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1月份電用了360度 開24小時 平均一天大約用6度電 是否正常
答:
很正常...
因為 照你貼的熱水器 它的規格 加熱棒是6KW的
也就是 這台熱水器 只要加熱一個小時 就要6度電了
再加上 你人不常在 雖然熱水器不大 冷水加熱到設定溫度 不需要1小時
但因為你不斷電 即使儲水桶有保溫作用 但當水溫下降時 它會再加熱
就這樣 這台熱水器 一個總加熱時間 即使超過一小時 那也不意外
再加上一台開24H 的冰箱
你一個用電量超過6度電 這不意外
用電量高 是你的用電習慣問題
2.電費一度6塊問題
由照片看的出來 這是屬於分租套房 也就是你的電表是經由台電總表再分接出來的
總表費率是以全部套房總用電量加起來 再依台電的纍進電價去費
所以 你們依台電計價方式去算 本來就是錯的了
那種的叫獨立套房 也就是台電總表 就只有你一個人用 你自己去繳電費那種方式
如果是分租套房 房東向台電購電成本約在4~5塊之間 分租愈多 購電成本愈高
再加上 公共用電之類的 一度收到6塊不過份
一度收5塊的房東大概都要多少賠一點
不過也是有房東 一度收5塊 再另收公電 水費之類的 那就得看房東了
其實很多房客都誤會 房東賺電價
房東賺那麼一點差價 不會發財
所以有個房東一度收5塊 也是求滿租率....這也是削價競爭的一種方式
6000W 20分鐘是 2000瓦*4元=8元/1天電費
固定30天都開20分鐘就是240元
另外冰箱..如果沒用到真的可以拔掉
我們房東一開始一度收5 塊,公用的大容量電熱水器,及開飲機和洗機機,其他零星公用電費.
後來他改用其他計費方式
舉例去年11,12月帳單約18000元,二層樓共10間,各房總計電錶合計1500度.(實際台電帳單約3000度)
他以舊的計算方式,一度五元,他從房客這邊收到只有7500元,自己貼了1萬元,
原本房東也是自己吸收共用電費,後來台電調漲,加上房客洗衣浪費(有人每天洗一次)
他改用另一種計算方式
新的方式,帳單多少錢就跟房客收多少,
(個人使用度數/總度數)*帳單 =個人應繳
以上次繳費來看,我二個月共用100 度來說,舊的方式我只要繳 500 塊,但新的方式我要繳 1000塊.
房東只是少賠一點,也沒從電費中多賺到錢.
所以一度電6 塊貴不貴,每個出租套房的情況都不一樣,像我情況房東以舊的方式跟我收10塊一度,他還是沒賺.
但至少新的方式,公電大家平攤,私人用電高的,共電除出來,也要多繳一些.
有人會說公電本來就房東自行吸收,
但我覺得也是看情況,總會遇到不知節省的房客!!!
1234JIMMY wrote:
但至少新的方式,公電大家平攤,私人用電高的,共電除出來,也要多繳一些....(恕刪)
租房子真的要很小心= =
如果這種計價方式我可能會繳到想哭

我算是高用電的
平常幾乎整天在家打字列印
會用電磁爐和電鍋煮東西
夏天很怕熱一定要吹冷氣
兩天用洗衣機洗一次衣服...
但我絕對不使用公共洗衣機和飲水機
還好之前租的套房都是投幣20元的洗衣機
我自備私人洗衣機放陽台用
現在則是住大樓獨立門牌的
我們大樓公共用電1期(2個月)平均300多
加上私人用電每期繳的電費只有住分租套房時的一半而已
ps.我住分租套房時房東一度電收5元,用的是儲熱式熱水器
我髮長及腰,冬天頭髮還沒洗完水就不熱了

現在的租屋處用即熱式熱水器,感覺比較沒那麼耗電,冬天洗澡也舒服多了
內文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