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HA wrote:若不需像「間時攝影、(恕刪) 手機的問題在於基本上都是大光圈而且不可調,這就導致了要拍這種涓流照片的難度大幅提升,使用傳統相機的拍攝手法在白天就只能靠夠黑的減光鏡才能辦到了但這種照片其實不需要減光鏡也可以拍…只要快門能夠壓到1秒左右,多拍幾張,回家用電腦上面疊星軌的軟體疊合,一樣可以做出長快門的效果…只是這樣就變成了腳架是必備的,會用手機拍照的人應該不太可能隨身攜帶腳架吧,頂多找個地方靠住盡量保持穩定,這樣疊圖也比較不會穿幫不過現在的手機運算能力都足夠強大,演算法若寫得好是可以做到手持疊圖的…當然還是要盡量保持穩定啦
featheringer wrote:手機的問題在於基本上都是大光圈而且不可調,這就導致了要拍這種涓(恕刪) 手機沒光圈可調,是靠EV曝光補償來調整。過曝,當然就EV調小…EV主要分為光圈先決、快門先決,若不是靠p圖,且可設秒數和ISO,就拍得出來。
RentHA wrote:手機沒光圈可調,是靠...(恕刪) 已經有試過在正中午時,即使ios調最低100,EV同樣補償最低,快門1/4一樣過曝,而華為和Vivo透過AI(並不是p圖)能夠實現同樣環境下曝光10秒不過曝,建議如果朋友有華為手機可以試試看,就能知道我所想表達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