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請問是否有不用減光鏡就能拍出瀑布娟絲效果的app

RentHA wrote:

手機一般的專業模式一定要上減光鏡
因為你在怎麼調一定會過曝
樓主說的應該是那種連拍之後會自動演算成想要的樣子
iOS有這種App嗎
hiboy09 wrote:
當然可以,但這裡想要...(恕刪)
摯志 wrote:

手機一般的專業模式一定要上減光鏡
因為你在怎麼調一定會過曝
樓主說的應該是那種連拍之後會自動演算成想要的樣子(恕刪)

既然不是拍真的,P圖演算不就好了?
可以演算成油畫、素描…的樣子…
RentHA wrote:
若不需像「間時攝影、(恕刪)

手機的問題在於基本上都是大光圈而且不可調,這就導致了要拍這種涓流照片的難度大幅提升,使用傳統相機的拍攝手法在白天就只能靠夠黑的減光鏡才能辦到了
但這種照片其實不需要減光鏡也可以拍…只要快門能夠壓到1秒左右,多拍幾張,回家用電腦上面疊星軌的軟體疊合,一樣可以做出長快門的效果…只是這樣就變成了腳架是必備的,會用手機拍照的人應該不太可能隨身攜帶腳架吧,頂多找個地方靠住盡量保持穩定,這樣疊圖也比較不會穿幫
不過現在的手機運算能力都足夠強大,演算法若寫得好是可以做到手持疊圖的…當然還是要盡量保持穩定啦
featheringer wrote:
手機的問題在於基本上都是大光圈而且不可調,這就導致了要拍這種涓(恕刪)

手機沒光圈可調,是靠EV曝光補償來調整。
過曝,當然就EV調小…

EV主要分為光圈先決、快門先決,

若不是靠p圖,且可設秒數和ISO,就拍得出來。
摯志 wrote:
手機一般的專業模式一...(恕刪)


對的~像華為和Vivo的都是靠AI演算,即使不用減光鏡,在陽光非常亮的環境下,即使快門拉到10秒一樣不會過曝
摯志 wrote:
iOS有這種App嗎...(恕刪)


有的,像是spectre就是能讓iPhone不用減光鏡實現長曝光的效果
RentHA wrote:
手機沒光圈可調,是靠...(恕刪)


已經有試過在正中午時,即使ios調最低100,EV同樣補償最低,快門1/4一樣過曝,而華為和Vivo透過AI(並不是p圖)能夠實現同樣環境下曝光10秒不過曝,建議如果朋友有華為手機可以試試看,就能知道我所想表達的意思
這樓已經有點歪了😂但還是希望能找到這種app,或是能夠直接提取vivo或是華為內建相機的apk方法
手機光圈不可調(即使有可調的幫助也不大) ISO降到100 EV拉完 白天也很難超過5S不爆
RentHA wrote:
手機沒光圈可調,是靠...(恕刪)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