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非子 wrote:換機油時候請車行幫我...(恕刪) 普利珠我都是2萬5千公里連同換皮帶一起換有時也會連同火星塞一起換,我是覺得普利珠有磨損換新的後,動力銜接會比較順,平時若沒有油門大力起步習慣或是慢速順順騎的話是可以延後普利珠更換週期.
個人每跑約2萬5,傳動大檢查,有耗損,皮帶連珠子一起換,個人習慣原廠盤配用KOSO珠子,比原廠更耐用,三陽原廠珠撐不到2萬磨爆過我的三陽車皮帶,約3萬左右會裂開之前騎三葉,皮帶能撐到4萬多,很神奇起步越沒力的車,皮帶耗損越低,各廠牌材料,耗損時間可能會不同
普利珠幾公里換比較剛好(因為裝在傳動內~不好自我檢測!)~這就像輪胎需要多久換(磨到磨耗線只是個標準而已!使用年份,胎壓都有在保持都要考慮進去!),騎乘習慣都在大補油門的~普利珠比較會發生切邊的情況,車種G3個人順轉油門型+看到黃燈就回油滑行~約3萬~3萬5千公里左右,起步時會有(比較明顯的抖動)的狀況且起步會變得怪怪的,去車行換皮帶時檢查普利珠發現變小顆了且有切邊所以更換,換後起步就比較順,常在騎這台的人可能會比較有感!皮帶有騎4萬3千公里多斷過,所以皮帶排定3萬5更換,離合器內的大彈簧G3騎了9萬多公里都沒換過~但後來的V2-150 2萬多公里換過原廠大彈簧,起步的反應會比較靈敏(可以理解為有力!),至於普利盤與楓葉盤有沒有平整或割溝,要看你的騎乘習慣再來考慮是否更換!
我是每5000km清理傳動時看看普利珠有無磨損~若有~~就換~~看看皮帶有無龜裂~~若有~~就換~~普利盤及楓葉盤有無吃溝~~~若有~~就換~~若比較懶的話~~至少2萬km也要拆傳動檢查~~感謝分享~~~~~~~~~~~~~
以前舊雷霆5萬換皮帶跟普利珠(普利珠磨損皮帶小裂)...但手冊是建議2萬z1 attila..5萬安好換珠而已...每5000拆下來看.....手冊是建議2萬rcs..1萬斷皮帶....tigra150...1萬斷皮帶.......所以都8-9000公里換皮帶總結..沒有一定.....車種有差..騎乘方式有差
說實在,機車就是近距離代步車,年輕第一台12年騎12萬公里沒換過,第二台10年騎5萬,也沒換過,因為長時間沒騎,每次夏天要騎時就發不動,有遇到舊換新補助,直接換台150。第三台新車因為跑外送跑3萬5公里,皮帶換了2條,前輪輪胎換了3條,後輪換了6條,但普利珠就是沒換過。機車能騎就好,只要不拋錨、不影響安全,其它能用就用,沒壞就繼續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