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車禍事故賠償問題

12月底 小弟在屏東和人出車禍
事發經過是我直行 對方是對向要左轉的汽車
當時我大概騎60KM 速限以內
對方硬切左轉 我煞車不及撞上他右後方的門

撞下去當下我車子沒倒 人也沒事 馬上拿手機出來準備報警
結果
對方就這樣開走了...

後來報案 有找到人
對方直接請保險公司來跟我談
保險公司說七三 我三他七 我付他的修車費三成 他付我的修車費七成
但因為他沒有提出對方的修車費用
所以我沒有同意

直到今天 對方打來 說他還是想以保險公司提的七三來處理
但仍沒有去估價
說自己都是在原廠保養 一定會很貴之類的話

小弟的車只是把前面的殼換掉 2300
他說他的板金整個凹了,保險桿也脫落

今天是想問問各位

真的有我付他三成他付我七成這回事?
假如真是這樣 那如果他的三成比我的七成還要貴的話 網友會怎麼處理

小弟只是在外地念書的學生 實在很不喜歡處理這些事情

2018-01-08 11:20 發佈

jayceonway wrote:
12月底 小弟在屏...(恕刪)



樓主是直行車,有絕對路權,對方是左轉車,左轉車要禮讓直行車。
已經有報案,再申請一個肇事初步判定,現在對方保險公司說的都不要信,說不一定你是無責。

對方的車輛損毀是當時車禍所造成的嗎?還是事後發生的?這些問題都要釐清。
不過對方肇事逃逸,這個案情不簡單。
一)有關「肇事逃逸」之主要罰則:
1、刑法第185-4條:「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肇事,致人死傷而逃逸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2、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第1項:「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而未依規定處置者,處新臺幣1,000千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逃逸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1個月至3個月。」、同條第4項:「前項駕駛人肇事致人受傷而逃逸者,吊銷其駕駛執照;致人重傷或死亡而逃逸者,吊銷其駕駛執照,並不得再考領。」
你都不覺得對方保險公司要你負擔3成.卻沒告訴你為何要負擔3成.都不覺得奇怪嘛?


paookimo wrote:
一)有關「肇事逃逸...(恕刪)


但事後警察找到人時有沒有對他開單我不確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方是在地人所以有所包庇

這有辦法做申訴嗎?

yms27 wrote:
你都不覺得對方保險...(恕刪)


所以當下我沒有說甚麼
更何況那一條路後面有測速照相 速限70公里
那條路是四線道 我是騎在汽車道上 沒有禁行機車 也不是慢車道

chih0106 wrote:
樓主是直行車,有絕...(恕刪)


對方是新車 所以很明顯是被我撞凹的..
只是如果對方硬是要將門和保險桿換新的話 我絕對是吃不消的

所以才上來問問看各位會怎麼處理
撞車就報警

就醫很重要,開個扭傷擦傷驗傷單
逼它出面賠錢

光肇事逃逸就可以弄它很久

出門在外不保險誰也救不了你
jayceonway wrote:
12月底 小弟在屏...(恕刪)


現在保險公司都這樣唬的喔?…傻眼
搞不好只是“自稱”保險公司…
先驗傷等肇責出來再說吧
且看起來樓主幾乎沒肇責
光肇逃輸面就大了
人沒事,也要去驗傷。

破皮也好,告他過失傷害,又是肇事逃逸。

他賠的更多,你還三成咧。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