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

良心商店!宜蘭No.1-雙泰產業道-草山雷達站-瑞雙公路

這台有大黃蜂的感覺🥳
幸福人生遊四海 wrote:
很不錯的一條線 可以慢慢走走拍拍照
很享受

之前會到雙溪用餐,牡丹也有老街,這次都沒有停留。除了草山景觀,所謂的山村小路 (不太算山城) 蠻有風味的,台灣有很多這種小山村或散村聚落小路,蠻不錯的騎車路線,但要注意對向超越的車。
請問這麼多google 全景照都是自己投稿的嗎
tzou
tzou 樓主

其實就跟Google評論一樣,每個人都可以發評論與照片。我最早的Google街景可能是2016年吧?!但是我的在地嚮導級數很低,每個人的玩法不同。老外有業餘也有業餘想接案的。

2026-04-13 15:50
fon000tt wrote:
這台有大黃蜂的感覺🥳

大黃蜂,查到多是哈特佛那台。應該是不是 Hornet?

這一台是 SYM T2,我是拿來跨界騎乘的,因為車重,可以練漢草。^^
換上輪胎,可以跑沙灘與礫灘,如宜蘭沙灘或南澳海蝕洞,當然礫灘還是有分,有的很刁底。

同顆引擎 SYM 海外有出多功能車,後來也有 SB300 那顆引擎的多功能車。
tzou wrote:
哈,我豪爽時有邊箱,...(恕刪)

我的比您的早一代,還沒有碟剎、也沒有後座靠背(當時坊間有套件,後來原廠乾脆加上去了)油箱貼紙是紅色細條、和下方側蓋飾條連接,座墊稜線沒有這麼明顯,您的貼紙更有美式風格。

我當時也有側箱,還自己加了後箱(漢堡包),後箱前方附有小靠墊,不過下雨會吸水,再把後座(女士)的淺色外套弄出一個印子

對了,前面那個四方型護架我也是第一時間安裝的,然後第一天上路就撞歪了
jenhoxen wrote:
對了,前面那個四方型護架我也是第一時間安裝的,然後第一天上路就撞歪了

好像有一個 New Custom 銘牌,我同學哥哥好像就是之前的款式。當時前叉掛 Honda,我同學後來買就是鋁圈款式,但是引擎漏油。

風鏡是宜蘭裝的。我後來去台北,前保桿換成心型,腳踏前移,近似分離座墊。

我以為檔車已死,停牌在家中,後來就被老媽當廢鐵買2500還3500元。
tzou wrote:
當時前叉掛 Honda,我同學後來買就是鋁圈款式,但是引擎漏油。

鋁圈是和當時另一款主流檔車[王牌135]共用的,只有三爪,其實很不對味鋁圈唯一好處就是能裝無內胎的輪胎,被刺時不會馬上消風,有機會撐到車店。

我都忘了New Custom這回事,對的,我那台還是Honda
tzou
tzou 樓主

我之後的車銘牌改 KYMCO,念起來很饒口,原來是K Y 摩托車股份有限公司。^^ 當初有人說第一批是日本原裝引擎?不知真的假的,但是一切終將報廢,我最近也加豪爽FB社團,老兵不死,最後也是一樣。XD

2026-04-14 8:48
好吸睛的車車
沿路風景綠意盎然
不過感覺好熱
特卡立 wrote:
好吸睛的車車
沿路風景綠意盎然
不過感覺好熱

春末,再三週就立夏,只要不下雨,春天和秋天應該是氣溫最宜人的。

不過遠遠看山區霧霧,還擔心午後山區下雨 (夏天比較會午後雷雨)。

但無論如何,還是要帶雨衣,出門前帶了兩截式雨衣備著,不過外套脫掉整路都短袖,短袖對於突發事件比較沒有保護,只能取捨。

這次穿的是阿美族安通部落頭目小孩在桃園奮鬥的自創品牌短衫。不是廣告,只是這種圖騰很適合騎美式,但我哈雷很少騎了,出入不方便,短衫多當成冬天內衣或外穿短衫。









看不出 Matama。

不過探索尋找過程,大概就是要用眼睛(心) mata 觀察,中途會經過山或叢林雜草 lotok 的阻難,然後看見太陽 cidal。

有趣的是中間探索過程台語剛好是「路途」lotok!

消費者也要解讀創作緣由的!

Mata 眼睛,如果眼睛看到就是找到,應該 ma-mata,這樣叫媽媽很奇怪!

其實詞幹是 tama,指抽中、射中的意思,所以 ma-tama,就是有主動抽中或主動射中的意思,延伸追尋到、探尋到或找到的意思。


而右邊小字,大概是說根據你的生命經驗探索尋找的意思。實際上是 ma-tama,但是 mata 眼睛視覺太重要,所以組合在一起。
好棒的旅行!
  • 4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