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一匙靈洗衣粉洗完衣物全是粉末殘留

媽媽用一匙靈制菌超濃縮洗衣粉 1.9kg洗衣服
洗完衣物全是粉末殘留而且還非常的多

類似的案例(差別是用一匙靈洗衣霸)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想請問大家用這款洗衣大多要多久時間才能完全溶解啊?

看完網路上其他人的類似案例
本人嘗試把一匙靈洗衣粉倒入礦泉水瓶內裝水然後用力搖晃
不管如何用力搖晃礦泉水瓶底部總有很多粉末無法溶解於水
改用熱水也有嘗試過同樣是無法完全溶解

可能會有人說可能洗衣粉放太多
本人用洗衣機清洗3遍(一遍清洗二次,其中一遍是加溫水)
其間媽媽還用手動清洗一次
亦清洗過洗衣機內槽確認無洗衣粉殘留問題再重清洗一遍
仍無法洗掉這些殘留的粉末(濕衣服粉末黏住)

印象中以前一匙靈沒有這種問題
會不會剛好買的這一批產品有問題

註1 :
過幾天後改用洗衣精洗另一批衣物就沒有粉末殘留問題
所以絕不是洗衣機本來就有粉末殘留的問題

註2 :
媽媽和鄰居朋友聊天時有聊到此問題
她們好像也有相同問題而且也是用一匙靈洗衣粉

不知有沒有人也有遇到過這相同的問題
2026-01-12 11:17 發佈
chiaming978 wrote:
媽媽用一匙靈制菌超濃...(恕刪)


建議你,先把粉倒入熱水溶解後再倒入洗衣機
我是雪莉

這個好麻煩喔

2026-01-12 13:21
chiaming978
chiaming978 樓主

熱水也無法完全溶解,本人試過、網路文章亦有說過、9樓也有發表

2026-01-12 21:56
不止一匙靈,以前一位清洗洗衣機的師傅告訴我,粉狀的都不建議,因為更容易殘留與卡垢。
所以我現在都用液態的洗衣精。
我都用一匙靈洗衣粉用一點點,有時泡在洗衣機一兩天再洗衣服,沒有殘留的問題
chiaming978
chiaming978 樓主

本人將此次有問題的洗衣粉放置三天,每天抽空搖晃皆無法完全溶解

2026-01-12 21:59
粉末殘留....就是洗衣精最大賣點!....以前雞精打敗味精-說味精致癌...不鏽鋼打敗鋁合金-說鋁易得老年癡呆!
以前用一匙靈洗衣粉的經驗,如果用常溫水(30度以下),很容易會殘留
所以會需要洗衣機使用40~50度以上溫水洗滌
比較不會有殘留。

後來都懶了,直接用液體或膠囊
chiaming978
chiaming978 樓主

本人用熱水瓶水約90度,參考9樓用100度的熱水亦同樣無法完全溶解

2026-01-12 22:01
我家已經超過20年沒用過洗衣粉了。
洗衣粉的溶解很慢,而且水要放得比較多才會溶解。現在的洗衣機都是以省水為主,自動偵測後注入的水量對使用洗衣粉來說都太少。
再加上很多人洗衣機都是放在戶外或是後陽台,洗衣粉也是放在洗衣機附近很容易受潮結塊,後來我家就改用液態的洗衣精。
如果要用洗衣粉,要先倒進上面的洗劑槽,讓洗衣機進水時去沖溶,不要直接倒進洗衣槽裡。
chiaming978
chiaming978 樓主

不管放上洗劑槽還是先放在洗衣槽底,洗衣粉一樣無法完全溶解於水

2026-01-12 22:03
一般是美式賣場賣的洗衣粉最無法溶解,
樓主是不是跑去美式賣場買的?
台灣品牌的洗衣粉還沒聽過很難溶解的。
chiaming978
chiaming978 樓主

不是美式賣場買的,更何況一匙靈品牌跟美式賣場亦無差別

2026-01-12 22:05
chiaming978 wrote:
媽媽用一匙靈...(恕刪)
終於有人跟我一樣了,那個說用熱水的都沒效,我試過將無法溶解的顆粒過濾起來分開裝,到一定量的時候,我就拿來測試如何溶解,我有用100度c的水,寶特瓶超級級搖晃,把顆粒磨成粉,結果都一樣沒用,無法溶解,以前就算有殘留也不多,近幾年的殘留的超多,洗完褲子口袋一堆顆粒。建議洗衣機就是不要用洗衣粉
chiaming978
chiaming978 樓主

終於遇到一個有相同情況的能證明我所言非虛

2026-01-12 22:07
lleejohn wrote:
我都用一匙靈洗衣粉用一點點,有時泡在洗衣機一兩天再洗衣服,沒有殘留的問題


建議估狗一下正確的洗衣方法
  • 2
內文搜尋
X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Mobile01提醒您
您目前瀏覽的是行動版網頁
是否切換到電腦版網頁呢?