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驗收問題

大家都說交屋前一定要驗收,要多找一些人去確認,尤其看水電、磁磚、門窗、排水那些最容易出問題,請問是現場發現有問題都可以反應嗎? 感覺建商那邊不好搞,中間有發生一些故事,要是沒發現問題是不是後續只能自己用保固修繕補強了??

我目前查網路討論,要注意牆面是不是有裂、磁磚空不空、窗框有沒有滲水、插座會不會跳電,還說浴室排水速度、開冷氣看冷凝水會不會亂流。聽完是覺得都很有道理,但實際到現場真的知道怎麼判斷嗎?感覺好像很難處理。想問大家都怎麼檢查?
2026-01-19 9:41 發佈
不是花錢就有人幫你看有沒有問題了嗎??
我第一次驗屋的時候跟你一樣怕看不出問題 結果真正到現場才發現很多東西是現場才知道原來會有狀況的 像浴室排水有沒有積水、窗框下方會不會滲水痕、電燈開關是不是有接反 那時候我也不專業 對方大部分都是輕描淡寫帶過 所以能拍照就全部拍下來 後面比較好處理
那麼多顧慮的話,直接找專門的驗屋公司,他肯定會比你還挑剔,建商最討厭這種。不過要慎選,之前找的時候有問過價錢便宜跟貴的,果然有差,驗屋還是找有營造背景或專業儀器的比較穩,有時候是肉眼看不到的地方有狀況,以及能協助業主與建商洽談的,而不是檢查完走人那種。
rto428

最近剛好要交屋,請問有推薦驗屋公司嗎?

2026-01-19 19:05
shinshin0928 wrote:
那麼多顧慮的話,直接...(恕刪)


可以問一下合理價位大概多少? 以及當初的心得嗎?
價錢忘了,你可找三五間,網站上幾乎都有報價,大概就知道區間。我是請品質驗屋公司,他們是營造背景、都是固定的驗屋師傅,你上網可以查別間的驗屋經驗,有其他人遇到是臨時工或水電來驗屋的,這種比較不妥當。我自己實際驗的時候也確實覺得比較安心,很多我看不懂的地方他們都會用儀器測給我看,像是熱像儀,內視鏡之類。
報告也蠻清楚的,你在中部以北的話可以問他們看看,檢驗完他們都會說明很清楚,也會幫忙跟建商溝通,屋主不用自己對建商。我個人覺得驗屋真的就是花小錢省大錢。
我當初是靠自己驗,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有點太天真XD,尤其淋浴間積水,他們說多少會有一點,但水都排的出去,現在我洗澡時要倒水桶水,那個排水就會很慢!! 以及某個牆面會有聲音,管道設計問題,真心建議樓主不要怕麻煩,驗屋那一天是最值得花精神的時候,不然後面出問題真的會崩潰~~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