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北部氣候夏熱冬冷,為什麼大家還是想要住在北部?


chou1223 wrote:
別騙人高雄台南天氣好, 夏天又熱又悶, 冬天寒流一樣冷. 空氣也不好, 騙人沒去過高雄歐? ...(恕刪)


噗!不要講這種說,會讓人笑話的.

不想再說 wrote:
噗!不要講這種說,會...(恕刪)


請問這位大大, 你有甚麼意見嗎? 我看不懂你寫甚麼意思耶? 可以講清楚點嗎?
用mobile01作日記, 記錄重要的訊息.
chou1223 wrote:
請問這位大大, 你有甚麼意見嗎? 我看不懂你寫甚麼意思耶? 可以講清楚點嗎?


他的意思是要你找一天台北又濕又冷的天氣,去高雄走走看,親自體會一下北高兩地的氣候差別,你就會知道兩地是不是氣候差很大>..


我四十多歲,曾經住過台南三年, 對南部氣候應該有相當了解, 絕對不是信口開河,

我雖然住台北居多, 但我父親曾在台南某大學學院的院長, 因此高中時我在台南念了三年的台南一中, 也曾多次去高雄訪友, 對南部的氣候非常清楚.

住台北住習慣的人, 一旦去南部, 夏天真的會被熱死, 我記得學生時夏天每天汗流的學生服的領子後背跟大盤帽都是流汗過的結晶,

一直到半年後才漸漸適應, 以為已經OK後, 但是去高雄一趟更被嚇壞了, 悶都悶死了, 汗流更是流得全身都濕了.

不知道為什麼, 在台北即使熱的時候, 也不會像在南部那樣汗一直流. 冬天寒流來時南部也是一樣冷.

對住慣北部的我來說, 真是很可怕的經驗. 台南這個地方, 讀書因為環境單純還算OK, 但說天氣有比北部好多少, 我一點都不贊同.

光以天氣而言, 我個人覺得北部住起來舒服多了. 當然如果靠海邊像淡水是特例,但台北不是每個地方都像淡水一樣.

用mobile01作日記, 記錄重要的訊息.

chou1223 wrote:
請問這位大大, 你有...(恕刪)


對於天氣的感受,其實是很主觀且因人而異的.

沒有什麼對與錯.

但大大你的感受,似乎和大多數人不同就是了.

就舒適與不舒適,我沒什麼意見.就像前面說的,那很主觀.

但就"悶"和"冷",我想統計數字是不會同意你的意見的.
同意,我也在台南呆過,南部不會悶,一到下午,海風就吹來了,濕度也低,一般大多是乾熱,就算冬天寒流來,也是乾冷,白天太陽還是很大,一年更該只有六七八月颱風季節偶而才會下雨很大很久~

樓上大大,大概是因為高中時期,那個時期,運動量也大,衣服穿的也多與厚,才會覺得特別熱,我在台北的國高中時期也差不多是那樣的感覺說~

chou1223 wrote:
我四十多歲,曾經住過...(恕刪)


讓我住內湖的講一下公道話 .
夏天的時候 ,我偶爾會去國立中央圖書館 (自由廣場對面那間) .

真的很熱 , 但是一路回到內湖後 ,溫差就出來了 ,越接近盆地中央 ,越 . 但是你往盆邊 ,甚至山上走 ,溫差就出來了 .

還有 ,就雨天來說 , 盆地中央沒雨 ,內湖短暫雨 ,東湖毛毛雨 ,汐止下雨中

盆地中央那個悶 ,很難受 , 淡水冬天刮那個海風 ,也是讓人凍未條 .


高雄沒那麼悶 ,但是熱 .


Devin1927 wrote:
同意,我也在台南呆過...(恕刪)


夏天就是穿薄卡吉, 還會穿甚麼? 而且又不是我一個人流汗, 我記得同學的領子跟背部也全都是白色的鹽.

印象最深的是, 如果不開冷氣, 夏天晚上用電風扇吹的風都是熱的, 真是恐怖. 對了連自來水到晚上九點十點都是溫的.
用mobile01作日記, 記錄重要的訊息.
chou1223 wrote:
夏天就是穿薄卡吉, ...(恕刪)


所以說啦!你說的是舒適度,那是因人而異的,也許還會因年紀而異.

但你前面提到的"悶",就和濕度有關;你提到的"冷",就和溫度有關.

這兩點,你的感受和別人及統計資料的結果不用.

一個在亞熱帶,一個在熱帶,一個是盆地,一個是開闊平原,結果應該是顯而易見的.

以我自己的感受,中南部的氣候環境比北部好太多啦!
chou1223 wrote:
夏天就是穿薄卡吉, ...(恕刪)


對了 ,我忘了說 , 央圖後面的那間小學之對面 ,就是中央氣象局台北市氣象觀測中心 .
嚴格來說 ,這裡算是盆地中央 .

  • 1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