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y wrote:[ 我機車的時速...(恕刪) 碼表線斷材料行買零件很便宜 不過拆車頭拉線不容易 推薦找店家處理200-300左右應該都有人收 看車型好不好拆來決定 以前我自己的車斷掉請人修是250
adolphin wrote:儀表碼表線連接頭 這方法試了,偶爾正常,多數時候仍然不行。參考網路大神教學,直接把碼表拆了,大部分解,然後仔細觀察,速度指針是緊黏著下方金屬轉軸,轉軸下方是一個金屬圓盤。手撥動指針,圓盤會相應的轉動,再用彈簧慢慢向0壓回。所以拿出WD40,對著金屬圓盤四周、和圓盤下方金屬轉軸處狂噴。裝回後,立竿見影的好了。剛開始騎的前3分鐘,感覺才騎約20~30km/h很慢,指針竟然飆上80~120km/h,再多騎個10分鐘,速度感和指針速度終於匹配上了。#####後記:之後又不行了,隨便騎個30~40km/h,指針就飆上90~超過140破表,感覺這速度表根本不是按照齒輪轉動機械式換算,而是按照彈簧反向拉力 vs 轉動盤旋轉拉力對抗。彈簧鬆了,速度就破表。只好投降,買一個全新儀表板,這個儀表板是第二個了,只用5年跑2萬3千公里,又要換第三個,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