且市府和建商同時被王家告,其中一條就是建築線和王家改建的問題,

如果背書,那當初陪王家打官司的意義何在?



而且市強拆的做法粗糙....沒有把事情說清楚....不過好像也沒有能力把事情說清楚.


如果王家是不滿意目前的都更條件,有想獨棟,切結書其實就是以退逼和...

其實建商當初本來就不該賣預售屋,讓自己沒有退路,

就如永春都更把不同意戶的屋子畫出改建區,馬上情勢逆轉...




同意戶是想回家,

王家是(???)

都更受害者是(???)

市府是(???)

建商應該是不想賠錢...

各自解讀吧...

Erichuangtw1980 wrote:
同意戶是想回家,

王家是(???)


在您眼中同意戶就是想回家
王家就不能想回家?

在我看來全部都是要錢, 說想回家都是騙人的
如果同意戶這麼念家, 根本就不會參與都更
這樣比較起來王家還比較念家..
handymanSG wrote:
畸零地調解會是在王家...(恕刪)


以前簽了有機會保留,不簽結果被拆。(要是又搞到國賠馬上殺去台北參加批判郝榮彬活動)
(要看雙方和解書內容)

但"""現實""""因為已經拆了,更不能簽...。
好可憐的承辦人...,想破頭寫到長官滿意....

clark914170 wrote:
好可憐的承辦人......(恕刪)


沒辦法! 夾心餅乾,誰也討好不了!
所以日前報導都更處士氣低落,流動率高.. 大家都不想幹!

因為,台灣現在的都更,本來就是基於利益去進行的..
凡事利益所在,就是糾紛所在,難搞的絕對不會只有文林苑這幾個案子而已!
加上政府現在根本無威信可言,任何一個決策或決斷,不能滿足當事人要求..
就要抗爭到底,如此根本無法成事!
可是,大家也別指控不同意戶必定是刁民或是惡意釘子戶... 這樣的人當然有,但..
以台灣政府表現的水平,再對照文林苑郝好拆事件,要一般人相信..
政府的措施政策,都是公平合理,絕不偏坦財團建商,那是不可能的事! 先懷疑再說!

不過現在狀況倒也好,只要有不同意戶,都更處就退回都更案..
意思就是你們自己利益喬好後再來找我,政府我不再幫你們硬上郝好拆了!
這樣一來,把都更回歸私權問題,再給個容積獎勵,至少還算好辦不少!
  • 24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4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