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U6的油耗(美規?歐規?)

因為最近有U6相關油耗的討論,一下子歐規、美規的差異討論出來了。
U6的油耗(美規?歐規?)
U6的油耗(美規?歐規?)
U6的油耗(美規?歐規?)

其實我自己特別利用幾次的試乘U6機會紀錄了一些,在此只提供幾筆資料。

時速60公里
去程
U6的油耗(美規?歐規?)
回程
U6的油耗(美規?歐規?)

時速70公里
去程
U6的油耗(美規?歐規?)
回程
U6的油耗(美規?歐規?)

由於數據的呈現有些差距,為免給自己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我選擇暫時不發表這些資訊。

其實車子耗不耗油改善地球資源的浪費有限(當然了對荷包有影響),才有丹布朗"地獄"這樣的小說出現,人口成長太快才是地污染及資源消耗的真正元兇。
U6的油耗(美規?歐規?)

想藉此篇文章請教:
(1)歐規與美規油耗差異
(2)車子磨合期真的比較耗油嗎?大概差多少?
(3)車子一般在行駛多少里程數後最省油
(4)車子一般在行駛多少里程數後最耗油
(5)您開的車子(任何廠牌)與原廠公布的油耗數據差很多嗎?
(6)買車會特別注意油耗嗎?

為謝謝大家提出以上問題解說,我會斟酌給分。

由於自己對油耗也不怎麼清楚,因此可能沒辦法一一回文,先請見諒。

2013-12-13 14:24 發佈
文章關鍵字 U6 油耗

hcpine76 wrote:
想藉此篇文章請教:
(1)歐規與美規油耗差異
(2)車子磨合期真的比較耗油嗎?大概差多少?
(3)車子一般在行駛多少里程數後最省油
(4)車子一般在行駛多少里程數後最耗油
(5)您開的車子(任何廠牌)與原廠公布的油耗數據差很多嗎?
(6)買車會特別注意油耗嗎?

為謝謝大家提出以上問題解說,我會斟酌給分。

由於自己對油耗也不怎麼清楚,因此可能沒辦法一一回文,先請見諒。


有鑑於大家最近對美規歐規油耗討論的很熱烈
所以小弟也特別去google了一下能源局的計算方式
可以參考之前某媒體寫的文章
http://feature.u-car.com.tw/16881.html
看網友在講,美規油耗大概是歐規的數據*1.15
所以已U6來說,轉換回歐規,大概是11.7km/L
照這樣來看,原廠公佈美規的數據,可以讓油耗數據更漂亮
對於不懂是用哪種測試方法的消費者來說,廠商標歐規就比較吃虧了
如果不是最近大家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我也還真的不知道有差
那在選車的時候如果是以油耗來考量,就多少會被影響到了
MPV是以歐規來標,就數據來看,我覺得跟實際上沒有差很多,實際甚至可以跑出更漂亮的數據
我自己的車開了快12萬了,油耗跟新的時候平均大概少了1~2km/L吧...而且引擎聲也變大了
但不管是我自己的車或是家母的MPV,我覺得行車電腦上顯示的跟實際加油的來計算其實並沒有差很多
只是這下我也搞混了...
因為MPV是標歐規,但我的車原廠是公佈美規,但實際加油出來的數據都跟行車電腦差不多
那行車電腦上標的到底是什麼規啊??@@
(2)車子磨合期真的比較耗油嗎?大概差多少?
沒有比較耗油,跟機油有關吧!

