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

第四台業者現在都習慣硬上嗎?


rickie.yang wrote:
什麼時候 MOD 變...(恕刪)


我相信我回覆的那一位他是誤以為中華電信的MOD就是機上盒的總稱、這一串裡面的人所提到「MOD」的我相信也都是指中華電信的MOD。你想要在這邊強調 MOD 是 multimedia on demand 的縮寫而不是中華電信提供的服務當然可以,別私訊給我了。
不喜歡?就不要看啊!
總之一句話~我就是要拖到類比訊號要被關了才裝~怎樣!!!我至少接過5通以上的電話跟我嚕.Bala Bala 講一堆要我裝~我就是不裝!!!煩死了!!!
現在的第四台數位根本就是假數位
有換線嗎?一樣是原來的同軸電纜線
之前被偷換過
也是第四台說什麼強制要換不用加錢只要押金
家人不知道換了之後
卻發現畫質更差
就算是換hdmi的線也一樣
一打電話去問
客服人員支支吾吾的
逼問老半天才說出來
他們並還沒有真正數位化
那就對了
前面已經有幾位都說畫質變差
為什麼?????
因為訊號還是原來的訊號
只是把盒子換掉而已
為了可以將來加數位盒可以加價
但原來的訊號卻又經過一個號稱數位的盒子的轉換
訊號當然變得更差
當下馬上退機

各位可以去查查看
你家的第四台有來更換過纜線嗎?
如果沒有
那說數位都是假的
訊號更差,畫質更差
將來還要被加錢

以新竹縣北視TBC的機上盒來說,機上盒內有一張晶片卡(第四台業者編列核發),
插入晶片卡後,還需撥打北視TBC專線,告知服務人員,會核對你的會員資料,
服務人員確認後,在他們的控制端開啟你家那台機上盒內晶片卡的收視權,你才能收看,
一般頻道收視戶或是DVR數位頻道收視權,我想也是這樣控制吧??這應該很難破解??

第四台業者一定都很樂意這樣控制
1.可以防止盜接
2.一戶接一條看4台電視的時代結束了??


2012我因收看奧運高畫質節目向業者免費借機上盒(好像2012時NCC要求業者免費出借),
看完奧運我就拆掉放回盒子,上個月整理東西看到,想說損壞要賠償,等等出門拿去歸還北視,
沒想到櫃台小姐說:明年北視沒安裝這台機上盒就不能收看第四台,
現在他們都會給收視戶免費安裝一台,結果我又乖乖的帶回家安裝,
(小姐告知..機上盒太久沒開機,控制端會再鎖一次晶片,客戶要再打電話解鎖一次)
我回家裝上,果然已上鎖,再次撥打專線,告知服務人員解鎖,才能觀看~~

1.我不確定新竹北視安裝第二台機上盒要不要付費??有知道的網友還請告知,謝謝
2.問一下,新竹縣北視一般頻道節目收視一個月570元,有沒有人比他貴的??(新客戶裝機費1500元)


-----------------------------題外話-----------------------------------------------
社區有管委會,年底我想提議,社區架設一條台灣無線數位頻道的社區公用天線,每戶都能接看,
資金由社區公用經費支出,提提看,沒通過就繼續看第四台......

社區13樓層全部48戶,這樣架設經費不知要多少??



好笑的問題
到底是為民眾權益 還是官商勾結(想想電視盒還有限制免費裝機數量就知道了)
真的有全面數位化的必要嗎?? 我家如果還是傳統電視 那1080P不管我怎麼裝還是感覺不出來
那硬要把沒壞掉的電視換掉 那不是更浪費 本末倒置
然後又多一大堆插頭要插電 所以省在哪?? 機上盒不吃電?? 又多了一大堆機上盒連結的訊號線...
高畫質真的必要嗎? 看新聞高畫質 看購物台高畫質 有必要嗎?? 在反問真的有那種品質嗎? 如果我真的想看高畫質的 我不會去租藍光DVD可能比你畫質高
頭大官員 怎麼跟人民生活越來越脫節 你是台灣人嗎??

75010236 wrote:
好笑的問題
到底是為民眾權益 還是官商勾結(想想電視盒還有限制免費裝機數量就知道了)
真的有全面數位化的必要嗎?? 我家如果還是傳統電視 那1080P不管我怎麼裝還是感覺不出來
那硬要把沒壞掉的電視換掉 那不是更浪費 本末倒置
然後又多一大堆插頭要插電 所以省在哪?? 機上盒不吃電?? 又多了一大堆機上盒連結的訊號線...
高畫質真的必要嗎? 看新聞高畫質 看購物台高畫質 有必要嗎?? 在反問真的有那種品質嗎? 如果我真的想看高畫質的 我不會去租藍光DVD可能比你畫質高
頭大官員 怎麼跟人民生活越來越脫節 你是台灣人嗎??(恕刪)


我覺得你的說法不太妥當,你家是傳統電視,但我家三台電視都是16:9的液晶電視
如果要一直顧慮到傳統電視用戶的感受,那希望收看高畫質電視觀眾的權益又在哪邊?
台灣老是一在說我們不能輸韓國怎樣怎樣的,但是我們光是電視的收視品質就看不到車尾燈了
更不用說日本今年4K電視已經在開始測試了
台灣是生產面版的主要國家,但電視的畫質居然還在480i..

