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308冷車起步會頓一下

yshan wrote:
308起步頓挫應該是...(恕刪)


關於冷車起步頓挫問題,很神奇,換成台塑柴油後,雖然前面三桶油,偶爾還是發生1~2次,但從第四桶後,到目前第五桶,竟然連續30天都沒有再發生冷車起步頓挫問題.
我可以理解,起步頓挫應該是變速箱因素,但我個人猜測和引擎出力之搭配也有關係,這種現象感覺像是手排離合器放太快,但油門沒有跟著催油,導致引擎推力不夠,所以發生頓挫;這是因為冷車發動時,汽缸未達工作溫度,柴油燃燒效率較差所致;而且308冷車時怠速只有850rpm,如果電腦沒有控制好離合器在半接合狀態,頓挫就會發生.
但為何台塑柴油可以改善,個人推測可能是中油柴油較黏稠,冷車時在汽缸內燃燒效率較差所導致.
以上都是我個人推測,因為對於柴油引擎並沒有深入研究,如果見解有誤尚請指正.
差點忘了,除了換成台塑柴油外,小弟另外還有採用下列措施:
冷車發動時,注意聆聽柴油引擎聲音,如果異常大聲且震動較大,通常會發生冷車起步頓挫問題;此時應該熱車30秒,讓引擎從850rpm降到800rpm再起步.
若冷車發動時,引擎聲音沒有異常,大概10幾秒就可以起步.
以上僅供有相同困擾之獅友參考.
黃愚 wrote:
這種現象感覺像是手排離合器放太快

無誤
跟柴油跟沒有關連
純粹是自動手排的"手排變速箱"
離合器非人為操作下由電磁閥做動器控制的現象
過去的自手排C2也是,視為正常現象
大家無需擔心
陌生人3號^^~車友車種無國界,不分紅黃白綠牌~陌生人盃(團)為大小狼羊群同樂性質之團體~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