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大約9坪,使用電器有冰箱、電扇、電腦、冷氣
因為白天上班都不在家,所以電器主要只有冷氣大概從晚上9點會吹到隔天9點
其他電腦只有開2~3小時,冰箱很少用
因為租屋房屋電費收1度5元,覺得擔心有點貴
所以有拍照電表在早上出門、與隔天早上出門各拍一次
結果電表一天跳了大約26度,我嚇了一大跳,等於我一小時用了2度
因為26度X5元X30天=3900元電費
第二天早上拍: 總共是18815

第一天早上拍: 總共是18789

房間的冷氣是萬士益牌冷氣(單頻),MH-450 標示消耗功率1500W
小弟有上網爬文,覺得如果消耗功率1500W 應該就是1.5度
而照理來說,除非1小時內壓縮機都沒有停過(室內溫度始終比設定溫度高)
不然應該也不會一小時完整用到1500W的電~~~~~
但是算下來一小時卻用了2度 (其他電器用量非常低,電腦也無持續開著)
想請教大家不知道哪裡有問題,或者建議怎麼處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