新聞台購物台好不好看見人見智,但有高畫質的新聞台購物台畫面更清晰不是更好嗎?
而且數位化之後頻道商就沒有藉口推託第四台沒有載具讓他們播放
數位化之後很多節目就可以HD化了,而現在的HBO電影台,康熙來了..等等
很多節目其實已經HD製作,但是沒有HD平台可以播出

而你的說法就好像當年建高速公路,持反對意見的人就會說我們家又沒有車子
建高速公路幹嘛? 為什麼要浪費錢?

最後我肯定這次NCC的作法,我覺得他沒有跟人民脫節,我是台灣人,NCC的官員也是台灣人

sunkk wrote:
現在的第四台數位根本...(恕刪)


那是因為現在是轉換的過渡期,一條線裡面同時承載著類比訊號跟數位訊號導致頻寬不足
而至於你說的換了數位之後畫面反而更差,我想說的是原本的訊號就是480p而已
換了數位也是480p,但如果你轉去HBO HD,或是一些HD頻道應該就能感覺得出來畫質是有差異的

beelove wrote:
那是因為現在是轉換的...(恕刪)


所以是說
為了幾台很少看的10%hd台
犧牲其他將近90%的一般台
這是什麼邏輯
要看那些電影台
我還不如直接用光世代100m下載還不用十分鐘
保證1080p的畫質
還不用等廣告

所謂的轉換期
第四台真有在更新線路嗎?
完成百分之幾?
還是等大家都換了
線也不用換了
反正大家已經習慣畫質降低了
有誰在要求第四台完成真正數位化線材的更新?

降低大家收看畫質
提高鎖機的成功率
增加第四台的收益
怎麼看收視大眾都是輸家
第四台是穩贏不賠
beelove wrote:
最後我肯定這次NCC的作法,我覺得他沒有跟人民脫節,我是台灣人,NCC的官員也是台灣人...(恕刪)


這一串討論中最言之有物的文....

給你一個.....

其實很多反對數位化有線電視的根本原因是台灣頻道業者在擺爛,而不是數位化這項政策的本身...

數年前聽到我朋友在抱怨,要是沒出過國,還真不知道台灣的電視畫質差別人那麼多.....

佔台灣收視戶超過七成的有線電視收視戶,如果還是繼續堅持類比這種老技術,那是永遠不可能有任何的發展空間,你只有繼續罵的份....

這就出現一個普遍存在的怪現象,台灣是生產面板大國,台灣家庭擁有大尺吋的電視比率越來越高,結果有超過七成的收視用戶還在看480i這種解析度的節目,甚至向從美國買來的Full HD電視節目,好萊塢電影,HBO影集...等等,也都為了要牽就台灣的類比線路只能降成480i,這樣說的過去嗎.....

數位化不代表高畫質,因為這還要取決於頻道商後續的作為,如果我們收視戶不抗議爭取,他們還是有可能繼續擺爛繼續躺著賺....

不過上述的前提是...數位化.....沒有這一道關卡,一切都是原地踏步,永遠沒有進步的空間......

sunkk wrote:
所以是說
為了幾台很少看的10%hd台
犧牲其他將近90%的一般台
這是什麼邏輯
要看那些電影台
我還不如直接用光世代100m下載還不用十分鐘
保證1080p的畫質
還不用等廣告

所謂的轉換期
第四台真有在更新線路嗎?
完成百分之幾?
還是等大家都換了
線也不用換了
反正大家已經習慣畫質降低了
有誰在要求第四台完成真正數位化線材的更新?

降低大家收看畫質
提高鎖機的成功率
增加第四台的收益
怎麼看收視大眾都是輸家
第四台是穩贏不賠(恕刪)


我說的轉換期是指現在因為類比數位訊號都走同一條同軸電纜
等到類比訊號停載後各台的畫質都會趨近到他的原始畫值(480i就是480i,1080i就是1080i)
如果你覺得數位化後那些480i的畫質看起來比原本的差那是業者的問題
我家數位化後我覺得那些480i畫質的頻道比類比前好~

而且沒更換線路不等於沒數位化
難道更換線路後觀看的頻道就是數位化的頻道嗎?
數位化只是把原本的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訊號,然後走同軸電纜的線路
原本的同軸電纜照樣可以數位化..

你文中最後面指出『降低大家收看畫質』不知道是哪邊降低了?
那些高畫質頻道的畫質有降低嗎? 如果你要說原本480i頻道的畫質變低那我說過了
那是業者的問題,請業者在微調,我家的例子是不管是類比數位同載在一條cable的時候
還是類比停掉的時候(我家類比已經完全停了),那些480i畫質的頻道看起來就是480i
看起來是比原本用類比收看的時候還要好~
  • 18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8)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