(3)車子一般在行駛多少里程數後最省油
個人覺得沒有差。

(4)車子一般在行駛多少里程數後最耗油
個人覺得一樣,可能我很少在注意…呵呵

(5)您開的車子(任何廠牌)與原廠公布的油耗數據差很多嗎?
不會差很多,沒在大腳 反而油耗數據比較好

(6)買車會特別注意油耗嗎?
不會,我出遠門才會開車。
每天開車的人比較會特別注意油耗吧!像計程車、公司用的公務車。

neverhad wrote:
有鑑於大家最近對美規歐規油耗討論的很熱烈
所以小弟也特別去google了一下能源局的計算方式
可以參考之前某媒體寫的文章
http://feature.u-car.com.tw/16881.html
看網友在講,美規油耗大概是歐規的數據*1.15
所以已U6來說,轉換回歐規,大概是11.7km/L
照這樣來看,原廠公佈美規的數據,可以讓油耗數據更漂亮
對於不懂是用哪種測試方法的消費者來說,廠商標歐規就比較吃虧了
如果不是最近大家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我也還真的不知道有差
那在選車的時候如果是以油耗來考量,就多少會被影響到了
MPV是以歐規來標,就數據來看,我覺得跟實際上沒有差很多,實際甚至可以跑出更漂亮的數據
我自己的車開了快12萬了,油耗跟新的時候平均大概少了1~2km/L吧...而且引擎聲也變大了
但不管是我自己的車或是家母的MPV,我覺得行車電腦上顯示的跟實際加油的來計算其實並沒有差很多
只是這下我也搞混了...
因為MPV是標歐規,但我的車原廠是公佈美規,但實際加油出來的數據都跟行車電腦差不多
那行車電腦上標的到底是什麼規啊??@@
謝謝neverhad大大!

個人單純覺得美規實在太強了,實際油耗還是以駕駛者本身的駕駛情況為準。

在鄉下可能油耗的表現會相當好,但光是以都市比較而言,高雄應該優於台北。

同樣是高速公路,一高和二高就是不一樣。

不過,以個人經驗,Luxgen的行車電腦真的滿準的。
H大依照您的照片顯示的數據:

60公里:均油耗是一公升跑15.15公里
70公里:均油耗是一公升跑14.70公里

問題是:如果照片顯示的只是瞬間油耗,應該是沒什麼參考價值,如果照片顯示的是整段試駕路程油耗,那就值得參考了....


天企晴 wrote:
H大依照您的照片顯示的數據:

60公里:均油耗是一公升跑15.15公里
70公里:均油耗是一公升跑14.70公里

問題是:如果照片顯示的只是瞬間油耗,應該是沒什麼參考價值,如果照片顯示的是整段試駕路程油耗,那就值得參考了....
是整段路程的平均油耗,雖然不錯,但因為與美規數據有一些差距,想想就不分享了。

ligthwaver wrote:
(2)車子磨合期真的比較耗油嗎?大概差多少?
沒有比較耗油,跟機油有關吧!

(3)車子一般在行駛多少里程數後最省油
個人覺得沒有差。

(4)車子一般在行駛多少里程數後最耗油
個人覺得一樣,可能我很少在注意…呵呵

(5)您開的車子(任何廠牌)與原廠公布的油耗數據差很多嗎?
不會差很多,沒在大腳 反而油耗數據比較好

(6)買車會特別注意油耗嗎?
不會,我出遠門才會開車。
每天開車的人比較會特別注意油耗吧!像計程車、公司用的公務車。
其實能少開就少開最省油,在自己鄉下我個人還是習慣騎腳踏車買東西,雖然夏天天氣熱,想想能曬曬太陽也不錯。

單以Luxgen自己比較,U6比U7省很多,且車價便宜這很重要。
h大 小弟的mpv除了開長途外 基本上都不太敢算油耗 哈哈哈~~~
hcpine76 wrote:
因為最近有U6相關油...(恕刪)

neverhad wrote:
看網友在講,美規油耗大概是歐規的數據*1.15
...(恕刪)
再一次謝謝neverhad大大,非常完美,經加乘後真的非常接近。

小芋看世界 wrote:
h大 小弟的mpv除了開長途外 基本上都不太敢算油耗 哈哈哈~~~
其實在路上跑的除非車重壓在1000公斤以下,1400公斤以上,加上高車身且載許多碗粿下要能非常非常省油,沒有油電真的非常非常困難。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