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

冷氣27度吹12小時,電表一晚跳26度,請問大家是否正常

夏季 0~240 - 1.63 / 240~660 - 2.38 / 660~1000 - 3.52

非夏季 0~240 - 1.63 / 249~660 - 2.1 / 660~1000 - 2.89

所以一度電算5元。。太貴了
chang4432 wrote:

不是很專業的試著回答你 看有沒有比較專業的冷氣師父來幫忙回答一下

1.如果房東是算一度5塊錢那種,大概是分租套房。所以你使用的用電量應該是看你房間的分表去算。
而你錯看成了總表(全部房客所用的電)。所以你會覺得你用電量大。

2.如果確定這顆電表只有你自己在用的話。
9坪大的房間用的冷氣消秏功率為1.5KW似乎太低。
9坪大的房間大概要用到2噸半的冷氣,大約是5kW的才夠。
就因為你冷氣不夠力,所以要開到26度。使得冷氣壓縮機會不停的秏電,加上又吹12小時。
1.5KW X 12度=18度電。再加上其它的電器,所以用電量才會那麼高。


他的冷氣MH-450就是4500Kcal的阿 也就5kW的阿
http://www.pcstore.com.tw/keshop/M08654635.htm
他1.5KW是指耗電1500瓦 也就是一小時1.5度 ...
沒有冷氣不夠的問題喔 ....
5kW的額定冷氣 全速跑一小時1.5度 他完全沒有寫錯 ....

15151515151515151515



家裡電費單也是按照這個比例來計算的,所以一度電5元太貴了,去電力公司下載電價表給房東看看。

pinlin00 wrote:
家裡電費單也是按照...(恕刪)


對不起 看到舊電價表 已經撤掉了
你是租套房,這個是總表吧~~~

你可以先問房東看看~~~

租屋電費5塊應該很正常吧@@
我現在在新竹租屋
這邊電費通常在一度在4~5塊
pinlin00 wrote:
家裡電費單也是按照...(恕刪)

各房電表僅記錄各房房內的用電度數
並不包括 大樓/社區的公共用電
及房外用電,如 走道燈 網路設備 加壓馬達...等等
這些房東當然不可能自己付

比較合理的收費方式應該是先換算出各房用電比例
再依此來分攤台電帳單

不過通常房東為了方便及不吃虧
大多會定一個較高的單一價
當房客要用電錶計價
除非你的是獨立電表
也不是分租套房,不然怎麼可能?

除了公共用電,還有台電要看的總表
那個各個分租套房跟公共用電加起來的
總度數會是另一個收費級距
所以一度收4~5元都還合理
不爽租不要租
北部還有收6元的

我昨天有連絡到房東了

房東請我不要看門口那顆電錶,說那顆是包含另外兩戶的總度數(門口電號對應的那顆電表)下圖
房東說我這間的電錶在其他地方,但是不願意告訴我,實際對應我房間的電錶到底該去哪裡看




補充一下:
我住的地方是屬於電梯大樓,每一層有5戶
我們那層外面共有5顆電表,每一戶大門上的電號都有對應一個電表

想請教各位大大,房東指的另外兩戶跟我共用同一個電表的
會是跟我同樓層的房客嗎? 或者也可能是其他樓層呢?(但其他樓層跟我共用同電錶也很怪)
因為其他四戶也都有各自的電錶我不太明白房東說另外跟我共用的兩戶 是哪兩戶?...
guamo92 wrote:
大家好 我剛搬到...(恕刪)
  • 3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