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冷氣27度吹12小時,電表一晚跳26度,請問大家是否正常

大家好 我剛搬到新的租屋處
房屋大約9坪,使用電器有冰箱、電扇、電腦、冷氣
因為白天上班都不在家,所以電器主要只有冷氣大概從晚上9點會吹到隔天9點
其他電腦只有開2~3小時,冰箱很少用

因為租屋房屋電費收1度5元,覺得擔心有點貴
所以有拍照電表在早上出門、與隔天早上出門各拍一次
結果電表一天跳了大約26度,我嚇了一大跳,等於我一小時用了2度
因為26度X5元X30天=3900元電費

第二天早上拍: 總共是18815
冷氣27度吹12小時,電表一晚跳26度,請問大家是否正常

第一天早上拍: 總共是18789
冷氣27度吹12小時,電表一晚跳26度,請問大家是否正常

房間的冷氣是萬士益牌冷氣(單頻),MH-450 標示消耗功率1500W

小弟有上網爬文,覺得如果消耗功率1500W 應該就是1.5度
而照理來說,除非1小時內壓縮機都沒有停過(室內溫度始終比設定溫度高)
不然應該也不會一小時完整用到1500W的電~~~~~

但是算下來一小時卻用了2度 (其他電器用量非常低,電腦也無持續開著)

想請教大家不知道哪裡有問題,或者建議怎麼處理呢?

2016-09-11 13:41 發佈

guamo92 wrote:
大家好 我剛搬到新的租屋處
房屋大約9坪,使用電器有冰箱、電扇、電腦、冷氣(恕刪)


洗澡? 燈? 開伙?(煮水?)

如果以你所說,平均一個小時用了兩度電,冷氣是開整晚的1.5度/hr

表示另外平均有約500w的用電量 (一天額外6度電)

一般租屋用電熱水器的話,耗電量約是5~8kw,洗30分鐘的話,就用掉3~4度電了

熱水的部分是用天然氣 不是熱水器~~~
另外因為我們都是開27度 照理來說如果額定1500W
應該只有在壓縮機實際運轉的時候才會耗電(室內溫度高過27度以上才釋放冷氣)

我有計時租屋這邊的冷氣 大概20分鐘 壓縮機會運轉5分鐘
所以一小時60分鐘 應該只有15分鐘運轉壓縮機
所以我原本想說 應該1500W功率 一小時頂多1500X0.25=375W (最多400W)
租屋處的電表如不是原台電的話,基本上電表度數只能參考。屋主自己加裝的電表就算你家中沒有電器在使用也是會跑的,約一天一度
先斷電一兩個小時,看電表有沒有偷跑
謝謝樓上大大建議,我會先關閉所有電器試試

另外想請問,套房的電錶會有跟其他戶共用同一個表,或者跟門口電號一樣的電錶不只一個的可能嗎?
因為我是對照門牌的電號,去找到一樣電號的電錶,確定是台電的

只是有想說 會不會我是跟其他房客共用同一個電表


房東電話還沒有接~~~~
guamo92 wrote:
大家好 我剛搬到...(恕刪)
guamo92 wrote:
謝謝樓上大大建議,...(恕刪)

你拍的是台電的電表

這套房是單戶的還是房東自己隔間改建的
如果是房東自己隔間的
台電的電表應該不是你單獨使用的度數
通常會在屋內或陽台有分電表
要看那個電表才是你的度數
不過這種電表通常也不太準


如果是單戶有獨立的台電電表
那你自己繳費就好
何必給房東收1度5元

一度電是1000瓦/小時,樓主冷氣1500W跑一小時就是1.5度,兩小時只有兩度是賺到了
不是很專業的試著回答你 看有沒有比較專業的冷氣師父來幫忙回答一下

1.如果房東是算一度5塊錢那種,大概是分租套房。所以你使用的用電量應該是看你房間的分表去算。
而你錯看成了總表(全部房客所用的電)。所以你會覺得你用電量大。

2.如果確定這顆電表只有你自己在用的話。
9坪大的房間用的冷氣消秏功率為1.5KW似乎太低。
9坪大的房間大概要用到2噸半的冷氣,大約是5kW的才夠。
就因為你冷氣不夠力,所以要開到26度。使得冷氣壓縮機會不停的秏電,加上又吹12小時。
1.5KW X 12度=18度電。再加上其它的電器,所以用電量才會那麼高。

guamo92 wrote:
大家好 我剛搬到...(恕刪)


萬士益牌冷氣(單頻),MH-450是舊冷氣,能源分級4級.
萬士益較新MH-4512冷氣(大小等同MH-450),220V電流7.7A,消耗P=VI=220*7.7=1694W,MH-450耗電應超過,所以光冷氣可能21到22度加上冰箱3到4度,有可能26度

可能在房間加個門簾,9坪太大了,然後換冷氣.

可以查MH-450額定電流是多少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