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ZK wrote:我覺得懸吊好不好看其...(恕刪) 說明的真讚!看得出來,您對車子的結構很了解,不是一般的嘴砲人士,只憑著圖片與個人偏見,就要以偏既全就如同, LUXGEN 剛推出新車時,就一堆嘴砲直說 LUXGEN的設計多爛,引擎多糟糕,所以要加Turbo....等之類的話語,真不知道這些人才疏學淺,怎麼還要不明究理的亂講話呢??
gladiator wrote:你都沒在看文的嗎?嘴...(恕刪) 我有一個親戚就在納廠工作, 結構分析相關的. 當初在開發MPV時曾和他聊到一些.他說底盤真的是很難搞的東西, 他們很積極的想用"修改"的方式, 開發出自己的底盤.但是太難的, 隨便動會小尺寸, 小角度, 整個數據、感覺就不對, 自己玩不出來, 只好延用.重點是就算有大把的鈔票, 人家也不一定會賣底盤的技術給你...真象是什麼,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在技術的領域, 錢不一定有用.最近SAAB的案子不就如此, GM寧願讓SAAB破產也不和龐大妥協.汽車沒有想像那麼好做啦~
懸吊形式跟最後實際的操控性並沒有絕對的關係,設計功力才是決定一切~~例如大家都說雙A臂操控好,所以很多人認為像麥花臣這種[低檔次]懸吊就沒啥操控性....可是,保時捷的前懸吊偏偏就是用麥花臣這種[低檔次]懸吊,電翻一堆雙A臂....
Roger17Chen wrote:懸吊形式跟最後實際的...(恕刪) 本沒倒至吧.麥花臣先天設計彎道不足.避震器行程長重心高只圖個舒適低造價.而雙A臂重心低行程短彎道穩定可賽車造價高多了.見bmw5.7係性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